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甘肃发生6.6级地震 > 最新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媒体评娃哈哈捐赠快过期饮品:献爱心不是作秀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爱心也需要“保鲜期”]

  连日来,甘肃天水泥石流灾害的暴洪,引起了各方关注,同时让人关注的还有一批即将过期的“娃哈哈营养快线”。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本是值得倡导和颂扬的美德,但如果捐赠的物资少了“保质期”,爱心付出也就少了“保鲜期”。

  捐赠即将过期的救灾物资,捐赠者是无意,还是有意,我们不得而知。但从灾区复杂的环境和现实的需求来看,这样的捐赠物资,如果保管和使用不当,显然存在安全隐患和风险,也让捐赠者的爱心打了折扣。

  近年来我国地震、暴洪、泥石流等自然灾害不断,特别是一些大的自然灾害发生后,灾区的交通秩序、生活秩序、公共秩序全部被打乱。家园破坏,灾区各类物资短缺,急需社会帮助。但不是什么东西都能往灾区捐,相对而言,灾区更需要质量好、耐保存、易使用的救灾物资。

  近期发生暴洪泥石流灾害的天水也是如此,灾后一周过去了,重灾区6个村庄的道路仍未抢通。记者到达其中一个村庄的当天,当地受灾群众才领到了首批救灾物资。显然,如果像“娃哈哈营养快线”这样即将过期的物资捐赠到灾区,等道路全部抢通,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时,可能已经过期。

  在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时刻,人们期盼每一份爱心都是纯洁的,每一分捐赠都要发挥应有的作用。我们认为,无论是企业爱心,还是个人善举,都要从灾区群众的生命健康出发,服务于灾区的救灾实际和需求大局。

  捐助不是作秀,更不是添乱,只有所有的付出“保质保量”,爱心才能“长期保鲜”。

  摘编自新华社8月3日电

  文/王艳明 白丽萍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3-08/05/content_15681.htm report 823 连日来,甘肃天水泥石流灾害的暴洪,引起了各方关注,同时让人关注的还有一批即将过期的“娃哈哈营养快线”。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本是值得倡导和颂扬的美德,但如果捐赠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