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降雨致西藏老虎嘴电站下游塌方 官兵全力抢建中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降雨致西藏老虎嘴电站下游塌方 官兵全力抢建中]

  中新网拉萨7月19日电(朱学斌、李瑞超)19日,武警水电第十一支队多布项目部对外发布消息,7月18日,由于西藏林芝地区连降暴雨,导致巴河流量迅增,由于河水高速冲刷,位于该干流上的老虎嘴水电站溢流道下游塌方。目前,该项目部官兵正在全力对老虎嘴水电站进行实施抢险。

  武警水电第十一支队多布项目部政委朱学斌介绍,连日来的暴雨致使老虎嘴水电站溢流道下游左岸撕开了约45米的口子,如果不及时处理,持续的洪水将会把左岸边坡掏空,发生大面积垮塌,对水电站大坝的稳定性带来灾害性后果。险情发生后,西藏电力有限公司巴河发电分公司老虎嘴水电站电厂请求该项目部组织人员设备进行抢险。

  该项目部接到灾情通报后,迅速启动了应急预案,成立了相应的抢险救援小组,组织对战备物资和抢险设备进行了全面清查。7月18日下午18时,朱学斌组织工作人员成立先遣组,出动1台指挥车,沿318国道驱车80公里来到老虎嘴水电站,进行现场勘查,并与老虎嘴水电站业主、设计单位负责人召开了会议,研究制定初步抢险救援方案。最终,决定采用石块和四方体稳固的战法阻止边坡进一步掏空垮塌。

  该项目部一边组织险情勘察,同时组织两台反铲设备连夜奔赴老虎嘴水电站。截至7月19日早晨6时,通往险情现场的道路已被打通。朱学斌表示,该项目部武警官兵将会尽全力对电站进行实施抢险。截至记者发稿,抢险仍在进行中。

  据了解,刚刚建成的老虎嘴水电站工程是西藏自治区“十一五”电力发展规划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位于巴河干流之上,是巴松措下河阶梯式发展规划的第7个梯级电站,是用于缓解藏中电网缺电的骨干电源。老虎嘴水电站于2011年正式投入发电,装机容量达到了10.2万千瓦,是迄今为止西藏地区单机容量最大的水电站。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3/07-19/5061922.shtml report 865 中新网拉萨7月19日电(朱学斌、李瑞超)19日,武警水电第十一支队多布项目部对外发布消息,7月18日,由于西藏林芝地区连降暴雨,导致巴河流量迅增,由于河水高速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