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都机场T3航站楼传爆炸声 > 首都机场爆炸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冀中星案家乡官员称东莞不作为致事态恶化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山东鄄城官员称东莞不作为恶化事态]
22日下午,鄄城县委宣传部安排冀中星的父亲冀太荣,在富春乡政府接受媒体集体采访。图为17时20分,冀太荣在受访时泣不成声。
  22日下午,鄄城县委宣传部安排冀中星的父亲冀太荣,在富春乡政府接受媒体集体采访。图为17时20分,冀太荣在受访时泣不成声。
21日,山东省鄄城县富春乡冀庄村,冀中星家的板房,家里没有买过春联,是冀中星手写的。
21日,山东省鄄城县富春乡冀庄村,冀中星家的板房,家里没有买过春联,是冀中星手写的。 
冀中星平时睡觉的床,一旁是他保护腰部的海绵垫子。图/CFP
冀中星平时睡觉的床,一旁是他保护腰部的海绵垫子。
在冀中星的电脑桌上,一份通讯录的最后一页上写着黑火药配方,并标注了比例和注意事项;另外一页上写着几个卖气枪的联系方式。
  在冀中星的电脑桌上,一份通讯录的最后一页上写着黑火药配方,并标注了比例和注意事项;另外一页上写着几个卖气枪的联系方式。

  哥哥冀中吉:签字时不知道是“不再上访保证书”

  父亲冀太荣:不分青红皂白就打那些坏了良心的人

  

  2005年6月28日驾驶摩托三轮拉客时,冀中星与新塘村治安队队员发生冲突,冀中星下肢瘫痪。

  上访

  2005年7月8日冀中星到东莞厚街镇公安分局上访,2009年9月致信中央政法委,2013年7月17日,东莞市信访局收到国家信访局转来的冀中星在国家信访局网上的投诉信。

  

  2007年1月31日冀中星向东莞市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2007年7月,东莞市人民法院判其败诉。冀中星上诉,2008年1月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维持原判。

  

  东莞厚街镇公安分局给冀中星10万元,冀中星当场签订保证书,保证今后不再上访。

  

  7月20日凌晨4点多冀中星联系朋友叫好出租车到鄄城长途汽车站,坐上去北京的客车。

  

  7月20日18时24分,冀中星在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引爆自制爆炸装置,自己受伤。

  

  7月21日凌晨,受伤的冀中星在积水潭医院完成手术,左手腕以下被截肢。

  20日,山东籍男子冀中星在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引爆自制炸药,目前冀中星已被刑拘。昨天下午,在山东鄄城宣传部的安排下,冀中星的父亲冀太荣在富春乡接受媒体采访。山东鄄城县富春乡党政综合办主任高金成表示,东莞对冀不管不问致冀中星全家陷入困顿,造成冀绝望并最终选择了极端的做法。

  昨天,冀中星的哥哥冀中吉接受京华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尚无进京的打算,也没有收到弟弟被刑拘的通知。冀中星强调,他和父亲两人都是文盲,当年并不知道东莞市公安局给他们10万元“救助金”之后,递来要他们签字的纸条是所谓的“不再上访保证书”。

  讲述

  父亲电话一直不通

  昨天冀中吉表示,自从20日晚上弟弟出事以来,这几天一直在接受各家媒体的采访,并不知道事件的进展状况。冀中吉对于今后的事情也没有什么打算。冀中吉称,弟弟走前留纸条,家人事先不知他进京上访。

  冀中吉称,从20日晚至今,包括北京、山东鄄城、东莞在内的三地相关部门都没有联系过他。目前冀中吉对于事情的进展并不清楚,“我只是听记者转述过一些”。冀中吉称,目前并没有去北京看弟弟的打算,“我不知道到了北京要去找谁,也不知道弟弟现在在哪”。冀中吉已经从媒体记者处得知弟弟被刑拘,但是并不知道被关押的地点。冀中吉称,自从弟弟出事后,父亲冀太荣的电话一直打不通,他也没能和家里取得直接联系。“不知道家里有没有收到刑拘通知。”

  对东莞感谢系误读

  据了解,2009年9月,冀中星进京赴中央政法委上访。这次上访后,东莞市公安局曾支付冀中星10万元钱。冀中吉表示对于之前收到10万元“救助金”后对东莞方表示感谢为误读。冀中吉称当时他正在外地打工,接到当地电话后赶回老家。“东莞和当地的人一起去的家里,说看看我弟弟,要给8万块钱,我们说不要。”冀中吉表示,后来有人将钱提高到10万,并称“这是救助金,不用怕”,要求冀家签字。冀家在不再上访的保证书上签字后,东莞工作人员将“条子收起来,又拿出录音机,问‘你们满意不"。

  冀中吉说:“当时我们觉得有人救助我们,还要感谢他,当然满意。他们又说让我们不要上访了。问题没有解决,这不是欺骗我们嘛。”

  不知道爆炸物来源

  冀中吉表示,并不知道弟弟制造爆炸所用的黑火药来源。冀中吉称,过年的时候仅仅在他的院子里放鞭炮,数量“够用就行”。弟弟自从出事后,院子里就没有响过鞭炮声。在冀中吉出门打工之前,并没有看到弟弟有反常举动,也没有见过火药。

  冀中吉表示,目前他的诉求很简单。“我希望能有一个部门站出来,给我弟弟说一句公道话,打我弟弟的那些人必须要找出来。”

  调查

  炸药来源仍是谜 车站安检未发现

  据山东省菏泽市鄄城县有关部门透露,经鄄城县公安部门初步调查核实,冀中星的家人称,对冀中星行踪并不知情,也不知道其如何获取的炸药。

  其父冀太荣告诉本报记者,他从未在家中看见冀中星摆弄过炸药,此外冀中星也很少外出,不可能自行从外购买炸药。而冀中星在7月20日一早从鄄城汽车站乘车前往北京,通过安检时,也未查出包内携带炸药。

  截至目前,关于冀中星如何前往北京首都机场以及如何获取炸药,当地公安部门仍在调查中。

  相关策划:东莞的治安队到底有多牛?

  同题报道:

  冀中星父亲披露儿子被打残细节:被钢管打瘫痪

  冀中星炸药来源成谜:家人称其不可能外出购

  冀中星曾抄录制黑火药配方 其父见记者情绪失控

  相关评论:

  搜狐快评:冤情归冤情 爆炸归爆炸

  环球时报:谴责T3爆炸犯罪应高于同情遭遇

  南方都市报:对极端行为的同情值得深思

  冀中星的自杀式维权不可效仿

[1] [2] [3] [下一页]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3-07/23/content_11923.htm report 13525 冀中星案家乡官员称东莞不作为致事态恶化22日下午,鄄城县委宣传部安排冀中星的父亲冀太荣,在富春乡政府接受媒体集体采访。图为17时20分,冀太荣在受访时泣不成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