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棱镜门”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誓将斯诺登引渡回国 称普京像无聊的孩子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原标题 [奥巴马按下美俄关系“暂停键”]

  美国总统奥巴马9日表示,美俄两国关系发展进程应该“休息一下”,美方将重新作出评估。奥巴马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像“无聊的孩子”,批评普京上台后俄罗斯退回“冷战”旧腔调。此外,奥巴马对“棱镜”情报监控项目提出新举措,并誓言将把斯诺登引渡回国受审。

  美总统:“普京就像教室后面无聊的孩子”

  奥巴马就取消美俄首脑会晤后美俄间面临的问题表示,他本人和普京相处问题不大。“我与普京的个人关系不坏。我们的谈话总是很坦率,时常很有成果。”

  美俄总统去年6月在北爱尔兰参加八国集团峰会时举行会晤。当时,媒体记者认定,两人会面有些“冷冰冰”。“普京就是那样懒散的人,看起来就像坐在教室后面无聊的孩子。”

  奥巴马谈及美俄双边关系时说,美国“将停一下,重新评估俄罗斯正去向何处”,考虑双方能够在有分歧的领域内取得什么样的共识,继而调整美俄关系。奥巴马把美俄关系冷淡的现状归咎于俄方和普京“敌对”情绪和“冷战”思维。“普京重新掌权后,我们看到俄方出现更多反美言论,陷入‘冷战’时期旧腔调。”

  针对“棱镜”情报监控项目,奥巴马没有提及中止,但提出新举措,提议该项目需要更多监督、透明度和约束。奥巴马誓言,将继续寻求把斯诺登引渡回国受审的办法。

  俄外长:“希望美国行事像个成年人”

  就奥巴马的说法,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9日回应较为缓和。他说:“显而易见,我们不希望‘冷战’(思维),也不希望(关系)恶化。”似乎为回应奥巴马“普京像孩子”的说法,拉夫罗夫称俄罗斯行事像个成年人,他希望美国也是。

  包括拉夫罗夫在内,美俄外长和防长正在华盛顿举行“2+2”部长级会谈,显示两国虽然因斯诺登一事起争执,但仍在尽力维护工作层面的关系。双方官员当天淡化斯诺登争端对两国关系的影响,主要话题之一是叙利亚问题。双方会后宣布,就推动叙利亚问题相关各方在瑞士日内瓦召开和平会谈的必要性取得共识,约定本月底之前再次会晤。只是,美俄没有就此拿出确切方案或新建议,显示分歧仍然难以弥合。

  ■媒体声音

  “最有权势的两个男人没话说”

  “世界上最有权势的两个男人间没有什么话可说。”德国N24电视台9日如此形容奥巴马取消与普京的峰会,及其折射出美俄关系异乎寻常的冷漠。

  两国交往史中上一位单方面对峰会说“不”的人还是苏联领导人赫鲁晓夫,法新社据此说,当下美俄关系之冷淡已降至冷战时期的水平。

  《华盛顿邮报》称:“奥巴马曾把重启美俄关系当做目标,与时任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享受过短暂的愉快时光。但现在,重启看上去已经死了。”《纽约时报》说,“与所有破裂的婚姻一样,离婚还远,但感情已然消亡。”

  这一切都是莫斯科庇护斯诺登造成的?几乎所有美国主流媒体的答案都是“不”。《纽约时报》说,奥巴马对俄罗斯的示好总是无效,今年4月他派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去莫斯科,计划分享导弹防御数据,他本人6月在柏林演讲呼吁进一步削减核武器,但俄官员都无回应,收留斯诺登更是充满挑衅。

  路透社说,普京2009年在自家别墅第一次见到奥巴马,两人就谈不拢。文章援引外交消息人士的话说,那次会面,普京总是对奥巴马政治说教,与此同时,俄罗斯官员觉得奥巴马态度冷淡,举止霸道。

  ■新闻链接

  恩师去世普京悲伤

  据俄罗斯媒体9日报道,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唯一的柔道教练阿纳托利·拉赫林因重病医治无效去世,享年76岁。8月9日,普京出席了拉赫林的葬礼,葬礼结束后普京决定独处,他坚决阻止了自己的警卫、众多记者和其他旁观者,独自一人在空旷街上行走一段时间后乘车离开,以这种特殊方式寄托对恩师的哀思。这位俄罗斯强人的铁汉柔情,让无数世人为之动容。拉赫林执教50年,100多个学生拿过欧洲或世界级比赛冠军。2012年,拉赫林还陪同俄罗斯国家队参加了伦敦奥运会。 据新华社、《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网-华商报 https://hsb.hsw.cn/2013-08/11/content_8507253.htm report 3453 美国总统奥巴马9日表示,美俄两国关系发展进程应该“休息一下”,美方将重新作出评估。奥巴马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像“无聊的孩子”,批评普京上台后俄罗斯退回“冷战”旧腔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