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农民工高温辛酸史:太累顾不上热 躺下就能睡着

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 [“太累了顾不上热,躺下就能睡着”]
王师傅(右)每天干完活累得连洗澡的劲都没了
王师傅(右)每天干完活累得连洗澡的劲都没了

几位工人在集装箱宿舍里吹着空调,一位工人还盖着被子
几位工人在集装箱宿舍里吹着空调,一位工人还盖着被子

板房里没有空调,每个工人床头必备一个风扇
板房里没有空调,每个工人床头必备一个风扇

樊师傅出汗多,他要不停地喝水补充水分
樊师傅出汗多,他要不停地喝水补充水分

  最近连续高温,气温一直都在39℃、40℃徘徊。当我们一头扎空调间里躲避太阳时,可曾想到,建筑工人正在烈日暴晒下挥汗如雨。那么,他们在工棚住得怎么样?休息得好吗?这两天,记者走访了镇海、江东、海曙、鄞州等地十多处的建筑工棚,发现大多数民工宿舍没有安装空调。

  通讯员 吴培均 记者 樊莹 摄影 记者 张培坚

  地点:镇海新城兴庄路西侧

  板房大多没装空调

  一天至少洗四五次澡

  位于镇海新城兴庄路西侧的位置有一处人才公寓的在建项目。总承建是中亿建业集团有限公司。

  “早上6点多上班到10点左右,再从中午12点多到下午4点半。开工到现在,就想好好洗个澡,凉快凉快。”前天傍晚6点左右,粉刷工陈杰(化名)下班了,他往左拐入一条小路,职工宿舍就在这里。

  宿舍是二层高的活动板房。陈杰的宿舍有二三十平米的空间。一进屋,他立刻脱去工作服,光着上身穿着短裤,准备取盆子到楼下冲凉。

  “天太热了,一天要洗四五次澡呢,下班一次,吃完晚饭一次,晚上睡觉实在受不了,再爬起来冲几次。在外面打工,条件肯定不如在家里。”陈杰无奈地说。

  地点:鄞州古林镇薛家村附近

  室内温度高于室外

  中午床架像烙铁一样

  晚上8点40分,当车子经过鄞州区古林镇薛家村附近,远远听到机器打桩的声音。原来,这是一片在建楼盘施工地,建设单位为宁波维科城西置业有限公司。七八个工人在打桩机边忙碌,黝黑的脸上满是泥水和汗水。

  “北面亮灯的地方就是宿舍。”知道记者的来意后,有工人带路拐进一个小弄堂,最里侧有七八排的板房宿舍,看上去很新很整洁,安装空调的房间只有少数几间。有的年轻人怕热,直接在楼底下铺张折叠床,露天睡觉。

  安徽籍的樊师傅,今年58岁,是一名泥工。晚上9点多才收工,他冲了个凉水澡,就光着膀子站在门边削水果吃。“泡沫房吸热啊,里面温度比外面还高。大中午床架根本摸不得,像烙铁一样。”樊师傅说。

  四十平米的空间,窗户和门都打开了,记者站在室内仅呆了5分钟,背后就开始冒汗。

  樊师傅告诉记者:“说实话,干完活太累了,根本顾不上热不热,直接躺下就睡着了。”

  集装箱宿舍都装了空调

  工人盖着被子睡觉

  离板房200米处,还有一排看起来破旧不堪的集装箱宿舍,负责打桩和电焊的工人住在里面。宿舍周边湿哒哒的,流淌着泥水,两个工人蹲在屋外乘凉。

  住这里会不会更闷热?“呵呵,集装箱都装了空调,全天都凉快。”工人们笑着回答。随后,他们带记者参观了其中一间员工宿舍,打开房门,迎面而来的强冷气反倒让人感到不适应。“我们住宿条件比起板房要好很多。”安徽籍的李中波,住在最右边的小房间。

  空调挂在一侧墙壁上,显示当前20℃。床铺上至今还放着厚被子、垫着厚棉垫。

news.sohu.com false 东方网 https://news.eastday.com/society/2013-07-28/482223.html report 2567 王师傅(右)每天干完活累得连洗澡的劲都没了几位工人在集装箱宿舍里吹着空调,一位工人还盖着被子板房里没有空调,每个工人床头必备一个风扇樊师傅出汗多,他要不停地喝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