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都机场T3航站楼传爆炸声 > 首都机场爆炸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首都机场爆炸案粤鲁两地通报有出入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冀中星被拘东莞重查案]

昨日,鄄城县公安局通报称,事件发生后对疑犯家人进行安抚。网络截图
昨日,鄄城县公安局通报称,事件发生后对疑犯家人进行安抚。网络截图
昨日,东莞市政府在其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网络截图
昨日,东莞市政府在其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网络截图

  北京警方称案件尚在侦查,不方便透露“疑犯如何到达机场”、“爆炸物从何取得”等问题

  新京报讯 20日晚18时24分,一残疾男子在北京首都机场T3航站楼B出口外引爆自制炸药,经确认,该男子为山东菏泽人冀中星。昨日,北京警方确认已对嫌疑人冀中星正式刑拘。

  粤鲁两地通报有出入

  昨日,广东东莞方面及冀中星原籍山东鄄城方面分别对外通报,确认2005年6月冀中星在东莞打工期间受伤致残、并因此多年上访一事。然而就冀中星受伤原因及东莞方面曾向冀中星支付的10万元钱,两方通报有出入。

  据介绍,东莞市委市政府于20日连夜成立专案组,对冀中星反映的情况重新全面核查,争取尽快查清事实,依法处理。记者21日从广东省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东莞市中院相关负责人已调出当年的案卷,组织法官进行核查。核查清楚后将进一步通报有关情况。

  另据记者从山东菏泽市有关部门获悉,鄄城县委、县政府连夜召开专题会议,安排做好安抚等相关工作。

  首都机场提高安检级别

  昨日,北京警方透露,7月20日首都机场爆炸案嫌疑人已被刑拘。警方已对嫌疑人进行讯问,就其如何来京、如何到达机场、是否有人协同作案、爆炸物在来京前还是来京后制作等问题,警方称案件尚处侦查阶段,不方便透露细节。

  首都机场警方表示,案发地点属于开放区域,不需要安检,但在此次事件发生后,首都机场3个航站楼已经启动了防爆安检预案,在出发大厅、到达大厅等处派特警携警犬巡逻防爆,严格查处携带藏匿危险品等行为;机场的安检部门也提高了安检级别,但未出现旅客因安检加强而滞留的情况。

  焦点

  是否因殴打致残?

  2006年9月5日,冀中星在某博客网站上发表博文。博文写道,“2005年6月28日2时许,我骑摩托车搭一乘客龚涛去厚街新塘,途中遇到警察巡逻查车。警车一直将我追到厚街新塘治安队门口,这时,门口早已有七八名治安队员在那里守候。看到我后,一名治安队员冲上前来猛地将我及乘客龚涛打得摔下车来,我当即昏迷不醒。经医院诊断查明,治安队员们的暴力殴打致我身体多处重伤,尤其是腰椎体暴裂性骨折导致完全性瘫痪,完全丧失劳动能力。”

  鄄城

  冀中星被殴打致残

  昨日,山东省菏泽市鄄城县政府通报称,冀中星曾在广东东莞市打工,以开“摩的”为业,2005年6月拉客在经过东莞市厚街镇新塘村治安队门口时,冀中星和其所拉的客人龚涛遭到新塘村治安队队员殴打,致使冀中星脊椎粉碎性骨折、下肢瘫痪。冀中星多次向东莞市政府上访,均未得到明确答复及相关赔偿。

  东莞

  无证据证明曾遭殴打

  东莞市政府21日发布通报称,经法院审理查明,2005年6月28日凌晨2时至3时,冀中星在厚街从事摩托车载客,当时载着乘客龚涛,行驶至厚街新塘村治安队门口附近,与在路上巡逻的治安队员陈汉华、陈梅庄发生碰撞,陈梅庄因跳上花槽避免了受伤,陈汉华被摩托车撞上,与冀中星及乘客龚涛三人倒地,并相继受伤。

  冀中星曾两次在东莞市当地法院起诉,关于致残的过程和原因一直是争议焦点。由于没有充足的人证物证,当地法院判冀中星败诉。

  东莞厚街公安分局表示,至今仍没有证据证明治安队员殴打冀中星、龚涛的情况。

  疑犯家属

  东莞的声明是撒谎

  昨日,对东莞方面发布声明无证据证明冀中星是被治安人员殴打致残,冀中星的哥哥冀中吉表示,对方声明完全是撒谎。

  相关策划:东莞的治安队到底有多牛?

  冀中星上访细节

  冀中星的第一次上访,发生在2008年奥运会前夕。他一个人趁晚上偷偷地走,没有告诉任何人,包括他的父亲冀大荣。“我听人说上次喊冤,政府怕开奥运会闹意见,就把他接走了,养着他,让县里把他接回来了。”范自云回忆说,“北京方面打来电话,问有没有这回事,冀中星把证件、医院证明都拿出来了。”

  经本报记者多方证实,奥运会期间,山东省鄄城县富春乡政府专门派人到冀中星的家里蹲守,防止他再度上访

  家人反应

  大众网记者从赶赴冀家的工作人员口中了了解到,得知爆炸案一事,父亲冀大荣很震惊。冀中星尚未娶妻,哥哥远在内蒙古包头打工,家中只有冀中星和父亲两人相依为命。但由于冀大荣要给冀中星的哥哥看家,父子俩并不居住在一起。

  冀大荣称,7月19日晚上,冀中星还在家。20日一早发现儿子离家,便马上拨打他的手机。冀中星在电话中称“凌晨4点多时有事外出”,但没说明因何事外出、去哪里。冀中星的哥哥因为长期在外地打工,对此事也不知情。

  相关评论:

  搜狐快评:冤情归冤情 爆炸归爆炸

  环球时报:谴责T3爆炸犯罪应高于同情遭遇

  南方都市报:对极端行为的同情值得深思

  冀中星的自杀式维权不可效仿

[1] [2] [下一页]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07/22/content_452240.htm?div=-1 report 8664 是否因殴打致残?昨日,鄄城县公安局通报称,事件发生后对疑犯家人进行安抚。网络截图昨日,东莞市政府在其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网络截图  北京警方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