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彩虹桥”:中国银行资助50名中美学生跨国文化交流

  7月25日,中国银行总行,25名获得国家助学贷款支持的中国大学生和25名来自大洋彼岸的美国中学生欢聚一堂,参加中国银行独家赞助支持的“彩虹桥”中外学生文化交流公益项目,开启跨国文化交流之旅。

  中美学生参观了国际著名华裔建筑大师贝聿铭设计的中国银行总行大厦,在浓缩中国园林建筑艺术的“四季大厅”,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写意之美;在中国最大的外汇资金交易室,了解瞬息万变的全球市场行情;在中国最大的保管箱库,体会百年中行的郑重承诺;在宽敞明亮的营业大厅,兑换小额外币零距离感受中行细致入微的金融服务。

  25名中国学生均为享受国家助学贷款、品学兼优的在校大学生。经过严格选拔,来自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的25所高校。按计划,他们将于7月26日至8月19日赴美参观哈佛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大学等著名学府,参观美国国家美术馆、肯尼迪艺术中心、国会图书馆、世界银行等。期间,还将参观有着近80年历史的中行纽约分行以及中行担任董事会成员的林肯艺术中心。

  25名来自美国不同城市的品学兼优的高中生于7月20日抵达北京。他们将陆续开展一系列了解中国历史文化和国情的活动:学习中国功夫、书法、篆刻、民族舞蹈,制作京剧脸谱,与打工子弟学校、孤儿院、残疾人学校联谊,走访著名文化景点、中国知名企业和美国在华机构等。

  2012年,在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中国银行首次独家赞助支持了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和美国人留学促进会共同发起“彩虹桥”中美学生文化交流公益项目,资助50名中美家境贫寒、品学兼优的学生到对方国家进行文化交流与学习。目前,该项目已被中国银行业协会授予2012年度公益慈善优秀项目,并在《南方周末》主办的“2013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会”上获得“优秀企业社会责任案例奖”。

  自2004年以来,作为国家助学贷款业务独家承办银行,中国银行先后资助150多万名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2010年,中国银行应邀出任美国林肯艺术中心董事会成员,成为首个在国际顶级艺术机构董事会中扮演重要角色的中国企业。

2013年参加“彩虹桥”项目的中美学生参观中国银行总行大厦并合影留念
2013年参加“彩虹桥”项目的中美学生参观中国银行总行大厦并合影留念

2013年参加“彩虹桥”项目的中国学生们向中国银行赠送纪念品--由25名学生所在大学的校徽组成的图案及每位学生的签名

2013年参加“彩虹桥”项目的中国学生们向中国银行赠送纪念品--由25名学生所在大学的校徽组成的图案及每位学生的签名

2013年参加“彩虹桥”项目的美国学生致中国银行的感谢信
2013年参加“彩虹桥”项目的美国学生致中国银行的感谢信

news.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news.sohu.com/20130726/n382646157.shtml report 3572 7月25日,中国银行总行,25名获得国家助学贷款支持的中国大学生和25名来自大洋彼岸的美国中学生欢聚一堂,参加中国银行独家赞助支持的“彩虹桥”中外学生文化交流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