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禽流感H7N9 > 禽流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紧急召开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中国政府网
原标题 [广东省紧急召开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8月11日上午,广东省政府紧急召开全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胡春华,省长朱小丹的重要批示,组织专家分析当前广东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形势,充分听取意见建议,研究部署当前防控工作。副省长林少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针对当前防控工作,副省长林少春要求各有关部门抓好以下两项工作:一是全力救治确诊患者,采取最新的技术、最好的药物实施治疗,尽最大努力挽救群众生命。二是对于H7N9疫情,当前应以防控为主,从禽源、市场管理入手,采取果断措施控制源头,着力阻断禽传人渠道。积极发挥基层医疗机构作用,确保患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林少春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当前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必须高度警惕,不存侥幸心理。要落实到位联防联控措施,一旦发现疑似病例,要严格实施防护隔离措施。工商部门要加强对“一日一清洗,一周一消毒、一月一休市”制度执行情况的检查,活禽出现问题应及早追溯来源。农业部门要加大检测密度,扩大检测范围,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活禽出栏前抽样检测机制执行到位。经信、财政等部门要全力确保药物供应。关于治疗费用,已购买城乡居民医保的患者,其治疗费用纳入医保报销范围;未购买城乡居民医保的经济困难患者,其治疗费用在日前已设立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及医疗救助基金中落实解决。

  会上,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张永慧主任介绍了省市疾控部门联合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的情况,并对疫情进行了研判。他认为,广东省存在人感染H7N9禽流感散发病例的可能,应进一步做好防控工作。

  省防控人感染H7N9禽流感专家组组长钟南山院士介绍了H7N9禽流感患者的病情和医疗救治情况,并对防控工作提出了建议。他指出,下阶段重点要做好H7N9疫情的早发现、早诊断。对确诊H7N9患者,建议在当地具备条件的医院治疗,如无条件,应及早转诊。疾控部门要密切追踪与患者接触的人员。从事家禽饲养及销售、屠宰人员一旦发现有流感症状,需引起高度重视,及早使用抗病毒药物达菲。农业部门要加强对家禽的抽检。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政府网 https://www.gov.cn/gzdt/2013-08/12/content_2465282.htm report 1017 8月11日上午,广东省政府紧急召开全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胡春华,省长朱小丹的重要批示,组织专家分析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