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度欢呼国产航母下水 西方媒体称“领先中国”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印度欢呼国产航母下水 西方媒体炒作“领先中国”]

  “印度海军的欢庆时刻”,印度《德干纪事报》8月12日这样评价“维克兰特”号下水的消息。《印度教徒报》称,印度首艘国产航母周一在国有的科钦船厂下水,这是印度军舰建造史上的重大时刻。航母下水将印度“弹射”到能够建造航母的少数国家俱乐部行列。考虑到建造设计的技术复杂性和高昂成本,造航母绝不是件容易的事。《印度时报》12日称,目前世界上只有美国、俄罗斯、英国和法国成功设计和建造了航母,随着第一艘国产航母下水,印度跻身自行建造航母的国家行列。“维克兰特”号可以搭载36架战斗机,将于2016年进行海试,2018年年底加入印度海军服役。

  印度防长安东尼12日出席“维克兰特”号下水仪式。他表示:“印度需要强大海军保卫我们的大陆。我们必须继续提升国产制造实力,保护我们的海洋利益。”印度ANI通讯社报道说,安东尼称“维克兰特”号下水是一个令印度自豪的时刻,“我们在战舰设计和建造方面实现了自力更生,世界上只有几个先进国家拥有设计和建造航母的能力”。印度海军副参谋长多万表示,航母下水是印度海军自主国产化历程的“至高荣耀”。

  “长260米,宽60米,航速超过28节,设计排水量3.75万吨……”印度《第一邮报》通过一系列数字列出“维克兰特”号的性能。报道称,“维克兰特”号飞行甲板相当于足球场的两倍,动力可以点亮整个科钦市。建成后可以搭载米格-29战斗机以及国产轻型战斗机,还可以搭载一系列直升机。《印度教徒报》称,虽然“维克兰特”号建造困难重重,历经曲折,不过科钦船厂负责人苏布拉玛尼安表示,航母规划的9年建造期与全球标准相当,仅与美国存在差异。航母上的线缆总长2500公里,管道全长70公里,仅舰岛部分就要用4000吨钢材。

  一些西方媒体将印度航母下水与中国联系起来。英国《每日电讯报》12日称,“维克兰特”号揭开面纱意味着印度打败地区竞争对手中国率先加入到能够自行建造航母的国家行列。分析人士表示,这艘航母不仅是印度力量的象征,更是印度的国家骄傲。印度政府急切希望平衡中国在亚洲和印度洋日益增长的影响力。法新社称,这个投入50亿美元的重大项目迎来历史性时刻,也反映出印度国家实力的投射,以及应对中国影响力上升的努力。《简氏防务周刊》防务专家贝蒂表示:“航母将部署在世界商贸利益密集的印度洋地区。印度加强自身实力主要考虑的是应对中国。”分析人士表示,印度整体防务力量仍远落后于中国,因此印度在国产航母领域打败区域竞争对手中国具有重大意义。印度退休海军将领巴斯卡表示,印度航母将“提高印度的可信度”,但并不会改变印度和中国之间的力量平衡,中国的核技术和造船实力更高。

  虽然令国内舆论兴奋,但印度的国产航母离形成战斗力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印度教徒报》称,根据计划,“维克兰特”号将于2016年进行推进系统测试,系泊试车将于2017年开始。2018年航母入列后,印度海军将进行武器系统测试。美国防务新闻网称,虽然印度声称“维克兰特”号将在2018年正式部署,但印度海军消息人士表示,正式部署恐怕要到2020年,因为现在航母建造只相当于完成了30%。除了安装推进系统,今后还要进行甲板改造、武器系统安装、海试等多项工作。

  中国军事专家尹卓12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由于船台需要不断建造其他船只,所以船壳在建造完成之后就会下水,之后还有很多内部装修和建造工程。即便是这些程序都进行完毕,航母也并非就具有战斗力。在航母建造完成之后,还要进行很多码头试验,飞机飞行试验等等。一般国家完成从下水到形成战斗力的过程大约需要三四年,但由于印度的很多装备都购自其他国家,哪一部分有推迟都可能造成整体时间延长。因此,印度航母从下水到形成战斗力可能需要六七年时间。【环球时报驻印度、巴基斯坦、泰国、韩国、德国记者 陈晨 杨迅 韩硕 王刚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郭芳 梁晨】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3/0813/c157278-22539109.html report 1904 “印度海军的欢庆时刻”,印度《德干纪事报》8月12日这样评价“维克兰特”号下水的消息。《印度教徒报》称,印度首艘国产航母周一在国有的科钦船厂下水,这是印度军舰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