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巧家官方:“男子被强行结扎路上死亡”不实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云南巧家官方称“男子被强行结扎路上死亡”不实]

  中新网昆明8月9日电(记者 史广林)8月8日,云南本地网络上出现一则实名投诉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59岁村民死在强行结扎路上”的帖子。9日,巧家县委宣传部部长陆卫华向中新网记者证实,网帖所述内容失实,政府去其家里做工作期间,该村民突然死亡。至于帖子中所称政府强行将尸体掩埋,系民政部门所为,不是政府行为。

  8月8日晚间,网络上出现《巧家县59岁村民死在强行结扎路上》的实名投诉帖子。发帖人为郭正才,其在网上留下了自己的身份证和电话号码。

  郭正才在帖子中称,“其父亲郭兴聪于1955年出生,已经是59岁的老人了,2013年7月28日中午11点30分左右,巧家县老店镇大营村主任杜义勇及赵小文、徐某到郭正才家中,以郭正才父母违反计划生育政策要医院做生殖结扎手术为由,强行将其父亲郭兴聪从家里带走。郭兴聪被拖出家门几百米后,在家门口空地上死亡。”

  帖子还称,郭兴聪死亡后,巧家县一名吴姓副县长、公安局卢副局长、老店镇镇长、老店派出所所长等100多人来到郭家,控制其多名亲属,强行将郭兴聪下葬。

  记者致电郭正才,他承认网帖系自己所发。郭正才告诉记者,其父已59岁还被查计划生育,自己有些想不明白。而且其父突然死亡后,巧家县政府仅给予家里2万元的生活补助,便强行将郭兴聪用土、乱石埋在了山上,并未告知郭兴聪死因,至今也没有给郭家一个说法。

  针对郭正才的说法,记者致电巧家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陆卫华核实。陆卫华称,网帖内容失实。她说,“政府没有强行拉郭兴聪去结扎,而是去他家里做工作,并未发生肢体摩擦。郭兴聪强行下葬,是民政部门根据相关条例,依法进行安葬。因郭兴聪做过尸检,摆在山上已八九天,尸体高度腐烂,对环境不好,村民意见很大,包括郭的亲兄弟都要求把郭兴聪安葬。”

  此外,对于郭正才一直找政府讨说法,陆卫华表示,政府不承担郭兴聪死亡的责任。“因为警方结论没出来,不知道死因是什么,他是自杀还是服毒自杀?此事不是刑事案件。从法理来讲,政府不用承担他死亡的责任,政府已经从人道主义角度给了郭家2万元,所以说政府不管不属实。”陆卫华又称,目前尸检结果已经出来,为了对此事负责,已经再次送往云南省公安厅做DNA鉴定。

  郭正才告诉记者,自从父亲被政府强行掩埋后,他便每天和母亲去镇政府讨要说法,但是所有官员都是避而不答。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3/08-09/5146507.shtml report 1140 中新网昆明8月9日电(记者史广林)8月8日,云南本地网络上出现一则实名投诉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59岁村民死在强行结扎路上”的帖子。9日,巧家县委宣传部部长陆卫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