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乘客轨交上遭色狼骚扰 手绘画像缉凶(图)

来源:东方早报
原标题 [轨交上遭遇“咸猪手” 女乘客画像寻色狼]
女乘客手绘的色狼画像。
女乘客手绘的色狼画像。

  早报记者 杨洁

  这个夏天,在上海警方引导下,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到打击轨交色狼的战斗中。昨天和前天,又各有一名女性站出来称自己遭遇色狼,其中一人甚至画下她怀疑的色狼画像,在网上征集线索。

  虽然由于缺乏直接证据或旁证,目前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但警方再次提醒市民,遭遇“咸猪手”一定要及时喝止并报警,并鼓励旁观者拍照留证。

  从背后顶陌生女性身体

  昨天上午,一网友发布消息,称在早上8时45分到8时55分之间,在轨交2号线人民广场站到南京东路站的车厢内,遇到一男子“咸猪手”的侵袭,自己想拍下色狼照片,但遭到该男子阻止,“该男子在南京东路站台上还要抢手机,极其粗暴,希望目击者如果拍下该男子照片,与我联系。”

  随后,该女网友发布手绘的色狼画像,画中用图文形式标出色狼的主要特征。很快,该微博被转发200多次。该女网友说,画像追捕色狼出于无奈,“因没拍到照片,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征集更多线索。”她还称,自己目前是一名设计师,通过这幅画像,昨日下午还联系到另一位疑似受害者,目前已将线索提供给警方。

  轨交警方昨日表示,昨天8时45分,女乘客在2号线南京东路站台欲用手机拍一男子照片,但被该男子阻止,警方接警后将双方带到了警务室处理。女子告诉民警,之前在车厢内该男子在其背后顶其身体,她怀疑男子是色狼;男子则称当时车厢里很拥挤,他将单肩包放在了胸前,单肩包顶住了女子的身体引发争执。

  由于现场没有别的证据和旁证能证明猥亵事件的存在,警方最终记录双方信息后予以放行。

  伸手解陌生女性内衣扣子

  就在前天早上8时20分,地铁6号线浦电路站,一名女子称一男子试图解开其内衣扣,该男子当场否认,双方因此发生争执。民警到场后,将双方带至警务室,不过由于缺少证据,这一事件目前仍在调查中。

  7月2日,上海市公安局城市轨道交通和公交总队表示,一项旨在打击轨交色狼的专项行动已启动。每个进入轨交的乘客,都会被抓拍到4次以上的正面图像以及进出路线。此外,民警还在色狼曾经频繁出没的轨交1、2、4、9号线重点车厢与各个站台的自动扶梯等处安排便衣力量。截至7月18日,轨交警方已抓获了16名轨交色狼。

  这其中,部分色狼因自己侵犯女乘客的视频或照片被传到网上,迫于舆论压力而向警方自首。

  其中,6月7日下午,网友在微博上传一段视频,一男子把手伸向昏昏入睡的女乘客胸口。后来,36岁的嫌疑人凌某自首。7月中旬,一段轨交9号线上男子摸陌生女乘客大腿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虽然摸腿男子很快被警方找到,但受害人迟迟不现身,让警方难以处理。

  猥亵妇女两次获刑

  男子再犯虹口被抓

  早报讯 近日,虹口警方抓获一名涉嫌猥亵妇女的犯罪嫌疑人,警方通过审讯还意外发现该嫌疑人曾涉及多起猥亵妇女以及抢夺案件。

  今年5月底的一天晚上,警方接警,称在车站北路及汶水东路周边的小区内连续发生两起猥亵妇女案件。据被害人描述,警方锁定犯罪嫌疑人朱某,朱某曾在2007年以及2010年就因强制猥亵妇女被判处有期徒刑。

  7月14日19时许,便衣警力在凉城路一家药房门口发现一名可疑男子,体貌特征与嫌疑人朱某十分相似。该男子正是警方追捕已久的朱某。

  到案后,朱某交代了今年5月以来在本市流窜实施多起猥亵妇女的犯罪行为。并且,由于长期流浪在外,没有经济来源,朱某还在猥亵的同时抢夺被害人的财物。

  杨洁 王妤诗

news.sohu.com false 东方早报 https://epaper.dfdaily.com/dfzb/html/2013-07/24/content_795623.htm report 1992 女乘客手绘的色狼画像。早报记者杨洁这个夏天,在上海警方引导下,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到打击轨交色狼的战斗中。昨天和前天,又各有一名女性站出来称自己遭遇色狼,其中一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