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都机场T3航站楼传爆炸声 > 首都机场爆炸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首都机场爆炸引爆人曾在广东遭遇不公 上访10年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北京T3号航站楼爆炸追踪:引爆人曾因在广东遭遇不公上访(组图)]
这是7月20日拍摄的冀中星(坐轮椅者)在事发现场的照片(手机拍摄)。
7月20日,警察在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到达大厅B出口内清理现场。

  当日18时24分,一名山东籍残疾人在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引爆自制爆炸装置,造成本人受伤,未伤及周围其他人。

  据了解,这名残疾人来自山东菏泽,名叫冀中星。20日18时24分,在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到达大厅B出口外,引爆了自制的类似鞭炮的爆炸装置,造成本人胳膊受伤,未造成周围人员伤亡,伤者及时得到救治。

  首都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此事未对首都机场运营秩序造成影响。虽然爆炸现场大厅被封围,但首都机场开辟了其他路径供进出港旅客使用,机场秩序良好。

  经公安机关初步核实,在首都机场引爆自制爆炸装置的男子叫冀中星,1979年生,山东菏泽人,曾在广东打工生活,因觉得受到不公正对待上访10多年。

  此间民航业内专家呼吁,不能采取伤及无辜的极端处理方式来“出气”,扰乱公共秩序。

  新华社记者张宇摄

  回访

  男子发传单受阻 喊“我有炸弹”

  “那个男的多次喊着"躲远点,我有炸弹"。”首都机场T3航站楼B出口旁一商铺店员称,事发前一个小时左右,她看到一乘轮椅男子出现在航站楼大厅。其间,该男子曾从随身带的布袋中掏出传单,试图向过往到站的旅客散发,但被出站口附近的安保人员阻止。随后,该男子手持白色瓶状物在出口处喊,“我有事说,我有炸弹,躲远点”,但现场并无人员理会。

  该店员称,当男子引爆炸弹时,出口处旅客很少,该男子还多次提醒过往人员与其保持距离。

  现场一名保洁人员证实,事发前,也曾听到男子喊“躲远点”。

  追访

  上访者称被东莞治安员打瘫痪

  广东东莞厚街公安分局表示将对此事统一回应

  昨日,在首都机场引爆自制爆炸装置的男子姓名曝光后,记者在网上搜索到有关“冀中星的博客”及相关网帖。

  “我叫冀中星,男,汉族,1979年12月1日出生,住山东省菏泽市鄄城县富春乡大冀庄村,小学文化。”冀中星在2006年发表的博客中称,2005年6月28日2时许,在广东东莞,他骑摩托车搭乘客龚涛去厚街新塘,途中遇到警察巡逻查车,他遭到治安队员持钢管追打,造成腰椎体骨折导致完全性瘫痪,“以后将完全丧失劳动能力”。

  博客显示,冀中星的老乡曾为他介绍了广东南天星律师事务所律师薛朝辉、陈朝远,并称两律师愿为他们提供法律援助。

  该博客被网友爆出后不久,即被删除。

  昨日,陈朝远律师表示,他对冀中星的事有所了解,但并未介入和代理此事。

  “律师已经证实冀中星博客中内容。”昨晚,《南方都市报》微博披露了委托律师薛朝辉、陈朝远写的“行政赔偿申请书”,要求东莞市公安局厚街分局赔付冀中星33万余元赔偿金,并申请追究相关责任人员的刑事责任。

  东莞公安分局厚街分局副局长尹洪芳表示,已经得知冀中星在北京首都机场引爆炸弹一事,对于网上流传的冀中星的经历,他们将在近期统一回应,“电话里不太方便说”。

  本组稿件采写/新京报记者

  刘珍妮 卢美慧 张玉学 郭超 安颖 李禹潼 易方兴 胡涵 王万春
这是7月20日拍摄的冀中星(坐轮椅者)在事发现场的照片(手机拍摄)。
  7月20日,医务等有关人员在爆炸现场处置。当日18:30分左右,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出站B口附近发生爆炸事件。据目击者称一位残疾人引燃携带的炸弹,目前人员伤亡情况不详。新华社记者陈建力摄
这是7月20日拍摄的冀中星(坐轮椅者)在事发现场的照片(手机拍摄)。
  7月20日,医务等有关人员在爆炸现场处置。当日18:30分左右,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出站B口附近发生爆炸事件。据目击者称一位残疾人引燃携带的炸弹,目前人员伤亡情况不详。记者在现场看到引爆者倒地。新华社记者陈建力摄
这是7月20日拍摄的冀中星(坐轮椅者)在事发现场的照片(手机拍摄)。
  7月20日,首都机场通过闭路监控系统转播爆炸现场的实况。当日18:30分左右,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出站B口附近发生爆炸事件。据目击者称一名残疾人引燃携带的炸弹,目前人员伤亡情况不详。记者在现场看到引爆者倒地。新华社记者陈建力摄
这是7月20日拍摄的冀中星(坐轮椅者)在事发现场的照片(手机拍摄)。
  7月20日,医务人员和警察在爆炸现场处置。当日18:30分左右,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出站B口附近发生爆炸事件。据目击者称一名残疾人引燃携带的炸弹,目前人员伤亡情况不详。记者在现场看到引爆者倒地。新华社记者陈建力摄
[上一页] [1] [2]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3-07/21/c_125040078.htm report 5899 爆炸烟雾笼罩出口这是7月20日拍摄的冀中星(坐轮椅者)在事发现场的照片(手机拍摄)。当日18时24分,一名山东籍残疾人在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引爆自制爆炸装置,造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