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为讨回耕地 砍倒一亩已长到2米多高玉米

作者:孙海涛 李来强
原标题 [为讨回耕地 男子砍倒一亩地玉米]
2米多高的玉米被砍倒
2米多高的玉米被砍倒

    来源:城市晚报

  城市晚报辽源讯 时下正值庄稼生长的关键时期,可是东辽县安恕镇车道村的一块耕地上的玉米却被人砍倒在地。原来为了这块土地,村民王女士与马某已争执多年,马某在索要耕地未果的情况下,就动手将玉米砍倒。对此,王女士说,这块地是村里分给她的口粮田,自己种没有问题。而车道村宋书记表示,土地所有权归马某所有,王女士只是承包耕种。

  心疼

  砍倒玉米已长到2米多高

  昨日,记者来到车道村一组,在这块被砍倒的玉米地里,记者看到足足有一亩地的玉米被砍倒在地,玉米已经长到了2米多高,结出了棒子。而旁边就是别人的耕地,旁边耕地上的玉米迎风挺立,与倒下的庄稼形成鲜明的对比。

  据王女士介绍,7月24日,她到地里溜达时,发现马某正在砍玉米,她急忙上前制止,但还是被砍了一亩地。并且,这已经不是马某第一次破坏耕地了,开春时她就铲了王女士自己种的另一块地的玉米苗,铲了一亩地,当时王女士只得重新播种,但秋收时会影响收成。

  纠纷

  口粮田到底是谁的?

  “这块地我们两家争了好几年了。”王女士说,两次破坏的耕地是她的口粮田,是1995年村里分给她的。原来,大约在1987年时,马某跟随全家去沈阳市了,原来马家的土地就没人耕种了,所以在1995年时,村里将没人耕种的土地分给了她,作为口粮田。本来她种了好多年,但在2006年马某长大回到村里,就管她要土地。既然地已经分给她了,当然不能给出去了。此后,双方多年来就因为土地一事经常闹纠纷。从2008年开始,村里将这三亩地直补扣下了,没有发给她。这让她更不理解,因为在没有发直补款前,土地的相关费用一直是她交的,发了直补款后,这部分钱怎么就拿不到了。后来,在她多次索要后,村里给她发了四年的直补款,但从2012年开始就又扣下了。

  王女士说:“村里说耕地的所有权是马某的,说让我种是承包给我的,可当初明明就说是分给我的口粮田,是因为马某家不种,地不能荒。现在又说让我还给马某,这个我不能接受。况且现在我种的玉米被砍倒了一亩地,这笔损失谁来负责啊?”

  调查

  将追究马某相关责任

  对此,车道村的宋书记表示,王女士说这三亩地是她的口粮田,但其实归属权是马某的,这个有台账可查。当初马某一家去沈阳市做生意,地不种了,加上欠土地税款,所以村里才承包给王女士耕种。但是在二轮承包土地时,其土地所有权还在马某名下。

  当记者询问为何当初承包土地没有签订承包合同时,宋书记说,当初将马某的土地包给村民时都没有签合同,自然也就没规定耕种年限了。现在别人家都将耕地还给马某了,就王女士不同意归还。

  安恕镇的高书记表示,经过他们调查,土地所有权归马某所有,王女士耕种土地是属于承包性质。镇里没有在村里找到土地承包合同,但找到了当年王女士交的土地承包费用的收据,一亩50元,一共是150元。之前马某破坏王女士耕种的玉米苗,经镇相关部门协调,已经让马某包赔了1000元的损失。这次马某砍倒玉米,镇里也将进行调查,追究马某的责任。至于直补款,因为土地双方一直闹纠纷,所以村里将这笔款项扣下,待弄清情况后会补发。

  (记者 孙海涛/报道 李来强/摄)

news.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news.sohu.com/20130726/n382599018.shtml report 2060 2米多高的玉米被砍倒来源:城市晚报城市晚报辽源讯时下正值庄稼生长的关键时期,可是东辽县安恕镇车道村的一块耕地上的玉米却被人砍倒在地。原来为了这块土地,村民王女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