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倍曾致信多名美国议员 敦促通过对华施压决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安倍曾致信多名美国议员 敦促通过对华施压决议]
  中新网8月2日电 不顾事实和中方多次强烈反对,美国参议院7月29日通过涉南海东海问题决议案,对中国在南海的活动妄加指责。据日本《经济新闻》8月2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此前曾向多名美国参议院议员寄送了敦促决议案通过的书信。

  日本政府相关人士表示,安倍7月中旬通过日本政府高官,向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罗伯特·梅南德斯等人寄送了书信。

  6月底,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通过了在东海与南海主权争端问题上对中国施压的决议案。安倍的书信对此表示了谢意,同时对相关决议在7月底的正式会议上得到通过起到了推动作用。报道评论称,安倍向海外首脑级官员以外寄送书信的做法实属罕见。

  围绕领土和历史问题,日本小动作频频,与中韩两国争端升级。日本政府8月1日成立了旨在加强对外宣传的跨部委工作组。此外,日方还讨论直接面向海外要人宣传日本的主张,安倍的书信就是其中一环。日本政府相关人士指出,“首相已经认识到争取国际舆论的必要性”。

  不顾钓鱼岛属于中国的事实以及中方多次反对,美国参议院7月29日通过一项没有法律约束力的决议案,“重申美强烈支持和平解决亚太海域领土、主权和司法争议”,就南海、东海问题向中方施压。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8月1日针对美国参议院通过的该决议案指出,该决议案罔顾历史和事实,无理指责中方,所发出的信号是错误的。中方对此表示强烈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3/08-02/5115220.shtml report 717 中新网8月2日电 不顾事实和中方多次强烈反对,美国参议院7月29日通过涉南海东海问题决议案,对中国在南海的活动妄加指责。据日本《经济新闻》8月2日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