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王林曾转手广州总统大酒店 获利数千万元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 [王林曾转手广州总统大酒店 获利数千万元]

  ·追踪“气功大师”王林发家轨迹揭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卓志强 发自广州

  日前,本报对“气功大师”王林的发家轨迹进行报道,随着调查的深入,王林金钱帝国的更多细节正在一一显现。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在调查中了解到,王林曾间接参股广州总统大酒店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总统大酒店),且位至副董事长,并从中赚得数千万元。

  曾任酒店副董事长

  工商资料显示,总统大酒店最新注册资本为2.8亿元,法人代表为邵建明,现隶属于广东海印集团股权有限公司。

  1994年6月30日,总统大酒店由广东五井农工商综合服务部与香港高立投资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高立投资)共同设立,持股占比分别为65.5%及34.5%。

  1996年,高立投资将其所持总统大酒店股权全部转让给了香港东港大酒店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东港)。

  到2000年,广东五井农工商综合服务部也退出,将65.5%的总统大酒店股权转让给了宁波东港大酒店股权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宁波东港),转让价为7500万元。转让完成后,宁波东港作为大股东,委派王林担任总统大酒店的副董事长。

  到2000年中旬,宁波东港又将手中的股权全部转让给了刚成立不久的深圳科豹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豹实业),转让价同样为7500万元。本报此前报道显示,王林是深圳科豹的法人代表,持股47%。

  直到2006年5月25日,科豹实业、香港东港分别与海印集团及其控股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买方共向前两者付出2.83亿元的代价。这笔交易后,海印集团一直控制总统大酒店至今,而该酒店也变成了内资有限责任公司。

  按照当时深圳科豹拥有的65.5%的股权计算,上述交易中,该公司可获得约1.85亿元,相较2000年入股时投入的7500万元,多出1亿多元。而由于王林在深圳科豹的持股比例为47%,则其个人的收益在5000万元之上。

  不过,这并非十分严谨的计算方式因为一方面,据媒体报道,香港东港实为宁波东港在香港注册的壳公司。倘若如此,作为宁波东港委派人的王林同样可能在香港东港中获益。但另一方面,由于王林亲自参与经营多年,根据广东广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当时出具的验资报告,截至2006年5月31日,总统大酒店的净资产已达到2.26亿元。也就是说,上述转让的整体溢价仅在6000万元左右。

  早已不是实业家

  截至目前,根据媒体披露的信息,王林出任董事的香港汇龙控股有限公司仍保留运营资格,其他位于深圳、香港的多家企业则已处于吊销状态。《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此前在江西采访时也发现,王林早前曾参与过的多个实业项目,多年前其就已退出。在其家乡芦溪县不少居民的眼中,王林早已不是一位实业家。

  最新报道表明,由于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王林已被相关部门立案调查。昨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拨通江西省卫生监督所公布的针对王林“非法行医”的举报电话,对方回应称,“目前应该有接到举报电话,由于转给了其他部门处理,相关细节并不太清楚。”

  一段时间以来,外界对卷入舆论漩涡的“气功大师”王林的看法也是颇具争议,有观点指责他多年以来通过骗术,构建出庞大的金钱帝国;但另一方面,王林却又乐善好施,持续帮扶当地的贫穷乡邻。

  此事仍有诸多迷雾待揭。除了王林本人,外界也关注的目光投向他的“徒弟”邹勇身上。这对昔日的“师徒”反目后,双方的互诉仍在等待新一步的进展。

  据王林代理律师、广东鑫涌律师事务所主任许宜群律师透露,邹勇屡屡向媒体爆料,这源于他与王林之间的巨额经济纠纷,其中两个涉及房产的案件涉及金额就达4700多万元,所谓的740万元“拜师费”只是吸引媒体关注的“导火索”而已。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曾先后向邹勇致电及短信,然而对方未予回复。

new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nbd.com.cn/articles/2013-08-06/763925.html report 1891 ·追踪“气功大师”王林发家轨迹揭秘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卓志强发自广州日前,本报对“气功大师”王林的发家轨迹进行报道,随着调查的深入,王林金钱帝国的更多细节正在一一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