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前总统全斗焕7保险柜被查抄 曾“哭穷”多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原标题 [韩前总统全斗焕7保险柜被查抄(图)]
韩国人集会要求政府追讨全斗焕贪污财产
韩国人集会要求政府追讨全斗焕贪污财产

  据韩国《朝鲜日报》7月24日报道,韩国检方23日查获了以韩国前总统全斗焕家庭名义租赁的银行保险柜7个。保险柜中保管着存折、金锭、钻石及汇款资料等,这是韩国16日展开追征全斗焕贪款的搜查以来首次查获大量存折和贵重物品。当天在租赁保险柜的全斗焕家人和银行人员的参与下,检方开启了保险柜。保险柜里存放着存入巨款的存折和黄金、钻石等贵重物品40多件。检方还从保险柜发现记录各种资金转移情况的汇款资料。这些存折的存款和贵重物品若被证实与全斗焕的非法资金有关联,检方打算一律没收。

  同时,韩国检方当天还着手调查全斗焕和其儿子们最近20年的证券交易情况。检方以违反《关于犯罪收益隐匿行为的管制及处罚法》等罪名,从法院方面获得了针对全斗焕及其儿子们的调查令。

  韩近日追缴全斗焕财产行动:7月16日,检察机关搜查了全斗焕住处和17家企业总部,包括其长子全宰国旗下的两家企业。

  7月17日,韩国国税厅和首尔中区检察院派出近90名调查员和检察官,搜查了全斗焕亲属的12处住宅和全宰国运营的出版社“时空社”一处相关地点。检方没收与全斗焕追缴金相关的资料,包括会计资料、金融交易明细、电脑硬盘以及与全斗焕一家有关的文件。

  7月19日,检察机关在全斗焕及其亲属名下的资产中,收缴到350多件艺术品,总价值数百亿韩元。

  7月22日,首尔中央地方监察厅宣布,扣押全斗焕之妻李顺子3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646万元)的个人年金保险。

  国会修改法令

  朴槿惠下决心追讨

  全斗焕现年82岁,1979年发动军事政变,1980年上台,执政至1988年。因涉嫌主谋1979年的“12·12”军事政变和1980年“5·18”光州事件等,全斗焕1997年被韩国法院以军事叛乱、内乱和贪污受贿罪名判处无期徒刑,并追缴罚金220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2亿元)。同年12月,全斗焕得到总统金大中特赦,1998年初获释。

  16年过去,全斗焕应缴偿的罚金却仅缴交了533亿韩元,尚有1672亿韩元未缴。2003年被要求公开财产清单时,全斗焕声称“我的存折里只有25万韩元”,一副打算狡赖到底的姿态,检方亦无计可施。

  今年6月11日,韩国总统朴槿惠在国务会议上谈到有关全斗焕未纳罚金问题,表示新政府下决心解决这一问题。6月底,韩国国会通过了一项针对公务员犯罪的“没收条例法”修正案,将对公务员非法资产的追查时效从3年延长到10年,并将追查对象扩大到第三方。根据新法,全斗焕非法资产的追缴时效被延长到2020年10月。

  为拖欠罚金

  前总统“哭穷”多年

  1996年,在接受法庭审判时,全斗焕承认接受了贿款,却坚称自己“只是遵从军事前辈的既定做法”。此后多年,这位屡被曝出生活方式穷奢极侈的前总统,像“挤牙膏”般一点点偿还着欠下的巨款,动不动就说自己“没钱了”。

  2000年,自称“穷困”的全斗焕被查出拥有一辆奔驰轿车。2003年,他在法院要求公开财产的听证会上,声称自己只剩下不到300美元的财产,生活全靠儿子和支持者支援,但他不会要求儿子帮忙支付债务,因为“他们也需要谋生”。2010年,一笔300万韩元的演讲酬金让即将到期的诉讼时效得以延续。

  2012年,全斗焕声称“破产”。但同年他被曝出在某海岛休闲度假胜地打高尔夫、品威士忌,日子过得好不滋润。这时,妻子李顺子站出来为夫撑腰,表示丈夫花的都是她攒下的“私房钱”。韩媒分析,全斗焕的非法资产皆已转移其子女名下,预估达一兆韩元。目前的难题是,证明全的“小金库”与家人财产之间存在联系。 据国际台、《青年参考》 (来源:华商报)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网-华商报 https://hsb.hsw.cn/2013-07/25/content_8505029.htm report 2277 韩国人集会要求政府追讨全斗焕贪污财产据韩国《朝鲜日报》7月24日报道,韩国检方23日查获了以韩国前总统全斗焕家庭名义租赁的银行保险柜7个。保险柜中保管着存折、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