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技术狂人公布疯狂高铁蓝图 两年可完成原型机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 [美技术狂人公布疯狂高铁蓝图 称两年可完成原型机]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从纽约到北京两小时到达?美国一名科技狂人12日公布“超级高铁”蓝图,让这个略显疯狂的想法迈出了走向现实的一小步。依据蓝图发布者、硅谷富豪马斯克的设计,名为Hyperloop的“超级高铁”将以不足加州在建高铁1/10的成本,实现当下全球最快列车(上海磁悬浮)两倍的速度。

  “它也许快不过一颗飞行的子弹,但速度已非常接近了。”美国广播公司12日如此为当日公布蓝图的Hyperloop造势。《纽约时报》则称赞蓝图发布者马斯克“说到做到”,他今年7月曾发布“推特”预告,将在8月12日公布“超级高铁”的设计蓝图,而当这一天真的到来,他不仅将57页的展示幻灯放到互联网上,还为此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

  马斯克是谁?美国媒体说,今年40出头的马斯克出生于南非,后移民美国。如今,他同时兼任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和私人火箭公司SPACE X的CEO,还是在线支付公司贝宝的创始人之一。福克斯新闻网形容马斯克是“聪明绝顶的天才”,《纽约时报》说,如果有人能建造出像Hyperloop这样的超级高铁,那个人很可能就是马斯克。在好莱坞电影《钢铁侠》中,主人公托尼·史塔克是商业巨子,也是技术狂人。俄罗斯纽带新闻网13日称,在很多人心中,1971年出生的马斯克就是现实生活中的“钢铁侠”。

  美国记者尼克·博尔顿说,12日,马斯克用他的新作品“把美国一下拉回到科技泡沫的上世纪90年代末”。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说,马斯克展示的Hyperloop时速将达到760英里(1220公里),只比音速慢一点点。如果在他落户的加州建成,从旧金山到洛杉矶只需35分钟。而当今世界上最快的火车、上海磁悬浮列车最快时速约为311英里,实际运行时速约为268英里,同样从旧金山到洛杉矶,上海磁悬浮需要走1小时20分钟。CNN还列举了当下速度最快五种火车的速度(二至五位分别是中国“和谐”号高铁、德国TR-09高铁、日本新干线和法国TGV),结论是Hyperloop比它们快得多。

  “从设计上看,Hyperloop更像是战斗机”,马斯克12日在记者会上说。依据他在网上公布的设计蓝图,超级高铁将成为继飞机、火车、汽车和轮船后的第五种交通工具。它如同在一个巨大的接近真空的管道中弹射的胶囊。每个胶囊中有28名乘客,大约每隔30秒(也有美国媒体称弹射间隔为2分钟)就有一个胶囊如炮弹般被弹射到目的地。除搭载乘客,胶囊中还可以搭载汽车。胶囊所处的管道则由一根根巨大的抗震塔桥支撑,此外,该系统还能通过太阳能实现能量自给自足。马斯克说,如果他能全力以赴开发此项目,预计2年内就能完成原型机。届时,从旧金山到洛杉矶路段的建设成本估计为60亿美元,不足同路段在建高铁成本(684亿美元)的1/10。预计票价则是单程每人20美元。

  马斯克还透露,设计Hyperloop的初衷便是对加州高铁的失望:“打造全球造价最高、速度最慢高铁,这怎么能是硅谷和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的家乡该干的事。要知道,这里做出了多少不可思议之举,比如检索全世界的知识和把探测器送上火星。”【环球时报驻美、英、德、加拿大特约记者 陈一鸣 纪双城 青木 陶短房 环球时报记者 胡锦洋 陈一 柳玉鹏 葛元芬】 (来源: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08/4239202.html report 1467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从纽约到北京两小时到达?美国一名科技狂人12日公布“超级高铁”蓝图,让这个略显疯狂的想法迈出了走向现实的一小步。依据蓝图发布者、硅谷富豪马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