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郑州现“上档次”公厕:有煎药室、洗衣间(图)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原标题 [配有煎药室、洗衣间,这个公厕很“上档次”(图)]
被市民称为“上档次”的滨河公厕,大部分被用作医院办公区
            被市民称为“上档次”的滨河公厕,大部分被用作医院办公区


  七里河滨河公园一栋两层楼的公厕,2/3面积为郑州市管城中医院办公区

  医院称,该公厕是医院花50万元自建的,为解决附近市民随地大小便问题

  记者调查发现,公厕为临时性建筑,设置期仅一年,至今尚未移交市政

  河南商报记者 李政 孙科

  七里河桥头有个“上档次”的滨河公厕,配有洗衣房、煎药室,还有办公区。郑州市管城中医院称,公厕系医院花费50万元自建。

  记者调查发现,该公厕为临时性建筑,设置期仅一年,且建成后应移交市政部门,但至今尚未移交。

  爆料

  公厕2/3面积被医院使用

  郑州市商都路与七里河桥交叉处西北角是一处沿河公园,“滨河公厕”就在公园内,紧邻郑州市管城中医院。市民张先生经常来此晨练,在他眼中,“这是个多功能、上档次的公厕”。

  张先生说,他以前从未见过两层楼的公厕,而且配有洗衣间、煎药室,二楼还配有办公区。“经常看到来来往往的人上二楼,一问,都是办事的。”

  他发现,这个“上档次”的公厕,男厕的蹲位只有5个。

  现场

  医院花50万建公厕,大部分用作办公区

  昨日上午11时许,河南商报记者来到了“滨河公厕”。这栋建筑位于公园西侧一角,共2层,南北长约20米。公厕一楼除了两个屋子作为厕所使用外,其余房间门牌上写有“煎药室”、“洗衣间”等字样。

  一楼中间,写着“滨河公厕”几个大字。这个两层楼的公厕里,男厕仅20平方米左右,只有5个蹲位。附近一位老人说,这栋楼已经使用快两年了,一楼是医院的洗衣房,二楼是办公室,经常有医院的人出出进进。

  二楼有四个房间,不同门牌上标有“办公室”、“郑州市管城中医院”等字样。

  郑州市管城中医院的医务人员向河南商报记者证实,二楼是该院的领导办公区。“领导以前在医院七楼办公,后来房间不够用,就搬到公厕那边,已经搬过去一年多了。”

  而管城中医院一位自称姓刘的办公室主任说,公厕建成于2011年,是医院花50万元自建的,当时批的名字就是“滨河公厕”。

  调查

  公厕建成两年多,至今未移交市政部门

  医院为何建公厕?

  滨河游园内能否自建公厕?

  刘主任解释称:“当时紧挨着我们医院这一片的滨河公园岸边,经常有些不自觉的人随地大小便,臭味儿刺鼻,我们就向土地规划局申报,建一个公共卫生间供人使用,水电都由我们负责。”

  昨日,刘主任向河南商报记者出示了一份落款日期为2010年6月19日,并盖有郑东新区管委会土地规划局公章的“建设工程申请复函”。

  复函中提到,郑州市管城中医院所报的滨河公园公共卫生间为市政公建配套设施,建成后应与郑东新区管委会市政园林水务局对接,无偿交由市政管理部门进行管理。

  河南商报记者在公厕周边观察近一个小时,并未发现身穿制服的市政工作人员管理公厕。

  郑东新区管委会市政园林水务局的工作人员表示,经查询,“滨河公厕”并未移交该局。“凡是我们接收的公厕,不存在被某单位占用的情况。”

  该局工作人员说,商都路七里河桥两岸滨河公园平日游人不多,且公园内已建有两座公厕。

  回应

  公厕为临时性建筑

  设置期仅一年

  值得一提的是,复函中还提到,该公共卫生间为临时建筑,设置有效期为批准之日起一年,设置期限到后应立即无偿拆除并恢复原有绿化。在此期限内,如因城市规划和建设需要,也应立即无偿拆除。

  根据刘主任的说法,公厕2010年设计,2011年建成,至今已有两年。作为临时性建筑,为何两年后还未拆除?

  刘主任没有正面回应,“医院花了50万元,谁投资谁受益”。

  记者注意到,当时的郑东新区管委会土地规划局指出,郑州市管城中医院要依据复函中的相关要求,尽快委托设计单位进行施工设计,按规定程序审批后方可施工。同时,公共卫生间的建设单位施工图须征得相关主管部门的同意,并附书面意见。

  郑州市管城中医院对公厕的建设是否合规?建成后是否征得相关部门同意?

  对此,郑东新区管委会土地规划局工作人员称,他们将查询该公厕是否属过期临时建筑,如果过期,属违法建筑,将联合管委会综合执法局调查,再作处理。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newpaper.dahe.cn/hnsb/html/2013-08/03/content_934360.htm?div=-1 report 2919 被市民称为“上档次”的滨河公厕,大部分被用作医院办公区七里河滨河公园一栋两层楼的公厕,2/3面积为郑州市管城中医院办公区医院称,该公厕是医院花50万元自建的,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