> 临武城管打死瓜贩 > 临武城管打死瓜贩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瓜农侄女:5-6名目击者证明城管用秤砣打人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周慧 丁壮
原标题 [临武县长公开致歉]

  见习记者 周慧

  实习记者 丁壮 武汉报道

  7月18日傍晚,湖南郴州临武县县长贺遵庆,在一场推迟了3个多小时的发布会上表示,心情非常沉重,对事情发生表示深深歉意。

  7月17日,湖南郴州临武县瓜农邓正加的意外之死把临武县推进了风暴眼。

  事发当天下午,临武县政府网站发布通稿称,临武发生一起群众意外死亡事件,临武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在执法过程中,与南强镇莲塘村民邓正加发生争执,邓“突然倒地死亡”。

  网上的说法则与官方消息在细节上大相径庭。邓正加侄女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当天上午,邓正加夫妇在临武县摆摊卖西瓜,期间两次与执法城管发生争执,双方发生推搡,邓正加当场死亡。目前,其家人正在寻找能证明城管围殴邓正加夫妇,包括用秤砣打邓头部的目击证人。邓的侄女称,目前已找到5-6名目击者。

  当天下午事发后,事态随着警察“抢运尸体”、停电、殴打记者等消息连续见诸网络而持续发酵。而临武式维稳,让局势一度临近失控。

  本报从现场记者处证实,当晚11时许,两名湖南记者在采访该事件时,被当地警察殴打,两记者头部、肩部和背部受伤。

  7月17日当晚,邓正加遗体一直摆在事发现场,现场有不少人围观。据邓正加侄女介绍,至7月18日凌晨4时许,有政府工作人员欲“抢运尸体”,并与家属及围观人群发生冲突,部分围观者受伤,最后邓的尸体被政府工作人员运回南强镇莲塘村。而“抢运尸体”现场冲突的图片则被邓的家属传给外出打工的村民,随后被发布在网络上。

  7月18日上午,“记者采访被打”和“抢运尸体”成为网络热门话题,大批媒体涌至临武县城。临武市政府通知中午开发布会,最后推迟到下午4点。据现场记者称,原因是提高发布会规格,县长亲自参与。

  发布会上,贺遵庆现场回应,“目前尚无证据证明邓正加是被秤砣砸死”,尸检正在进行中,由郴州市法医进行尸检,具体死亡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调查组由临武县纪委牵头,临武县公安、检察、司法等部门共同参与,并邀郴州市纪委进行监督。

  湖北省一位基层工作多年的市长,对此次临武式维稳评价称:首先是速度,其次是公开;应邀请媒体全程参与,更不能打砸。他表示,很多基层府每年都要处理近百起非正常死亡事件,一把手应该能迅速判断,必要时亲自出面,有利于安抚公众情绪。他认为,临武事件涉及政府公职人员,应该迅速请第三方,即上一级部门介入调查,避免本地政府的调查结果引发进一步质疑。

new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3-07/19/content_71410.htm?div=-1 report 1281 见习记者周慧实习记者丁壮武汉报道7月18日傍晚,湖南郴州临武县县长贺遵庆,在一场推迟了3个多小时的发布会上表示,心情非常沉重,对事情发生表示深深歉意。7月17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