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保安救坠落老人被砸晕 醒来先说:对讲机砸丢了

来源:东北新闻网
原标题 [大连好保安 救人醒来先说:我的对讲机砸丢了]
小梁对记者表示,当时老人就是从3楼坠楼的。半岛晨报、海力网摄影记者朴峰
小梁对记者表示,当时老人就是从3楼坠楼的。半岛晨报、海力网摄影记者朴峰

  8月4日中午11时,在大有恬园小区13号楼3楼有位老人不慎坠楼,小区的保安小梁用双手接住了老人,巨大的冲击力将小梁当场砸晕,2分钟后才苏醒过来。昨日下午2点左右,记者来到了大有恬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见到了“英雄保安”小梁,他被砸晕后醒来的第一句话是:“老大,我的对讲机砸丢了。 ”

  昨日下午2点左右,记者来到了大有恬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找到了“英雄保安”,目前他从医院回到了公司宿舍,小梁的四肢能正常活动,身体暂无大碍,但依然感觉到头疼、牙疼,只能吃流食。小梁出院后一直在物业公司的宿舍养病。小梁说,家人现在还不知道这件事,母亲身体一直不好,怕母亲知道后会担心。

  小梁全名叫梁齐柱,大家都习惯叫他“柱子”,小梁约一米七五的个头,非常瘦弱。

  小梁说,我们平时的工作就是每隔2小时在小区里巡逻一圈,当日中午11时左右,正巧我在小区13号楼附近巡逻,我当时就听到有一些居民喊“救命”,我就顺着声音赶过去,当时附近有五六位业主在场。“我当时看到3楼卫生间的窗户有位老人正往外爬,周围的业主都吓得直喊,我第一反应就是伸出双手想接住他,不能让他出事。 ”“当你伸出双手接老人时,你有没有想到过冲击会有多大,没有想到自己会受伤吗? ”记者问道。“我当时根本没有这个想法,我就怕老人掉下来摔伤,这就是一种本能的反应。”当记者告诉小梁,老人从3楼坠下的冲击力相当于700多公斤的力时,小梁也感到有些后怕,但小梁说,在那个时候,我要是多犹豫一秒钟,可能老人就得着地了,我也很自豪在那一刻没有迟疑。

  小区物业的部门主管张祺说,我们公司对员工也有奖罚制度,小梁是我们所有员工应该学习的榜样,我已经向公司递交了奖励小梁的申请,公司会对他做出相应的奖励。“我们保安挣的钱都不多,但我们兄弟几个说,这个月开了工资大家一定请小梁吃顿好的,给他压压惊,我们都替他感到高兴,我为保安队伍中有这样的好兄弟而感动自豪。用小品中的台词来说,我骄傲啊! ”

  保安队长说

  醒来先说对讲机砸丢了

  小梁的同事说,小梁是保安队里年龄最小的,今年只有20岁。小梁为人忠厚老实,大家都非常喜欢他。“他在小区里巡逻时,只要看见有老人拎东西拎不动时,小梁都会上前帮。 ”小梁的同事说。回想起当时小梁徒手接老人时,张祺告诉记者,小梁昏迷后醒来的第一句话就说:“老大,我的对讲机砸丢了。 ”“对讲机是保安的重要物件,一个对讲机值四五百元,我们保安的工资也没有多少钱,小梁担心对讲机丢了,自己赔不起。 ”说到此处时,张祺有些心酸。

  老人家属说

  对小梁的举动表示感谢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被救老人的家门口,多次敲门但一直无人开门。张祺说,老人目前仍在医院治疗,家人也可能全在医院陪护。张祺说,当时,两人都被送到急诊室,情况危急都没有来得及说什么。当日晚上,老人的家属找到我们物业,对保安小梁的举动表示了感谢,并说等老人出院后一定写封感谢信表扬这位“英雄保安”。

  小区业主说

  不少阿姨拿水果看望小梁

  张祺告诉记者,小梁现在已经是小区里的“大明星”了。“谁见到我就会问,‘小梁怎么样了’,要不要紧。 ”在记者采访中,居住在小区里的阿姨对记者说,小区有不少与她年龄相仿的女子都拿着水果去看望小梁。小区业主对小梁的“英雄壮举”都表示敬佩,还有些业主表示,小区能有这样的保安,让我们住着心里也踏实。“小梁给我们保安争光了。 ”张祺说。

  网友声音

  赞一下,咱大连的好保安

  昨日,本报官方微博发布“英雄保安”小梁的事迹后,引发了全城网友的转发与热议,@百姓雷锋说:“救人保安真英雄。 ”@niu8niu7说,“赞一下,咱大连的好保安。 ”@夏天要吃炸酱面说:“被救老人的家人不好好感谢他,我都不服啊~。 ”@大连演艺经纪人说:“大连活雷锋。 ”@DL小宁身边事:小梁是个好保安!半岛晨报、海力网见习记者孙熳

  老人正往外爬,周围的业主都吓得直喊,我第一反应就是伸出双手想接住他,不能让他出事。 ”“我当时根本没有这个想法,我就怕老人掉下来摔伤,这就是一种本能的反应。 ”“当我得知老人从3楼坠下的冲击力相当于700多公斤的力时,有些后怕。 ” 小梁

news.sohu.com false 东北新闻网 https://liaoning.nen.com.cn/system/2013/08/06/010618546.shtml report 2436 小梁对记者表示,当时老人就是从3楼坠楼的。半岛晨报、海力网摄影记者朴峰8月4日中午11时,在大有恬园小区13号楼3楼有位老人不慎坠楼,小区的保安小梁用双手接住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