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普京拒绝拿巴沙尔换沙特军购大单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普京拒绝拿巴沙尔换沙特军购大单]
  【英国《阿拉伯耶路撒冷报》8月9日报道】据驻中东一些外交官说,俄罗斯总统普京拒绝了沙特提出的放弃叙利亚总统巴沙尔以换取巨额武器交易并在阿拉伯世界谋求更大作用的建议。

  俄罗斯总统普京7月31日在克里姆林宫会见了沙特情报部门首长班达尔·本·苏尔坦亲王。班达尔亲王向普京强调,“在美国疏远该地区的时候,利雅得准备帮助莫斯科在中东发挥更大的作用”o班达尔还提议购买俄罗斯价值约达1 50亿美元的武器,并在俄罗斯进行巨额投资,同时保证不让海湾天然气威胁俄罗斯作为欧洲天然气主要供应者的地位。

  普京告诉班达尔,尽管他提出了这些建议,但俄罗斯决不改变战略。

  驻中东的一位西方外交官认为,普京不可能拿莫斯科在该地区的杰出形象做武器交易,尽管数额巨大。

  有军事专家认为,(达成)这种协议看来根本是不可能的。在普京看来,支持巴沙尔是“原则性问题”。

  【俄罗斯《独立报》8月9日报道】题:普京不会用巴沙尔交换沙特的150亿美元消息人士说,沙特阿拉伯建议莫斯科就叙利亚危机达成协议。沙特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班达尔·本·苏尔坦亲王在与俄总统普京会见时似乎建议用一项大额军购合同换取俄减弱对叙利亚总统巴沙尔的军事和外交支持。他还保证沙特不与俄罗斯在售欧天然气上竞争,但俄罗斯没有用自己的威信来换取金钱。

  据透露,军购合同金额约150亿美元。消息人士说:“班达尔努力消除俄罗斯的两个主要担心:伊斯兰极端分子将取代巴沙尔;叙利亚将成为波斯湾(主要是卡塔尔)天然气的过境通道,从而损害俄罗斯的利益。”

  莫斯科未必会同意这个交易,尽管合同数额具有吸引力,但在中东的地位对它来说更重要。

  7月31日,普京与班达尔的确举行过会谈。班达尔请求俄罗斯提供支持,包括对埃及新政权给予财政上的支持,利雅得公开支持埃及新政权。

  不排除沙特会建议在叙利亚问题上做笔交易。俄罗斯战略和技术分析中心主任鲁斯兰·普霍夫认为:

  “这是沙特阿拉伯数十年来的一贯做法:买你的东西,换取自己的利益。我们已经经历过类似的离婚,不能保证二次不被抛弃。”

  2008年莫斯科与利雅得签订了军事技术合作协定。俄方准备了一份40亿美元的军购大单。而实际上只销售了点儿枪支,合作就终止了。

  无论利雅得背地里想搞什么交易,有一点是很清楚的:莫斯科不会用自己在安理会上的立场去换取一个军购大单。普霍夫说:“对于俄罗斯来说,交出巴沙尔是绝对不能接受的,用巴沙尔换150亿美元也是不能接受的。”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8月8日报道】随着外国战士加速涌入叙利亚,极端主义团伙正开辟一些土地成为伊斯兰激进分子的避风港,美国和西方情报官员称这逐渐构成对当今世界的最大安全威胁。

  反恐官员称,圣战团伙是乐于采用自杀式汽车炸弹手段的凶残战士,现有6000余名外国人。他们还宣称,潜入叙利亚的外国战士比在反美叛乱活动巅峰时期进入伊拉克的外国战士还要多。

  这些激进分子都集合在“伊拉克和大叙利亚伊斯兰国”这个大组织之下,该组织汇聚了叙利亚人和来自世界各地车臣、巴基斯坦、埃及和西方以及伊拉克“基地”组织的战士。令人担忧的是,这些团伙正组成一个新的“基地”组织分支。

  事实上,美国情报官员本周透露,巴基斯坦境内的“基地”组织总头目艾曼·扎瓦希里与叙利亚境内圣战组织救国阵线来往密切,反映出“基地”领导层非常看好叙利亚在未来充当安全庇护所的潜力。 (来源:新华国际)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8/10/c_125146066.htm report 1619 【英国《阿拉伯耶路撒冷报》8月9日报道】据驻中东一些外交官说,俄罗斯总统普京拒绝了沙特提出的放弃叙利亚总统巴沙尔以换取巨额武器交易并在阿拉伯世界谋求更大作用的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