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陆克文面前三道坎 民调显示工党支持率落后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陆克文面前三道坎 民调显示工党支持率落后]
  澳大利亚联邦议会选举在即,总理陆克文力争带领工党赢得连任。现阶段民意调查显示,工党的支持率依然落后于反对党联盟。

  西方媒体分析,陆克文面临的挑战不只来自于反对党联盟领袖托尼·阿博特,还有传媒大亨鲁珀特·默多克的质疑以及个别工党成员的“不给力”。

  老对手

  陆克文本月4日宣布议会选举将于9月7日举行。11日晚,他参加今年第一场竞选电视辩论。对手并不陌生,即反对党联盟领袖阿博特。

  2010年议会选举中,陆克文的继任者朱莉娅·吉拉德战胜阿博特。但现阶段,工党的压力不小。民调机构“银河调查”11日发布调查结果,显示工党支持率下降两个百分点至38%,反对党联盟支持率则上升一个百分点至45%。

  陆克文说,澳大利亚经济如今面临挑战,如果工党赢得选举,他会提出“推动澳大利亚前进的新办法”。阿博特反驳:“陆克文谈到新办法。那么,大家如果真想要新办法,就应选择新政府。”

  阿博特随后批评现政府的移民政策,承诺如果反对党联盟上台,必将阻止大批人乘船偷渡至澳大利亚。

  美联社评述,11日的电视辩论没有明显赢家,陆克文和阿博特旗鼓相当。

  添新堵

  现阶段,传媒大亨默多克也频频“炮轰”陆克文和工党。

  议会选举选战上周打响后,默多克旗下的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头版刊登漫画,显示陆克文身着纳粹制服。

  路透社援引分析人士的话报道,默多克的新闻集团之所以攻击陆克文,是因为先前由陆克文牵头推动的一个宽带网络项目令新闻集团收益受损。

  费尔法克斯媒体集团专栏作家保罗·希恩说:“新闻集团不满政府的国家宽带网络项目,认为它对新闻集团的商业模式构成威胁。有线电视Foxtel是新闻集团在澳最重要资产。”Foxtel目前是澳大利亚最大电视节目订阅服务提供商。

  分析师保罗·巴德告诉路透社记者:“宽带削弱了Foxtel和其他有线电视的商业模式,即你必须买一堆不需要的程序,其中九成是垃圾。”

  路透社分析,默多克的新闻集团眼下占据澳大利亚报纸市场大约70%的份额。或许是有意绕开传统媒体,陆克文这次竞选主要利用社交媒体宣传、造势,包括利用微博客网站“推特”公布竞选活动开始的消息。

  另外,工党聘请了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2012年竞选团队中的3名电子媒体宣传专家。

  后院火

  陆克文6月通过党内选举击败吉拉德,再度当选工党党首并出任总理。政治分析师认为,他原本可以再晚些宣布选举日期,于本月初敲定日程或许是为乘胜追击,希望借助议会选举结束工党3年来的少数党执政局面。

  不过,过去一周,工党损失两名议员候选人。

  其中一人是维多利亚州霍瑟姆选区候选人杰夫·莱克。莱克原本胜算较大,但有媒体报道他10年前在市议会会议中辱骂一名残疾女子,陆克文随即要求他退出竞选。

  另一人是竞选昆士兰州肯尼迪选区的工党成员肯·罗伯逊。他先前接受采访时称阿博特“心胸狭窄”,是“种族主义者”,引发争议。罗伯逊随后以不愿影响工党整体选情为由主动退选。(杜鹃)

  作者:杜鹃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8/12/c_125156753.htm report 1546 澳大利亚联邦议会选举在即,总理陆克文力争带领工党赢得连任。现阶段民意调查显示,工党的支持率依然落后于反对党联盟。西方媒体分析,陆克文面临的挑战不只来自于反对党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