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天津女排3-1力克辽宁实现全运三连冠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天津女排3-1力克辽宁实现全运三连冠]
  人民网沈阳7月20日电(记者刘洪超)20日晚,第十二届全运会女排决赛在沈阳落幕。在冠军争夺战中,天津经过四局苦战以3-1战胜东道主辽宁成功卫冕,四局比分为21-25、25-13、28-26和25-17(天津队在前)。天津女排成功实现全运会“三连冠”,辽宁女排则连续两届全运会屈居亚军。按照本届全运会三大球项目的奖牌计算方法,荣膺冠军的天津斩获3金,亚军辽宁也有2金进账。

  此役天津女排率先登场的是主攻殷娜、陈丽怡,副攻张晓婷、王佳敏,接应李莹,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王茜。辽宁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王一梅、张晓琛,副攻颜妮、赵阳,接应刘丹,二传丁霞和自由人张娴。

  首局比赛,辽宁女排国手王一梅在进攻和拦网方面均有上佳表现,再加上殷娜扣球出界以及张晓琛反击命中,辽宁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7。之后天津队依靠殷娜的强攻、张晓婷发球以及王一梅扣球下网让将比分迫近到17-21。之后天津队球员王佳敏连续拦网成功后天津队仅以21-23落后,局末王一梅的后攻和张晓琛的反击连夺2分帮助辽宁以25-21赢得首局。

  次局天津依靠陈丽怡的强势突破以4-2超出,张晓琛后攻下球帮助辽宁追至5平,战至7平后赵阳探头命中使得辽宁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陈丽怡连续四号位突破得手帮助天津以12-8超出,不久王一梅重扣出界让天津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0领先。暂停后天津连得3分将比分拉开到19-10,随后张晓婷连续得分使得天津队以21-11占先。最终优势明显的天津队以25-13的大比分扳回一局。

  第三局两队相持到14平后辽宁队依靠王一梅连得2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占先。天津队在16-19落后的情况下利用刘丹的发球失误、张晓婷的反击和魏秋月的拦网连夺4分以20-19反超。相持阶段两队交替领先,天津队虽通过王佳敏的快攻以24-23领先获得局点,但辽宁三次挽救局点与对手战至26平。关键时刻陈丽怡强攻命中、王一梅后攻出界让天津队连拿2分以28-26险胜。

  第四局天津队通过限制颜妮的突破以3-1占先,陈丽怡发球建功以及魏秋月二次球命中帮助天津队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王一梅、赵阳先后进攻受挫,王佳敏的突破收效上佳使得天津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3-6。但陈丽怡表现出色使天津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0占先。后半局辽宁队回天乏力, 最终刘丹发球下网使天津队以25-17获得最后的胜利。

  最终,经过九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本届全运会女排决赛阶段的比赛全部结束。天津队以全胜战绩成功卫冕,辽宁和上海分获第二和第三,江苏排名第四,浙江、北京、解放军和四川分列第五至第八名。

  根据本届全运会三大球项目的奖牌计算方法,荣膺冠军的天津斩获3金,亚军辽宁收获2金,季军上海进账1金;名列第四的江苏赢得3银,获得第五的浙江摘得2银,排在第六的北京获得1银;位居第七的解放军取得3铜,排在第八的四川收获2铜,此前在全运女排9-12名附加赛中获得第九的福建也有1枚铜牌进账。

  作者:刘洪超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ports.people.com.cn/n/2013/0720/c14820-22264983.html report 1415 人民网沈阳7月20日电(记者刘洪超)20日晚,第十二届全运会女排决赛在沈阳落幕。在冠军争夺战中,天津经过四局苦战以3-1战胜东道主辽宁成功卫冕,四局比分为21-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