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都机场T3航站楼传爆炸声 > 首都机场爆炸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警方在冀中星山东家中发现火药配方(图)

来源:东方早报
原标题 [冀中星山东家中发现火药配方]
冀中星山东家中发现火药配方
  警方昨日搜查了冀中星的家,将其电脑主机带走,电脑桌旁是冀中星平日使用的轮椅。 早报记者 权义 图
记者在冀中星家桌上的通讯录上发现了黑火药的配方。 早报记者 权义 图
记者在冀中星家桌上的通讯录上发现了黑火药的配方。 早报记者 权义 图

  早报记者 权义 吴玉蓉

  实习生 戴越 发自山东菏泽、北京

  在冀中星的电脑桌上,一份通讯录的最后一页上写着黑火药配方,并标注了比例和注意事项;另外一页上写着几个卖气枪的联系方式。昨日警方解除现场封锁后,早报记者走进了冀中星在山东菏泽老家的卧室。

  关于冀中星如何获取炸药、如何前往北京首都机场等情况,截至发稿,当地公安部门仍在调查中。

  菏泽市有关部门昨日告诉新华社记者,前天傍晚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引爆火药的冀中星曾在广东打工,2005年在开摩托三轮拉客时,与东莞市厚街镇新塘村治安队队员发生冲突,冀中星受伤致脊椎粉碎性骨折、下肢瘫痪。在多方协商下,东莞市公安局曾给予冀中星10万元费用。

  对此,东莞市调查组昨日回应称,尚无证据证明治安员当时殴打冀中星。而广东省公安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则表示,已责成东莞市公安局对网传冀中星因在东莞遭遇不公正对待而上访一事进行彻查,目前调查正在进行中。

  20日18时24分,北京首都机场T3航站楼二层到达大厅B出口外,坐在轮椅上的冀中星引爆了自制爆炸装置,爆炸导致其本人和1名民警受伤。

  邻居:变残废前性格开朗

  昨天下午,早报记者来到当事人老家,山东省菏泽市鄄城县富春乡大冀庄村。

  冀中星的家非常简陋,有三间堂屋,屋里仅有一台电视机和一辆三轮车。冀中星住在两间板房内,板房搭建有三年,房间内有一台电脑。早报记者在他家看到,其电脑主机昨天已经被警方带走,有两个手机和一个水杯还放在桌上。他的房间里有一股浓浓的霉味。

  大冀庄村的村医冀仓荣向早报记者介绍,2008年,冀中星回到老家后,一直都是他给冀中星治疗。冀中星肚脐以下失去了知觉,大小便失禁,大腿上伤口溃烂,那时冀仓荣每天给他输液治疗。

  冀仓荣说,瘫痪以后,冀中星脾气开始古怪,经常与父亲争吵,由于哥哥已经结婚,他们俩生活艰难,家里没有厨房,只有一个电锅。有邻居证实说,前些日子,村里电力维修,冀中星的父亲冀太荣用砖头在院子里支了一口锅。

  “在东莞方面未予赔偿之前,他一直欠着医药费,三五百元钱。”冀仓荣称,“虽然不多,但也还不起。冀在得到赔偿金(指东莞公安部门给予10万元)后,就再也没有拖欠过钱。”

  当地村民告诉早报记者,冀中星平时和父亲一起生活,由他父亲给他清理大小便。他母亲已经去世11年。三年前,冀中星可以开着电动三轮车出门,但他很少出门。

  因为家贫,母亲去世后,冀中星就外出打工,人高大,也能吃苦。由于村里人出门都是去东莞,他也跟着乡亲一起到东莞,当时东莞工厂收入在2500元左右,他为了多挣钱选择了开摩托三轮车。当地村民对早报记者称,“冀中星电脑技术很好,他家多年前就安装了电脑。”

  早报记者获悉,今年国家信访局开通网上信访后,冀中星还向国家信访局提交了材料,材料后被转到了广东。

  据冀中星的邻居介绍,冀中星在出事前,性格开朗,十分懂事。出事后,也常和附近邻居聊起被打的事情,他一直认为很冤枉,常抱怨家里没有人能帮他伸冤,说如果有人说不定能赢了官司。官司失败后,冀中星常年在家,脾气暴躁,会在家里大吼一两声。

  早报记者昨晚致电冀太荣时,他正在派出所。他称,冀中星经常在家写上访材料,他曾经劝过,称别告了,告了也白告,但冀中星不服气,两人还为此争吵。

  鄄城县宣传部门的人员告诉早报记者,翼中星的父亲昨天下午被北京来的警方人员带到镇派出所接受询问。

  家属:不知冀中星去向

  昨天下午,早报记者来到北京积水潭医院,对于冀中星前晚在该院手术一事,医护人员讳莫如深。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医务人员对早报记者称,“(冀中星)左手腕以下截肢,右手没事。他已经从我们医院走了。”

  至于冀中星被带到了何处,医护人员均表示不知情。有医务人员对早报记者称,“此事公安部门已经介入,院方不便回答。”

  “警方并没有联系我,我是通过新闻才知道的。”昨晚,冀中星身在包头的哥哥冀中吉告诉早报记者。

  冀中吉表示,最后一次见到弟弟是今年6月麦收结束后。“当时我要把两个孩子带到包头,弟弟有点不舍,叮嘱我要照顾好孩子。”

  冀太荣告诉早报记者,19日晚,冀中星还在家里,20日一早他发现儿子离家,马上拨打了其手机,“儿子在电话中说凌晨4点多钟时有事外出”,但没说明因何事外出,往哪里去。

