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多地发布暴雨雷电预警 三门峡遭冰雹突袭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河南多地发布暴雨雷电预警 三门峡遭冰雹突袭]
  中新网郑州8月1日电(贾真真)连日来,河南高温不退,省会郑州昨日更以41.9摄氏度的高温刷新今夏纪录。高温未退,从7月31日夜开始,河南省各地市又陆续出现雷电活动,三门峡遭遇冰雹突袭,焦作亦现9级大风。至8月1日,河南各地连发30余个雷电暴雨预警。

  记者从河南省气象部门了解到,目前,河南省郑州、平顶山、商丘、周口、漯河、新乡、商丘、濮阳、鹤壁、开封、南阳、焦作、新密、洛阳等多地发布暴雨预警或雷电预警,程度从蓝色至橙色不等。

  而截至目前,雷电活动比较强烈的城市有三门峡和焦作。昨晚三门峡灵宝遭遇冰雹突袭,焦作修武亦遇到9级以上风灾,据正在乡下查看灾情的修武副县长李文学微信向媒体介绍,秋作物大面积倒伏。

  记者在网上看到,突然出现的强对流天气引起网友热议。腾讯微博网友“月茹”称,昨夜灵宝暴雨,夹带冰雹,有的竟达拳头大小,凌晨两三点,全城停电。网友“薛晓斌”亦称,昨晚,河南省灵宝市下的冰雹,可以说是几十年一遇。

  对于近日出现的强对流天气,河南省气象台发布了暴雨自救准备的注意事项:逢雨必涝地区的居民应时刻关注最新天气情况,争取在特大暴雨来临前,提前撤离到安全地点。同时,应时刻准备好应对暴雨的急救包,放置手电筒、水、小收音机、干粮、急救药品、救援绳索等。

  当住宅周围积水过多时,应迅速向屋顶、高楼等处转移;如果被积水围困,寻找门板、洗衣盆、衣柜等作为逃生用具,寻求外界救援,并立即找到制高点站立。

  如已不幸落水,应利用一切可以浮在水面上的物品,如木板、树木等来支撑自己找到安全地。当地下商场出现倒灌时,被困人员要有秩序地疏散、撤退,向高层转移。

  另外,车主应当在车内准备一些应急物品。安全锤、线锯、具有一定浮力作用的抱枕必不可少。车载灭火器应当放置在触手可及之处,可以用来砸碎车窗。在被积水围困时,应当用安全锤砸车窗玻璃的四角,而不要砸厚挡风玻璃。

  而对于在徒步行走的市民,暴雨天气在外面活动最好穿雨衣而不是打雨伞,雨衣不能太长,最好是衣服和裤子的,这样活动方便。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n/2013/08-01/5113320.shtml report 997 中新网郑州8月1日电(贾真真)连日来,河南高温不退,省会郑州昨日更以41.9摄氏度的高温刷新今夏纪录。高温未退,从7月31日夜开始,河南省各地市又陆续出现雷电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