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报:不平衡增长将助中国避免衰退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英报:不平衡增长将助中国避免衰退]

    卡内基基金会高级研究员黄育川认为:不平衡增长将助中国避免衰退

  【英国《金融时报》7月23日文章】题:不平衡的增长将有助于中国避免衰退(作者卡内基基金会高级研究员、世界银行前中国业务局局长黄育川)

  保罗·克鲁格曼上周在《纽约时报》上正确地指出,阿瑟·刘易斯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的模型解释了中国不平衡的增长,说明农业部门的过剩劳动力转向现代经济、加上投资的增加,是如何带来迅速但不平衡的增长的。这一模型还列出了劳动力供应紧张、增长减缓和中国经济最终变得更加平衡的条件被称为“刘易斯拐点”克鲁格曼认为这正导致“中国模式即将碰壁,而且是像长城那样厚的墙壁”。

  但是接下来他错误地指出,在经济日益富裕之时,中国的这种城市化加上工业化进程“使工资保持了低水平”,中国经济需要很快实现再平衡以避免严重衰退。像许多其他经济学家一样,克鲁格曼认为,如果中国想避免过早的经济减缓,避免“中等收入陷阱”,再平衡是解决办法。

  由于认为经济不平衡是糟糕的、消费受到了抑制,许多评论员错误地建议中国的增长应该更多地依靠消费来推动。经济学理论中没有消费推动增长这样的概念。持续增长只能通过增加生产要素劳动力或资本和提高生产率来实现。中国的劳动力正在减少(但其质量可以提高),投资率已经达到极限(但其构成必须改变)。所以中国新领导层的难题是推进能提高生产率的改革。

  危险的是,通过人为刺激消费和过早进行再平衡,中国有可能失去提高生产率的机会。生产率的提高可以通过更加有效的城市化进程所推动的改革计划及让私营部门充分发挥潜力来实现。如果中国政府实行必要的改革,实现生产率的提高,那么其经济在2020年之前就不会碰壁。到那时,中国将成为世界最大的经济体,并成功避免中等收入陷阱。

  如果中国采取正确的行动,那么再平衡将最终作为可持续增长道路的副产品、而不是作为固有的目标出现。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来源:新华国际)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7/24/c_125056745.htm report 1058    卡内基基金会高级研究员黄育川认为:不平衡增长将助中国避免衰退【英国《金融时报》7月23日文章】题:不平衡的增长将有助于中国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