  当地村民也告诉早报记者,前几天还在村里看到过冀中星。

  东莞:不能证明被打残

  “根据厚街公安分局解释,因整个案件过程没有其他路人及群众围观,至今仍没有证据证明治安队员殴打冀中星、龚涛的情况,故该案仍在调查中,如获查实,将依法处置。”昨天17时20分,东莞市调查组通报称。

  东莞市调查组通报称,“经法院审理查明,2005年6月28日凌晨2时至3时,冀中星在厚街从事摩托车载客(当时载着乘客龚涛)行驶至厚街新塘村治安队门口附近,与在路上巡逻的治安队员陈汉华、陈梅庄发生碰撞,陈梅庄因跳上花槽避免了受伤,陈汉华被摩托车撞上,与冀中星及乘客龚涛三人倒地,并相继受伤。”

  通报称,2007年1月31日,冀中星就自己与厚街镇新塘村委会人身损害赔偿纠纷一案向东莞市法院提起了民事诉讼,法院认为其举证不足,事实不符,判其败诉。冀中星上诉后,东莞市中院终审维持原判。随后,冀中星上访。

  东莞调查组称,冀中星有三个阶段的投诉记录:一、冀中星家属到厚街公安分局上访。2005年7月8日,冀中星家属向厚街公安分局反映,冀中星6月28日被厚街镇新塘村治安队员殴打致残,要求处理。二、冀中星向中央政法委信访。2009年9月,中央政法委将冀中星的信访诉求转交我市政法委办理,市委政法委将该案转市公安局调处。冀中星在收取救助金后,对东莞市的救助表示感谢。三、冀中星通过国家信访局投诉网站反映问题。国家信访局分别于2013年7月1日、7月11日将该案转送我市信访部门,均要求9月29日前将结果复省信访局。

  其中,在第二阶段,通报指出,“考虑到冀中星家庭困难,经市公安局协调,市公安局工作组联合山东当地公安机关及村委会工作人员到冀中星的家中进行走访,并出于人道主义给予冀中星救助金10万元。”

  “(冀中星)当场签订了保证书,保证今后不再因为此事而到有关部门进行上访。”20日晚,东莞市信访维稳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发布的《关于网传冀中星在东莞致伤情况的报告》中称。

  鄄城:冀中星被殴打致瘫

  冀中星多年前曾在博客(已被关闭)中写道:2005年6月28日2时许,他骑摩托车搭一乘客去东莞市厚街新塘,途中遇警察巡逻查车,随后,治安队员冲上来用钢管打其头部,暴力殴打致其多处重伤,尤其是腰1椎体暴裂性骨折导致完全性瘫痪,以后将完全丧失劳动能力。

  与冀中星博客内容一致的,是鄄城县昨天发布的通报:“冀中星曾在东莞市打工,以开‘摩的’为业,2005年6月拉客在经过东莞市厚街镇新塘村治安队门口时,冀中星和其所拉的客人龚涛遭到新塘村治安队队员殴打,致使冀中星脊椎粉碎性骨折、下肢瘫痪。冀中星多次向东莞市政府上访,均未得到明确答复及相关赔偿。”

  鄄城县在通报中还称:“富春乡党委、政府得知此事件后,组织人员到其家中慰问并了解情况,看到其家庭确实困难,为其购置了木板床、被褥及轮椅,并给了救济款,又分别为冀中星和其父办理了低保,为冀中星安排了重度残疾人生活补贴,同时,富春乡还派出专人赶赴东莞,了解情况并协助调查,后经多方协商,2010年4月6日,东莞市公安局给予了10万元补偿。为此,冀中星父子还到乡政府送了锦旗,表示感谢。冀中星对县、乡未提出过任何诉求。”

  北京警方:

  再破两起诈弹案

  机场安检已升级

  早报讯 20日晚,北京警方先后接到两起扬言要携带爆炸物制造事端的报警。北京警方迅速开展工作,将两名编造虚假恐怖信息扰乱社会秩序的嫌疑人查获并依法拘留审查。

  20日21时50分,一男子拨打110报警扬言要炸机场。警方于当天23时许在该男子家中将其抓获,未发现爆炸物。经审查,犯罪嫌疑人王某(男,39岁,本市密云县人)交待,其因占地纠纷心存不满,于酒后拨打110。

  20日22时48分,一男子报警称正携带爆炸物前往广渠门一电子游艺厅。东城警方于21日0时许将该男子抓获,未发现爆炸物。经审查,嫌犯刘某(男,31岁,江苏省人)交待,其因在游艺厅过度消费而心情沮丧,为发泄不满并制造影响,遂拨打110。

  记者昨日从首都机场警方获悉,首都机场3个航站楼已经启动了防爆安检预案,在出发大厅、到达大厅等处派特警携警犬巡逻防爆,严格查处携带藏匿危险品和违禁品等行为;机场的安检部门也提高了安检级别,但对旅客的出行没有产生影响,并未出现旅客因安检加强而滞留的情况。

  北京警方提示,对于故意编造、传播虚假恐怖信息,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的行为,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news.sohu.com false 东方早报 https://epaper.dfdaily.com/dfzb/html/2013-07/22/content_794678.htm report 4782 警方昨日搜查了冀中星的家,将其电脑主机带走,电脑桌旁是冀中星平日使用的轮椅。早报记者权义图记者在冀中星家桌上的通讯录上发现了黑火药的配方。早报记者权义图早报记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