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发射短程导弹 > 朝鲜核试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国大幅增加国防预算重点 加强应对朝鲜能力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全峻贤

  在美、朝、韩等朝鲜战争参战国分别以各自的方式纪念停战60周年之际,韩国并没有停止加强战备的步伐。

  韩国国防部日前向韩国国会提交了2014至2018年的国防中期预算案,据此预算案,韩国国防部计划在提高核与导弹应对能力、改善国家防卫能力以及提高军人福利等方面共投入214.5万亿韩元,韩国国防预算的年均增长率也从6.0%提高至7.2%。韩国大幅提高国防开支、精锐建军被各界认为是意料当中之事。

  自朝鲜进行了第三次核试验之后,如何应对朝核问题、提高国防力量给予民众更多的安全信心成为朴槿惠上台之后所面对的最重要课题之一。朴槿惠上任之后提出了“主动的遏制战略”的方针,即基于确实可靠的“遏制力”,积累韩朝之间的信赖关系,并达成韩半岛的和平。此前,朴槿惠曾不止一次强调,韩国政府需扩大国防预算,确保军队独自作战和攻击的能力。

  韩国国防部最近正式向韩国国会提交了“2014~2018年国防中期计划”,该预算案比韩国国防部去年制定的“2013~2017年国防中期计划”的预算增加了15万亿韩元。

  根据新的国防中期预算,未来5年韩国国防部用于战力运营的预算为144.3万亿韩元,这笔费用重点用于提高军人福利、提升一线官兵的生活和工作条件等方面。根据计划,韩国军队将增加配发新型防弹头盔、降落伞、防寒军用品,替换老化的军用车辆,完善训练和生活设施,改善预备役部队的训练环境等。为了吸引入伍从军,韩国国防部计划从2014年起,将士兵薪酬水平较2012年提高15%,以此改变目前韩国军队中70%以上的军人是义务服役的现状。

  按新的中期预算,韩国国防部未来5年用于“防卫力改善”的预算将达到70.2万亿韩元,同时,“防卫力改善”费用在全部国防预算开支中所占的比重将从今年的29.5%增至2018年的34.6%,其中,2014年在“防卫力改善”方面的投入为11.2万亿韩元,比2013年增加10.9%。“防卫力改善”主要体现在新式武器系统的研发和部署等方面,包括引进新型战车和大型攻击直升机、新一代驱逐舰、登陆舰、空军战机和运输机,以及应对局部挑衅所需要的远程射击控制系统、海上巡逻机、海上作战直升机项目、远程反潜鱼雷项目等。

  此外,“防卫力改善”的重点投入项目是正在建设中的“杀伤链”攻击系统和“韩国型导弹防御体系”。韩国国防部计划从2014年起在“杀伤链”和“韩国型导弹防御体系”方面投入9.6万亿韩元,其中,2014年计划投入1.3万亿韩元。

  “杀伤链”系统主要用于实时探测朝鲜军队利用移动平台发射导弹的行动并对其进行打击。据悉,“杀伤链”系统可以在数分钟内完成对打击目标的探测、坐标识别、打击武器选择和攻击命令下达,并在此后25分钟内完成精确打击;“韩国型导弹防御体系”则是韩国版的导弹攻击“末端防御”系统,针对进入韩国境内的弹道导弹进行拦截。这两个重点项目说明韩国政府在应对朝鲜核能力和弹道导弹技术等方面的投入在持续增加。

  韩国国防部还计划大幅提高国防研发费用,将国防研发费用在国防费用中所占的比重从2013年的7.1%提升至2018年的8.5%,以实现“创造型国防研发和活跃防卫产业”;韩国国防部还将投入1.1万亿韩元,用以扩充国防科学研究所的人力和研究设备等,同时,投入1360亿韩元用于防止新型病毒入侵和实时监控信息体系等应对网络攻击方面。

  根据韩国国防部新的预算案,2014年至2018年五年间韩国的国防预算总规模为214.5万亿韩元,这比李明博上任初期(2008年)公布的“2008~2012年中期国防计划”中的预算(164万亿韩元)高出30%以上。与此同时,韩国国防部表示,国防预算的年均增长率也将从6.0%提高至7.2%。

  韩国国防部表示,本次国防部提交的国防中期预算重点在于“培养精锐战斗型军队和提高官兵士气与福利”以及“加强针对朝鲜核与导弹的非对称应对能力和巩固现有战斗力”。对于增加国防预算,此次韩国朝野各党鲜有地保持了一致肯定的态度。

  韩国媒体分析指出,自朝鲜进行了核试验之后,朴槿惠政府就极为重视“加强安保”方面的投入,此次韩国国防中期预算大幅增加了在战略运营与防卫力改善方面的投入,正与朴槿惠“主动遏制朝鲜核与导弹威胁的基本战略,基于确实可靠的‘遏制力’,积累韩朝之间的信赖关系,并达成韩半岛和平”的国防战略方针相吻合。而且,加强国防综合实力、确保军队独自作战和攻击的能力也是韩国各界共同的目标。

news.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news.sohu.com/20130729/n382772861.shtml report 1934 在美、朝、韩等朝鲜战争参战国分别以各自的方式纪念停战60周年之际,韩国并没有停止加强战备的步伐。韩国国防部日前向韩国国会提交了2014至2018年的国防中期预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