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入境处关注跨境“假结婚”适当时机将行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香港入境处关注跨境“假结婚”适当时机将会行动(图)]
香港入境处曾破获一个假结婚集团,搜获多本记事簿、大量婚姻登记文件及刊登报章广告的收据等犯罪证据。香港《文汇报》数据图片
  香港入境处曾破获一个假结婚集团,搜获多本记事簿、大量婚姻登记文件及刊登报章广告的收据等犯罪证据。香港《文汇报》数据图片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有不法分子企图以另类招聘隐瞒假结婚行为,市民一旦误信参与则属违法。入境处表示,当局非常关注“假结婚”问题,项目小组2010年至今已检控逾760名涉及假结婚人士,当中部分被判监4个月至48个月不等及遣返内地,提醒港人切勿轻信以“赚快钱”及“婚介”等字眼作招徕的网上招聘广告,处方会在适当时机采取执法行动。

  香港入境处发言人表示,处方非常关注“假结婚”问题,已于2006年成立项目小组打击有关罪行,以防止有人透过假结婚或安排他人以假结婚方式申请来港后,亦一直与内地保持紧密联系,互相通报有关“假结婚”的案件及情报,以便对有关人士日后的签注申请作出严格审批。发言人称,内地执法机关亦会将怀疑假结婚个案转交入境处跟进,若发现任何人士以欺骗手段取得香港居留身份,其身份证或居留资格会被依法取消,涉案人士亦会被遣返原居地。

  发言人表示,处方若发现有怀疑个案,调查分科会对涉嫌假结婚人士及中介人进行深入调查,并从多方面搜集证据,一旦掌握足够证据便会对有关人士作出检控,由2010年至今年6月,处方已成功检控逾760名涉及假结婚人士,并分别判监禁4个月至48个月不等;同时,在有关通报机制下已成功侦破个案,并将有关的内地犯案人员遣返回内地。此外,发言人又指,处方亦同时留意任何可疑或不法活动,例如集团在报章、网页刊登广告,以“赚快钱”及“婚介”等字眼作招徕,诱使港人与内地人结婚,处方会在适当时机采取执法行动。

  2010年至今 成功检控760人判囚

  发言人呼吁,任何人士如以虚假婚姻,或安排其他人士参与假结婚,以协助其取得所需文件申请来港,即属违法;在办理“假结婚”及藉此申请来港的过程中,有关人士可能经已干犯重婚、发假誓、提供虚假数据、向入境处职员作出虚假陈述及串谋欺诈等罪行。根据现行香港法例,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监禁14年;另因虚假婚姻而取得的在港居留资格亦会被依法注销,涉案人士亦会被遣送回原居地。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a/2013/08-05/5124411.shtml report 1379 香港入境处曾破获一个假结婚集团,搜获多本记事簿、大量婚姻登记文件及刊登报章广告的收据等犯罪证据。香港《文汇报》数据图片中新网8月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