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媒称近年渔船失联案几乎清一色雇用印尼渔工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台媒称近年渔船失联案件几乎清一色雇用印尼渔工(图)]
台湾《中国时报》

  台湾《中国时报》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籍远洋作业渔船近年发生的失联案件,都有一共同点,即船上雇用的外籍船员,几乎清一色是印度尼西亚渔工,同一国籍让渔工容易沆瀣一气;而远洋渔船对不肖渔工堪称是海上的“移动宝山”,“特宏兴368号”造价4000万元(新台币,下同)、鱼货近千万,如果劫船成功,下辈子就不用愁了!

  5年前“特宏兴368号”船风光下水,即使折旧仍有3000万元价值,船上鱼货满载,也值近1000万元。台湾宜兰苏澳籍议员林棋山直指,“特宏兴368号”船一案显然是预谋犯案,引进的渔工是“杀手还是流氓”都不知道!

  林棋山指出,一趟远洋航程达10个月,在海上会发生什么事都难预料,台湾渔船制作精良,也因此被不肖渔工觊觎,一艘船须仰赖船长、轮机长的航行技术,但如果外籍渔工学到技术,就有可能挟持台籍船员、控制渔船。

  苏澳区渔会总干事林月英说,一艘渔船外加满舱的鱼货,一旦被印度尼西亚渔工挟持,换到的钱“一辈子都不用再赚!”即使以后不义之财用罄,仍可以花一笔小钱换个身份,再到台湾捞钱,无怪乎有不少印度尼西亚渔工敢铤而走险。

  林月英透露,十几年前,就曾发生一名渔会理事,连人带船被挟持,从此下落未明。南方澳的渔工约有2000名是印度尼西亚籍,“占了三分之二!”大量的印度尼西亚渔工,素质良莠不齐,若印度尼西亚渔工在船上同流合污,台湾籍船员根本防不胜防。

  林月英认为,台湾现行的法律无法制衡印度尼西亚渔工,海上喋血事件层出不穷,但涉案的印度尼西亚渔工“最多被关7、8年!”当局应该尽速修法,用法律制裁不肖渔工,保障台湾渔民的生命安全。

  渔会理事长陈春生建议,印度尼西亚人到台湾赚工钱,印度尼西亚政府就该负起训练及把关的责任,台湾渔船“广大兴”事件发生,已无法引进菲律宾渔工,当局除了对涉案渔工从重量刑外,更应开放更多国家和地区的渔工选择,迫使印度尼西亚政府重视渔工质量问题。

  陈春生感叹,印度尼西亚渔工素质不一,渔民在海上惶恐无助,当局应加强筛选机制,订定严格办法,希望借“特宏兴368号”船一事,让当局有所省悟,盼渔工外海喋血事件,“特宏兴是最后一件!”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tw/2013/07-28/5092512.shtml report 1349 台湾《中国时报》中新网7月28日电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籍远洋作业渔船近年发生的失联案件,都有一共同点,即船上雇用的外籍船员,几乎清一色是印度尼西亚渔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