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超市持刀伤人案续:部分超市已停售刀具

原标题 [北京一超市发生持刀伤人案后部分超市停售刀具]

  来源:中国网

  据北京警方发布的消息,昨天11时40分许,西城区马连道家乐福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昨日11时40分许,北京警方接群众报警称:有人在马连道家乐福2层持刀伤人。接警后,警方立即调派警力赶赴现场处置,并将嫌疑人当场抓获。

  经警方初步审查,犯罪嫌疑人王某,男,1963年出生,本市人,有精神病史。王某曾于2012年9月5日被大兴区精神病院收院治疗,2013年1月11日从该院出院。目前警方正进一步展开工作。

  目前,四名伤者中的一名女性伤者因抢救无效已经死亡。

  事发现场

  男子行凶砍人事先曾登记购刀

  记者昨天下午1时许赶到事发现场,家乐福超市入口已经全部封闭,有刑警在现场进行勘察,保安拦路任何顾客都不准入内。连打卡的入口也不准出入,晚班的员工站在门外等待公司通知。一位上早班的保洁人员看到了行凶者。

  保洁人员称,行凶者个子较高,穿一件灰绿色上衣,拿着超市买的刀在二层乱砍。目击者杜女士说,她当时看到一名中年女子被推上救护车,肚子上腿上全是血。“脸色惨白,像是已经昏迷”,杜女士看到有人被抬出就忙扭头往超市外面走。

  而据家乐福值班经理关女士称,一名50岁左右男子来到超市后,前往二层的刀具区购买刀具,按照步骤先以身份证做了登记,接着交款取刀。然而就在拿到刀具的一刻,便转身向附近的顾客跑去,挥刀行凶。

  关女士称,看到男子持刀伤人,刀具区的售货员一下子就瘫在了地上,回过神来后急忙奔去找安保人员。而现场的顾客和其余售货员四散而逃,一声声尖叫充斥在卖场当中。

  “卖货的那个售货员吓得都说不出话了,身体一直在抖。”关女士称,安保人员赶到后,男子手中还攥着那把沾满鲜血的尖刀,一言不发地呆在那。而安保人员将男子控制住后,交由警方带走处理。直到昨天晚上,家乐福超市都暂停营业。

  两岁半男童术后入住PICU

  昨日下午2时许,受伤的男童还在儿童医院住院部3层的抢救室内进行救治。而抢救室门外,家属们焦急地等候着。孩子母亲沈女士坐在长凳上,已经哭得红肿的眼睛还在不停流泪。

  “孩子送来的时候,肠子都露出来了,流了好多血,真是伤得挺重的。”据儿童医院的安保人员称,昨日下午1时许,受伤的男童被送到儿童医院抢救室抢救。

  直至下午5时30分,重伤的男童终于结束了手术,被送往PICU进行观察。医院的工作人员表示,孩子会在PICU内由医生进行24小时的监控,之后根据情况联系家人进行探视。

  “听说是院里最好的大夫给孩子做的手术,但现在医生还没和我们进行详细的沟通,只是说脾脏没有摘除,但孩子现在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孩子母亲沈女士称。

  一女子身亡另两人仍治疗

  除上述男童外,昨天被刺的伤者,有3名被送往宣武医院接受救治。其中40多岁的刘女士受伤较重不幸身亡,另外两名伤者仍住院治疗。

  昨天下午1点半,一楼的急诊抢救室内,被扎伤的12岁的男童已经包扎并检查完毕。医生告诉家属,孩子的伤情并不严重,背部受伤,但伤口不深。

  “幸好刀是横着划的,不是竖着,不然就危险了。”在抢救室救治完毕后,男童打着点滴躺在床上被医院的工作人员推出来,可以看到孩子的精神状态不错。随后他被送往4楼的胸科病房内住院治疗,并有专人在门外把守。

  而另外的两名伤者就没有这孩子那么幸运了。下午5点40分左右,刘女士的女儿及亲属一行人被叫出了急诊楼说明情况。当得知母亲已离世,刘女士的女儿走路就开始颤颤巍巍,在别人的搀扶下才向太平间走去。

  另外一名24岁的受伤男子则是右胸和腰部受伤,据现场民警称,该男子已经送至医院的重症监护病房内。在重症监护室门外记者并未见到其家属,医院则表示不便透露病人信息。

  上午回访

  部分超市停售刀具

  今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马连道家乐福超市进行探访。在二层的售卖刀具的柜台,记者看到,原本摆放刀具的4个带锁的柜台如今已经空无一物。与此同时,区域周围还有多名超市的工作人员在进行巡视。

  其中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天已经将超市内的刀具全部撤离下架。之后,记者又联系到一名家乐福超市的负责人。对方表示,昨日,超市接到总部要求进行店内自查、整顿的通知后,便将刀具下架,至于何时能够恢复销售,目前还不确定,需要等候总部通知,此外,除了家乐福超市马连道店,北京市内其余的各家分店也都已经不再售卖刀具。

  记者之后又来到附近的物美、永辉等超市,发现确实没有刀具销售。

  事件追问

  1.王某为何入住精神病院?

  根据警方公开发布的信息,上午记者来到犯罪嫌疑人王某曾经就诊的大兴区精神病院。医生告诉记者,2012年9月5日王某是被警察带到医院的。

  医院医务科的工作人员介绍,去年新的精神卫生法还没有实施,住院并不一定要本人或者监护人签字,王某是被警察带到医院的。

  王某家住丰台,去年9月他自己到派出所称有人要追杀他,跟踪他。后调查没有结果被送往该医院检查。经过诊断,王某被确定为患有一定的妄想症状。医务科工作人员表示当时王某的家人并不同意住院,但鉴于有妄想症状,警方与其家人协调后入院。

  2.为何王某可以出院?

  医生介绍,王某的“病史”十分短,仅仅有几天症状,曾幻想自己被追杀。从去年9月到2013年1月住院期间大部分时间比较正常,也未与病友或者医护人员发生过冲突或者不愉快。2013年1月11日,医院、警方及家属商量后让王某出院。

  大兴区精神病院的胡书记介绍,医院常见的精神病类型就有三十多种,一般入院治疗都要经过医生的相应检查,以往,但凡有精神病症状,有单位或者家人担保,病人就要住院治疗。一般在病人症状消失、情绪稳定、生活能自理时可达到出院标准。

  但今年5月1日新的精神卫生法实施以后,病人具有了选择权利。胡书记说现在即便患者有相应的症状,但家人和本人不同意的话那也没有办法,有时候住院的需求与本人的意愿还是存在矛盾的。

  3.行凶是否与其患精神病有关?

  医护人员表示,王某出院的时候已经没有妄想的症状,衣食住行都可自理。

  但医务科医生介绍,从医学角度讲,在外部刺激下,精神病人的症状是可以出现反复或者复发情况的。由于王某行凶时的具体环境不清楚,无法判断王某是否发病。

  4.家属是否负有责任?

  今天上午,北京昆仑律师事务所的冀旭宇律师表示,如果行凶者有精神病史,并且没有明确治愈诊断证明,家属对其是具有监护义务的。

  此事看来,如果确定事发时候因病复发引起,家属应该承担监护不周的法律责任。

news.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news.sohu.com/20130723/n382349050.shtml report 4453 来源:中国网据北京警方发布的消息,昨天11时40分许,西城区马连道家乐福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昨日11时40分许,北京警方接群众报警称:有人在马连道家乐福2层持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