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沙特博主因侮辱伊斯兰教罪名成立获600鞭刑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 [沙特博主因侮辱伊斯兰教罪名成立获600鞭刑]

  【环球时报驻埃及特派记者 刘睿 候涛】据在伦敦出版的《阿拉伯圣城报》8月1日报道,沙特吉达刑事法院7月31日宣判一名沙特男子侮辱伊斯兰教罪名成立,并对其处以入狱7年和600下鞭刑的惩罚。

  这位名叫拉伊夫·巴达维的35岁男子于2012年6月被沙特当局逮捕,被指控于过去数年一直从事对伊斯兰教的攻击活动。报道称,他在社交网络推特上建立“沙特网络自由主义”的页面,通过文字和视频多次发表针对沙特宗教警察的侮辱言论,并公开呼吁宗教自由。在法院的宣判词中,法官称巴达维的行为已远超法律允许范围,要求他立即关停这些网站。巴达维的律师称,书面的判决将于本月6日送到他手中,届时巴达维将有30天的上诉期。

  对这一判决,中东人权观察组织负责人纳迪姆称,对一名和平表达诉求的人进行严酷的判决,将让沙特成为世人的笑柄。巴达维的家人也认为他是无辜的。巴达维的妻子哈达尔目前带着三个孩子旅居黎巴嫩,她说她不敢回到沙特,“因为所有人都对他们满怀敌意”。

  鞭刑通常是从刑,用于对罪犯的心理威慑,目前仍被一些伊斯兰教国家归入由伊斯兰教法典演化成的刑事法典。不同于新加坡,沙特的鞭刑需一次执行,因此大多数情况下受刑者即便不死于鞭刑,也要死于伤口上生成的坏疽。1989年,4名涉嫌参与圣城麦加炸弹谋杀案的男子在沙特被判处1000下以上的鞭刑,结果4人在受刑后全部死亡。

  一次执行,因此大多数情况下受刑者即便不死于鞭刑,也要死于伤口上生成的坏疽。1989年,4名涉嫌参与圣城麦加炸弹谋杀案的男子在沙特被判处1000下以上的鞭刑,结果4人在受刑后全部死亡。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08/4199925.html report 809 【环球时报驻埃及特派记者刘睿候涛】据在伦敦出版的《阿拉伯圣城报》8月1日报道,沙特吉达刑事法院7月31日宣判一名沙特男子侮辱伊斯兰教罪名成立,并对其处以入狱7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