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准航母”今天下水 预计于2015年3月服役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原标题 [日本“准航母”今天下水]

  延伸阅读:日本准航母起名“出云”系侵华海军旗舰名号

  本报讯 日本海上自卫队最新一艘轻型航母(日本称护卫舰)22DDH的建造进展一直是国内外舆论关注的焦点。日本海上自卫队官网上发布的公告显示,该舰计划在北京时间8月6日14时许,在日本海洋联合有限公司横滨造船厂下水。

  公告显示,届时海军上将武居智久和防务省代表以及海上自卫队代表等人员将出席仪式,并同时公开舰名,该舰预计于2015年3月服役。



  照片显示,该舰很可能被命名为“”,中文名为初雪号,舷号183。

  日本22DDH型是日本新一代直升机驱逐舰。这艘仍被日本官方称为“驱逐舰”的舰艇吨位高达2.7万吨,舰长248米,宽38米,装备有3部“密集阵”近战武器系统和2部“拉姆”导弹发射装置,甲板和机库共可搭载14架舰载直升机,同时起降5架直升机,将来还有可能搭载F-35B型隐身战机。二战后,日本作为战败国被限制不得拥有航空母舰,然而,22DDH从吨位、布局到功能都已完全符合现代轻型航母的特征。

  美国“全球安全”网站也指出,22DDH可以搭载十余架垂直起飞的F-35B型航母舰载机,是一艘轻型航母。 (国际)

  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放话 “集体自卫权”年内写入防卫大纲

  本报讯 据日本产经新闻8月5日报道,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4日在NHK电视台的节目中表示,政府正在就允许实行“集体自卫权”的问题进行讨论。他还提到,年内政府要出台新的防卫计划大纲,大纲将一定会包含集体自卫权的内容。

  至于新防卫大纲具体将如何认识“集体自卫权”,小野寺五典表示,政府已经成立了一个由相关问题专家组成的“安保法制恳谈会”,该会议今年秋季将对这一问题向政府给出建议,政府将根据该建议最终做出决定。

  “安保法制恳谈会”主席由日本原驻美大使、国际海洋法法庭庭长柳井俊二担任,他表示,“集体自卫权不仅是被国际法认可的,也被宪法所允许。”柳井俊二称,“在这一点上,(恳谈会)不持异议。”

  所谓集体自卫权,即允许国家在盟国受到攻击时,为其提供武力援助。按照之前日本对和平宪法的解释,集体自卫权被禁止,只允许其行使个别自卫权,即只能在本国受到攻击时行使武力。

  (王昱 编译)

  安倍将出访老挝等三国 届时将完成对东盟所有成员国的访问

  本报讯 日本产经新闻8月5日报道,安倍晋三首相已经确定了将在10月中旬出访老挝、柬埔寨这两个东盟国家的计划。另外日本政府方面4日表示,为参加东盟相关首脑会议,安倍10月上旬将出访文莱。

  自去年12月第二次安倍内阁组阁以来,安倍截至目前已经访问了七个东盟加盟国,如果加上10月份将出访的老挝等三个国家,安倍将完成对东盟所有成员国的访问。

  另外,今年12月将在东京召开“日本-东盟特别会议”,此类会议上次召开是在10年以前。产经新闻分析说,该会议的举行表现出日本与东盟双方对相互之间关系的重视,同时也暗含了联手钳制中国的意味。

  产经新闻称,在老挝、柬埔寨,中国的影响力较为强大,两国也向来将对中关系作为外交的核心。但是,对日本来说,寻求与两国的协力关系也是一步好棋,尤其是在12月份“日本-东盟特别会议”召开之前,安倍“想将东盟的加盟国全部访问一遍”的用意显然十分深刻。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jb.qlwb.com.cn/qlwb/content/20130806/ArticelA22002FM.htm report 3291 延伸阅读:日本准航母起名“出云”系侵华海军旗舰名号本报讯日本海上自卫队最新一艘轻型航母(日本称护卫舰)22DDH的建造进展一直是国内外舆论关注的焦点。日本海上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