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光大“乌龙指”或致资金错配 市场平复还需时间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何安

  [ 广东达融投资吴国平认为,乌龙事件使得搞题材的资金以为出现了二八转换,很果断地转移至蓝筹股。当发现原来是乌龙指之后,会使得市场资金出现混乱,而这也同时促进市场换手加速,这恰恰是市场需要的 ]

  “乌龙指事件对市场最大的影响是对存量有限的活跃资金的一种错配和节奏乱套。这是对原来市场生态平衡的一种破坏,要恢复这种平衡需要最少3天时间。”某券商投资顾问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财商》记者采访时表示。

  而随着市场真相的水落石出,利好的预期也在逐渐减弱,与此同时指数也逐步下滑。上证指数最终报收于2068.45点,给市场留下了一根长长的上影线。本周大盘上涨16.21点,涨幅0.79%;深成指报收于8204.12点,周上涨22.12点,周涨幅0.27%。而乌龙指事件对于创业板的冲击较大,创业板指周五跌破20日均线,报收于1132.09点,单日跌幅达3%。

  乌龙指事件

  周五11:06,沪市多只权重股集体涨停,市场一片哗然。涨停的个股包括中国石油(601857.SH)、中国石化(600028.SH)、中国银行(601988.SH)、工商银行(601398.SH)等。

  伴随着权重股的涨停上证指数也出现了飙涨,指数一度触及2198.85点,单日涨幅达5.62%。一时间市场延伸出各种猜想,如“T+0“可能即将推出、收市后可能公布优先股试点方案、光大证券自营盘下错单造成60多亿的乌龙指等。

  而随着光大证券(601788.SH)下午的停牌,市场逐渐确定第三种猜测最为靠谱。紧接着光大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策略投资部门自营业务在使用其独立的套利系统时出现问题,公司正在进行相关核查和处置工作。

  海南宏润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黎仕禹认为:“从技术面上来看,市场近期虽有反弹,但是反弹却颇为疲软和无力,而市场在遇到60日均线压力时,却遭遇了光大证券的乌龙指事件,导致市场大幅波动,而从目前的技术图形来看,大盘下周初应该会以调整为主。”

  广东达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国平则认为:“乌龙事件使得搞题材的资金以为出现了二八转换,很果断地转移至蓝筹股。当发现原来是乌龙指之后,会使得市场资金出现混乱,而这也同时促进市场换手加速,这恰恰是市场需要的。”

  下周以调整为主

  值得注意的是周五的乌龙指事件中,光大期货席位在股指期货上加仓了7000多手空单,市场认为,这对于光大证券的损失可能对冲掉了相当大的一部分。不过对于市场来讲平复可能需要一段时间。

  对于后市黎仕禹认为,下周一光大的“乌龙事件”中约有60多亿的蓝筹股可能出现平仓做空的行为,这将加剧市场的向下调整波动,而市场本以为在周五是“国家队”进场的情绪下追高入场,结果却是因为一个机构的“失误”交易,导致市场情绪急剧而下,引发市场指数与交易情绪的剧烈波动。

  “市场本来就要调整了,现在却借此放大了这调整的幅度。后市短期内估计会在2000至2150点之间波动。”黎仕禹说。

  尊鼎资本总顾问何俊表示,6月7日空头突破缺口则是成为空方阵营的前沿阵地,周五就有一次空方的反扑,上证指数2205点附近显现一定压力,而周五低点则作为新升浪起跳点,不容丢失。估计下周周初会趋弱势,周中则重回常态运行格局,个股间、板块间走势分化加剧,而指数则可能以进二退一方式演绎碎步慢牛式震荡盘升走势。

  操作布局

  何俊的仓位周五上午没有异动前还只有30%,发现新情况后加仓至65%。

  他认为,高故事性高估值股票短期面临三大压力:一是将遭遇中报风险,大部分被炒高的股票,最经不住业绩的大考;二是法人股解禁高峰的来临;三是双高股多已步入第五浪的阶段,主力获利丰厚,入袋为安居多。

  何俊建议投资者后市关注金融股尤其参股比例较大的如吉林敖东和辽宁成大,还有就是受政策扶持和有大的需求前景的海工装备行业。

  黎仕禹在本周内,进行了减仓交易,目前仓位大概控制在35%,之前是半仓的。他告诉记者:“因为我们担心市场在阻力位置无法突破向上,而且后市面临着还有像IPO等潜在利空因素仍未消化完毕,所以我们在本周进行了个股的逢高减磅交易。”

  黎仕禹认为,目前市场最大的风险应该是来自于那些前期炒高了的创业板个股。而在本周内,创业板指数出现间歇性的杀跌行为就是明证。他比较看好的是医药板块,特别是那些仍在底部“挣扎”的小盘质优医药股。

  虽然在本周内医药股遭遇了短期利空,如发改委要进行全国药企成本摸底行为,但是黎仕禹认为觉得这利空带动了医药股的杀跌,反而又出现了可以逢低捡便宜货建仓买入的机会。看好医药股的理由则是,中国已经出现了人口老龄化,而且会越来越严重,所以后面对医药的需求则会逐年不断增加,这会让医药行业继续以高速增长的业绩姿态出现在资本市场。

news.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news.sohu.com/20130817/n384379448.shtml report 2151 何安[广东达融投资吴国平认为,乌龙事件使得搞题材的资金以为出现了二八转换,很果断地转移至蓝筹股。当发现原来是乌龙指之后,会使得市场资金出现混乱,而这也同时促进市
(责任编辑:UN603) 原标题:“乌龙指”或致资金错配 市场平复还需时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