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禽流感H7N9 > 禽流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钟南山:广东出现一例H7N9病例 不能说病毒南移

原标题 [钟南山:出现一例不能说病毒南移]

  来源: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黎秋玲 报道 “患者病情危重,目前为止未发现接触者有人传人证据。”昨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广东省防控H7N9禽流感专家组组长钟南山以及广东省疾控中心首席专家何剑峰接受媒体采访,对患者病情、用药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他们表示,H7N9在广东扩散或大规模爆发的可能性极低,公众不必恐慌。同时,钟南山还提醒,患者有禽类接触史、流感症状的,一定要早用达菲。

  【救治】

  属于典型重症H7N9

  新快报:目前患者的病情如何,是否在可控范围?

  钟南山:患者是今天(10日)00:05送到广州呼研所的,目前从分型和总体情况看来都算比较重的,出现严重肺炎导致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其中一个重要指标就是氧合指数非常低,这代表很高浓度的氧气进入体内都无法利用,说明肺纤维化很严重。此外,病人的心功能也不好,在惠州时两次出现肺心衰,咳粉红色泡沫痰,心肌酶检查和心电图都显示有损伤现象。其他的肌肉、肝肾功能处于轻度损伤。经过各方面处理后,病人现比较安静。

  新快报:病人未来情况如何?

  钟南山:从经验看,发病三天内用达菲最有效,晚了用基本没什么效果。需要引起注意的是,今后凡是接触禽类、有流感性症状的患者就要用达菲。设想这名病人早几天用达菲效果会更好。现在病情有点重。未来情况如何,目前不敢说,我们全力以赴救治她。H7N9实验室检查的结果她都符合,所以挺典型的重症H7N9。国家卫生部进一步回复,已是确诊了。

  【扩散】

  在广东流行的机会极低

  新快报:H7N9禽流感会否发生南移的趋势,在广东是否会导致流行?钟南山:只有一例就说它南移,我看不行,太少了。只不过我们现在更谨慎。除非有明确的基因突变,才可能导致(大流行)。

  何剑峰:H7N9在广东扩散或流行的机会极低,第一,目前发现还是禽源性的,没有人的流感基因,没有生物学基础。第二,从流行病学中,96个密接者中95个都很好,到今天为止未发现接触者有人传人证据,这还是单独的个案,没有在人群中扩散。

  新快报:现在天气这么热,为何在广东还会出现病例?

  钟南山:H7N9病毒至少要在六七十摄氏度才会(被杀死),现在气温哪有这么高。

  【预防】

  三鸟烹调要煮熟煮透

  新快报:目前公众应该注意哪些?

  何剑峰:普通市民要知道这是单独发生的个案,目前没有人传人的生物基础,大规模爆发的可能性极低,公众不必恐慌。在预防方面,首先在三鸟烹调上要煮熟煮透了,第二提醒所有从事禽鸟运输加工工作的人,十天内接触过禽鸟而且也有发烧表现的,要及早看医生,主动告诉医生从事哪个职业,医生做出合理的判断,早诊断早发现才能治疗。

news.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news.sohu.com/20130811/n383864735.shtml report 1545 来源:新快报新快报讯记者黎秋玲报道“患者病情危重,目前为止未发现接触者有人传人证据。”昨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广东省防控H7N9禽流感专家组组长钟南山以及广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