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游客被卷下瀑布受伤:护漂员无证上岗不识水性

来源:现代金报
原标题 [“爷爷级”护漂员无证上岗 ]
李家坑漂流 资料图片
李家坑漂流 资料图片

  金报热线66111111报道 “李家坑漂流景区见死不救,受伤人员泡在水里2个小时都没有人救。”28日下午,新浪网友“Dream小仙”在微博上说道。本报于7月23日曾报道过的“李家坑漂流游客落水护漂员拒施援手?”的事情过去才一周,相同的事情难道再次上演?昨天,记者联系了这位网友。

  记者 朱麟华 摄影 记者 高远

  【李家坑又出事】

  游客因引导不力被卷下瀑布受伤

  网友“Dream小仙”告诉记者,28日那天她带着父母、表弟和阿姨一行5人来到李家坑。起初,漂流很顺利,但是到了后半段,由于没有工作人员引导,他们的船和其他橡皮艇卡在了一个落差五米的漂流口上。当时,一个约摸六七十岁的老人努力用竹竿将船分开。可能年纪大了,力气不够,怎么也分不开。就在这时,后面的一艘橡皮艇也撞了上来,三艘船挤在一起。除了两人顺利上岸,其他的人都泡在了水里。

  网友“Dream小仙”被橡皮艇卡住,好不容易脱身却发现妈妈被水冲走,而下面全是岩石。“Dream小仙”跳上橡皮艇,赶紧去追妈妈了。

  “当时看到岸边有个小伙子,好像景区的,不管如何呼救,这个小伙子就是不下水救人。”网友“Dream小仙”说,最后还是在另一个上了年纪的护漂员帮助下,才把妈妈救起来。

  事后,“Dream小仙”找到景区管理方想讨个说法,却遭到工作人员粗暴对待。而她妈妈去医院就医,发现脚趾骨折、身上多处擦伤。

  【护漂员的资质】

  护漂员不会水 经过培训无证上岗

  事情到底是怎样的?李家坑景区王经理告诉记者,事情并没有网友说的这么夸张。

  事发后,网友确实向岸上一个年轻人呼救,但这个年轻人没下去救援,而是就近找了一个护漂员。“这个年轻人是临时找来的巡查员,不肩负救援任务。”王经理说,游客被救上来后,就在岸上休息,根本没有2个小时不施救的说法。

  关于投诉遭遇粗暴对待的问题,王经理说,游客言辞激烈,工作人员打算上前拉一把,此举让游客误以为工作人员想要打人,便拨打了110。就此,记者也向章水派出所进行了核实。

  王经理说,景区配备了40多名护漂员,上游水较深,他们安排水性好的护漂员在上游,中下游水较浅,配备的护漂员年纪大些,不会水。护漂员上岗前都是通过海事、卫生、安监三个部门的统一培训。

  这些护漂员是否要持证上岗?王经理说,作为景区,他们也想要这个证件,但是事实是所有的护漂员都没有证件,不是他们不想要,是政府根本就不发。

  【记者三问】

  三部门培训无部门发证?

  记者从安监部门了解到,对于漂流景点护漂员,他们和卫生、海事部门一同派人过去指导培训,然而对于发放上岗证,却并没有明确是哪个部门。

  护漂员不需要持证上岗?

  随后,安监部门的这位工作人员查看了相关的规定,可是却遗憾地发现,并没有文字规定,护漂员需要持证上岗。试问,漂流运动中危险与刺激成正比,然而连游泳池的救生员都规定必须要有资质才能担当,为什么处处存在危险的漂流行业却没有这样的规定?记者在前几次采访中发现,李家坑景区的护漂员都是上了年纪的人,一旦发生意外以他们的体能根本就于事无补。

  两年后依然无部门监管?

  2011年,记者也曾就李家坑漂流以及漂流行业的监管问题作过相关报道,当时,相关的政府部门告诉记者,作为一个新兴的项目,漂流行业并没有明确是哪个部门监管。然而两年过去了,情况依旧。记者也在这里希望相关部门能够站出来,千万不要再次延续漂流行业有部门验收却无部门监管的局面。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3-07/30/content_248464.htm?div=-1 report 2130 李家坑漂流资料图片金报热线66111111报道“李家坑漂流景区见死不救,受伤人员泡在水里2个小时都没有人救。”28日下午,新浪网友“Dream小仙”在微博上说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