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都机场T3航站楼传爆炸声 > 首都机场爆炸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冀中星赴京前留纸条:不用接我 出去玩玩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鄄城村干部:东莞把冀中星逼到绝路]
昨日,冀中星父亲接受采访时泣不成声。本版图片/南方都市报记者 孙旭阳 摄
昨日,冀中星父亲接受采访时泣不成声。本版图片/南方都市报记者 孙旭阳 摄
山东省鄄城县富春乡冀庄,冀中星的老家。
山东省鄄城县富春乡冀庄,冀中星的老家。


  因冀中星在北京首都机场T3航站楼引爆自制炸弹,21日,当事双方,冀中星家乡山东鄄城县,和当年受伤致残处的广东东莞分别对此事发布通报,两份通报在冀中星是否因殴打致残、10万元是否为赔偿产生了出入。昨日,山东鄄城方面,冀中星的父亲及其家乡的村干部进行了回应,称是东莞的责任。而东莞方面昨日没有接受记者的采访。

  新京报记者 卢美慧 朱柳笛 实习生 付宗恒

  冀家曾因赴东莞反映诉求吵架

  鄄城富春乡党政综合办主任高金成昨日表示,东莞方面迟迟没有解决这件事,一步步把冀中星逼到了绝路。“早点有个说法,肯定不会发生这件事。”

  高金成在2007年接触冀中星一家:“家里非常困难,吃饭都有问题。”

  高金成介绍,冀中星母亲早亡,父亲冀太荣一个人照顾他有困难,冀中星就一个人“瘫在床上流眼泪”。

  在乡里人的印象里,这家人是“最朴素老实的庄稼人”。

  高金成称,乡里考虑到冀中星的困难,分别给他和冀太荣办理了低保,两人每月有两百多块钱,基本能解决温饱。

  此后多年,富春乡几乎年年将冀中星父子作为救济对象。

  “但是因为东莞的事,他心里一直想要个说法。”高金成说,事发后8年,冀中星和家人多次赴广东上访,后来家人慢慢绝望,但冀中星一直坚持。“因为这个家里甚至吵过架。”

  奥运那年,高金成在冀中星又一次试图去东莞上访的途中拦下了他。

  在乡政府,高金成让人给冀中星煮了两碗面条,高金成对当时的场景记忆深刻,“平常人吃碗面条挺平常,但是他狼吞虎咽。那个样子特别可怜。”

  新京报记者 卢美慧

  冀中星之父:电话劝不回儿子

  昨日下午,冀中星的父亲冀太荣在鄄城县委宣传部的安排下,在富春乡政府接受了媒体集体采访。他称担心冀中星目前的状况,怕儿子再也回不来。冀父几乎是哭着接受完采访。

  “没人肯为我们做主啊”

  在富春乡政府,操着一口浓重山东口音的冀太荣,接受了来自全国多家媒体的采访。

  “老冀”是现场当地官员对冀太荣的称呼,他们还评价他“老实、不善言谈”。

  对着麦克风讲话,冀太荣很不习惯,刚开始语速很快,简单介绍了冀中星从被打到上访的大致过程。

  2005年6月28日,冀中星在东莞厚街街头骑摩的拉客时,与当地治安员发生冲突遭到“毒打”。

  “跟死人一样”冀父形容第一眼见到被打的儿子。

  冀太荣说:“我找他们领导,谁也不管不问,这个说没时间,那个说不在。”

  “拿不起医药费,住不起院,没办法就只好回家了。”

  冀中星只在东莞住了16天医院后,就被哥哥接回了菏泽老家。

  这次的遭遇,导致冀中星身体多处受伤,腰椎体暴裂性骨折,从此完全瘫痪。不久后,女友也与他分手。

  后来,冀中星多次去东莞上访,但一直都不理想,“互相推来推去”,冀父说,去了好几次,没有一个部门理会他们。

  “没人肯为我们做主啊。”说到这,冀父声音开始哽咽。

  赴京前留纸条:出去玩玩

  冀父称,父子俩经常吵架,家人也对他多有埋怨,冀中星一直嫌冀父“不中用”。

  冀父说,事发前19日晚上,冀中星的电脑出了问题,无法打开,便坐在屋里看电视。冀太荣由于要给大儿子冀中吉看家,吃过晚饭后便走了。

  第二天清早,天已经大亮,冀父来到冀中星家里,却只看到一张纸条:“不用担心我,不用接我,我出去玩玩。”冀父骑着自行车去鄄城汽车站追他,被告知儿子已走了一个多小时了。

  他急忙给冀中星打电话,冀中星告诉他,他正在去北京的汽车上,后来伯伯冀太吉也打过电话,但仍没能劝下对未来已经绝望的冀中星。

  7月20日晚,也就是冀中星在首都机场T3航站楼国际到达处,引爆手中炸药的当天,有警察找到冀太荣。警察告诉他,不用找冀中星了,冀在北京犯了事,他们需要了解些情况,进屋把冀家翻了一个底朝天,并提走了冀中星的电脑。

  不知10万元“谁帮的忙”

  2010年,东莞市公安局的人以冀中星不许再上访为条件,给冀家送来了10万块钱。

  “也不知道是谁帮的忙,他们给送了这笔钱”。

  冀太荣说,冀中星一直需要吃药打针,除去还债和日常开销,10万块钱很快就花完了。

  “家里也没有其他收入。”冀父称,因为儿子的病,他也没心思喂牲口,一心都扑在照顾儿子的事情上。

  后来,当地政府为他们父子办了低保。冀太荣说,本来自己是摊不上低保的,但当地政府考虑到自家的情况,“家里欠着债、儿子还得吃药打针,自己还得照顾儿子还得种地”,也给自己办了低保。

  新京报记者 朱柳笛 实习生付宗恒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07/23/content_452555.htm?div=-1 report 3296 昨日,冀中星父亲接受采访时泣不成声。本版图片/南方都市报记者孙旭阳摄山东省鄄城县富春乡冀庄,冀中星的老家。因冀中星在北京首都机场T3航站楼引爆自制炸弹,21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