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地高温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7县市日高温超40℃ 电网负荷屡创新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湖南7县市日高温超40℃ 电网负荷屡创新高]
  中新网长沙8月1日电(傅煜 刘双双 张朝晖)在步步升级的高温“炙烤”下,三湘大地酷热难耐,电网负荷屡创新高。记者1日从湖南气象、电力部门获悉,7月31日,湖南张家界、益阳等7县市出现40℃以上的高温,省会长沙则实现了7月高温大满贯。当月湖南电网电力、电量已屡创新高,最大负荷、最大日电量分别达2072万千瓦、4.42亿千瓦时,且随着8月份众多小水电出力枯竭,电力负荷仍将继续攀升,电网将较长时间维持高负荷运行。

  7月以来,湖南遭遇了罕见的持续高温少雨天气。据监测,当月湖南降雨仅31毫米,较历年同期均值偏少74.9%,系新中国建立以来同期降雨最少的月份,重现期约100年一遇。期间湖南无雨日达25.4天,为1951年历史同期第一位。

  在7月的最后一天,湖南平均最高气温攀至38.2℃,包括张家界、益阳和常德在内的7县市日高温超40℃,其中慈利县以42.3℃夺得当日全省高温榜头筹。1日,湖南省气象台继续拉响高温红色预警,预计今天娄底、株洲等地仍将会出现40℃以上高温。

  一波高过一波的滚滚热浪,使电网面临严峻“烤”验。记者从国家电网湖南省电力公司获悉,为全力确保居民生产生活、抗旱抽水用电,该公司通过科学调度电网,实施水火、省际电力互补,确保水资源优化利用;同时积极组织应急抢修队伍(成立抗旱保电小分队1258支),做好设备故障抢修和重要输变电设备巡护工作,组织人员对农村低压线路、设备进行专项巡视,对供电辖区内的抽水机埠变压器、线路进行拉网式检查,及时消除设备缺陷和安全隐患。

  各级单位在抗旱保电期间加快装表接电工作流程,简化排灌用户报装和临时用电手续,开辟“绿色通道”,用电营销人员及时了解、掌握排灌用电情况,开展用电咨询和“送电下乡”活动,为用户提供一切方便。同时对农业抗旱用电故障报修优先处理,为抗旱用电开通快捷高效的服务通道,千方百计确保农灌用电需求。

  目前,湖南安排统调总装机容量1562万千瓦的37台火电机组全开、满发,水电蓄水调峰,全省日均用电量4.3亿千瓦时,其中火电提供3.17亿千瓦时,水电及新能源提供5700万千瓦时,需购入三峡、特高压南送电量5600万千瓦时。通过科学调度,积极应对,目前湖南电网运行安全稳定,电力供应正常有序,没有发生停限电事件。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df/2013/08-01/5112983.shtml report 1071 中新网长沙8月1日电(傅煜刘双双张朝晖)在步步升级的高温“炙烤”下,三湘大地酷热难耐,电网负荷屡创新高。记者1日从湖南气象、电力部门获悉,7月31日,湖南张家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