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道县高温无雨致40余万亩水稻受灾(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高温致湖南道县40余万亩水稻受灾(图)]
上关街道办事处董家冲村村民正在用柴油机抽水灌溉。 唐小晴 摄
上关街道办事处董家冲村村民正在用柴油机抽水灌溉。 唐小晴 摄

上关街道办事处董家冲村村民正在用柴油机抽水灌溉。 唐小晴 摄
白芒铺镇住兴村干旱的稻田。 唐小晴 摄

  中新网长沙8月5日电(盘林 阳满)自6月以来,受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影响,湖南道县基本无雨,目前该县41.13万亩水稻不同程度受灾,5.7万人、5万余头大牲畜出现安全饮水困难。

  面对严竣的抗旱形势,道县成立了抗旱工作领导小组,帮助农民寻找水源,进行引水提灌,安排燃料补贴,组织农民采用小型引水设备提水灌溉小片区农田,力争抢插晚稻种植面积10万亩左右。

  针对部分无有效水源或水源地特别远、地下取水困难,确实无法插播晚稻或晚稻不能保苗的严重干旱区,道县农业部门通过帮助农民适时改种改制,重点发展秋玉米、秋红薯、秋蔬菜、秋荞麦等节水型耐旱作物,保证不空田、不荒田。

  为确保人畜饮水安全,道县制定了“先生活、后生产”的原则,突出用水管理,以及水源工程建设与保护,最大限度解决群众饮水困难问题;对已发生饮用水供水短缺的村组,水利部门组织人员积极寻找水源、挖井供水。

  另外,当地还安排洒水车、消防车向边远乡村的缺水群众运水送水,避免因干旱发生人畜死亡现象。

  道县官方表示,目前,该县已安排经费1000万元,用于抗旱设备购置、抗旱燃料补贴、水井打井奖补等,并组建了由水利、农业、农机、畜牧等部门组成的120人专业抗旱服务队伍,直接深入村组、地头,系统指导全县抗旱工作。

  截止8月5日,道县共投入抗旱劳力13万人,出动抗旱设备2500台套,整修堤坝410处,水渠防渗补漏196公里,应急打井80眼,有效地解决了群众生产生活用水问题。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df/2013/08-05/5125567.shtml report 1486 上关街道办事处董家冲村村民正在用柴油机抽水灌溉。唐小晴摄白芒铺镇住兴村干旱的稻田。唐小晴摄中新网长沙8月5日电(盘林阳满)自6月以来,受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影响,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