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朝女足相遇:朝队员帮对手揉腿 韩方呼喊统一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 [韩朝赛女足 场边故事多]

  朝鲜与韩国女子足球代表队21日在首尔举行的东亚杯首轮比赛相遇。比赛中,双方球员激烈拼抢,不忘公平竞争,一些观众打出呼吁南北统一的标识,加油助威;赛后,两队主教练老友重逢,握手寒暄,朝鲜队员罕见地接受韩国电视台采访……

  朝鲜半岛紧张局势趋向缓和之时,朝鲜足球队时隔4年多访问韩国,韩国媒体关注,韩朝能否以此为契机重启体育交流。

  朝队员帮对手揉腿

  朝鲜女足这次参加东亚杯,是朝鲜男足2009年4月1日在首尔参加2010年南北世界杯预选赛客场比赛以来,朝鲜足球代表队首次访问韩国,也是朝鲜女足继2005年参加东亚杯的前身东亚足球锦标赛后时隔8年再次访问韩国。

  韩国《朝鲜日报》22日报道,整场比赛弥漫紧张气氛。双方队员在球场热身以及开赛前互相握手时,表情僵硬。比赛十分激烈,但双方球员没有忘记公平竞争。

  下半场临近尾声时,韩国队主力池笑然捂住腿部倒地不起。朝鲜队员金南姬(音译)跑过来,同韩国队员朴熙英一起帮助池笑然放松腿部肌肉。

  凭借19岁小将许恩杓在上半场的两粒进球,朝鲜队以2比1逆转韩国队,取得朝韩成年女足较量的八连胜。终场哨响后,韩国队主帅尹德汝同朝鲜队主教练金光民亲切握手,祝贺对方获胜,两人寒暄好一阵子。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尹德汝把金光民称为“朋友”,“我们曾在1990年南北统一友谊赛上交锋。这次能够再次见面,倍感亲切”。金光民同样提到两人时隔23年再次相会,称赞韩国男足“进步迅速”。

  韩团体呼喊“南北统一”

  大约6500名观众到首尔世界杯体育场观看这场比赛,看台上传来各式各样的加油声。当朝鲜队员扶起倒地的韩国选手时,韩国“红魔”啦啦队给予热烈掌声。

  下半场开始时,韩国民间团体“落实6·15共同声明韩方委员会”将近100名球迷在东侧看台三层用蓝色纸板组成朝鲜半岛图形,呼喊“南北统一”口号。

  这一民间团体主张落实时任韩国总统金大中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日2000年6月15日首次韩朝首脑会晤达成的联合宣言。同年9月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开幕式上,朝韩代表团在白底蓝色的“朝鲜半岛旗”引领下联合组队入场。

  韩国足球协会一名官员说,“落实6·15共同声明韩方委员会”在比赛中打出一条横幅,上面写着“从白头山到汉拿山,我们是一家人”,在警察干预后收起。

  《朝鲜日报》报道,来自旅日朝鲜人总联合会的大约20名球迷到场为朝鲜队助威。韩国统一部长官柳吉在和曾访问朝鲜的民主党籍国会议员林琇卿现场观赛。

  胡若愚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朝韩体育交流

  1990年

  时隔44年在平壤和首尔轮流举办因朝鲜战争中断的两地传统足球友谊赛

  1991年

  “朝鲜半岛队”参加日本千叶乒乓球世锦赛和葡萄牙里斯本世界青少年足锦赛

  2000年起

  从悉尼奥运会、雅典奥运会到2006年意大利都灵冬奥会、2007年长春亚洲冬运会,朝韩代表团在9次国际大赛中联合入场

  顶峰

  韩国举办2002年釜山亚运会和2003年大邱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时,朝鲜均派大规模啦啦队赴韩助威

  中断

  韩国前任总统李明博执政期间(2007年—2012年)

  重启

  朝鲜半岛紧张局势自5月以来趋向缓和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日报 https://epaper.nfdaily.cn/html/2013-07/23/content_7209298.htm report 1753 朝鲜与韩国女子足球代表队21日在首尔举行的东亚杯首轮比赛相遇。比赛中,双方球员激烈拼抢,不忘公平竞争,一些观众打出呼吁南北统一的标识,加油助威;赛后,两队主教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