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1月女婴体内现4枚缝衣针 不久前曾取出过两枚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原标题 [11月女婴体内惊现4枚缝衣针]
CT显示女婴体内有4枚缝衣针
CT显示女婴体内有4枚缝衣针

  近日,淮安市妇幼保健院来了一位特殊的女婴患者,其父母提供的一张X光片显示,女婴体内藏有4根长短不一的缝衣针。这些针是怎么进入宝宝体内的?到目前还是个谜。

  4枚缝衣针藏身女婴体内

  从病历上看,11个月的彤彤不久前在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时,取出了两枚钢针。“两个月前,也就是小孩9个月的时候曾经发现过这种情况,当时去医院看,从臀部拔出过一根断了的缝衣针。十天前,小孩在市第一人民医院又拔出一根。”据淮安市妇幼保健院外科主治医生夏顺林介绍,孩子父母带来妇幼保健院看病时,就带了个X光片,“有四根类似针状的金属物,分布在臀部和腰部。”

  病历显示,孩子就诊时候臀部有个小的手术疤痕,剩余皮肤未见明显针眼,7月25日孩子在前一家医院拍的X光片中显示,孩子体内有四根针样金属异物,分别在臀部两侧和腰部两侧,暂未触及神经。“十多天前,小孩去市第一人民医院看病,当时医生发现孩子屁股烂了,顺着伤口发现屁股上居然有根缝衣针,当时就拔出来了,然后介绍来我们医院看的。” 后来医院又给彤彤做了CT。

  有的已存留体内一个月左右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小儿外科副主任医师陈卫兵是孩子的主刀医生,他介绍说:“这种断针进入体内早期会很疼,也会出现一定的感染状况,并会在体内游走。”陈医生解释,因为这些针是没有消毒的,在身体里会有感染的可能,而且这些针会在体内走动,必须不断地拍片子定位然后再找,“这个非常难,就跟海底捞针一样。”

  “这些没有消毒的金属针进入体内,会造成感染。”放射科主任医师欧继华介绍说,都是麻醉好了再定位、四根针一共开了四个口子,“最后取的一根是臀部附近的,比较深,取出来发现比片子里的短一半,就想到,肯定是断了,又继续拍片定位,才取出。”陈医生介绍说,这个手术总共两三个小时,“胆战心惊,直到确定孩子体内没针了,才推出手术室。”

  “取出来的针长的有2厘米多,最短的也有1.5厘米,都是那种断了一半的针,有的还是黑的、生锈的。”陈医生说,“从感染情况来看,至少有1-2根针在体内有1个月左右了。”

  疑问

  缝衣针是怎么进入孩子体内的?

  医生:应该是人为造成 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

  “11个月的孩子还什么都不懂,肯定不会自己戳自己的,体内出现4根针,应该是人为造成的。”陈医生推断说,“所以当时我们就通过医院向派出所报警了。”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医院所在地的清江派出所,民警表示接到报警,并转交由孩子家庭所在地的派出所处理。 “目前警方已经与孩子的父母进行约谈,但是家长的态度不积极,现在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会根据调查情况决定是否立案侦查。”处理本事件的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

  “这还是我职业生涯里第一次遇到这种孩子体内有好几根针的情况,这针在体内游走,小孩是很疼的。”夏医生表示,估计孩子也就是一般的家庭,父母可能在农村,住院以来都是父母跟奶奶在照顾,偶尔有个亲戚来看看。现在针都取出来了,虽然11个月的小孩就开了4刀,但是只要控制好,不感染,对孩子以后的生长发育没有太大的影响,“小孩大概再过7-10天就能出院了,希望警察能够调查出孩子到底是什么原因受这罪的。”

  (文中女婴系化名)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3-08/07/content_285778.htm report 3361 CT显示女婴体内有4枚缝衣针近日,淮安市妇幼保健院来了一位特殊的女婴患者,其父母提供的一张X光片显示,女婴体内藏有4根长短不一的缝衣针。这些针是怎么进入宝宝体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