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口持刀抢蒙面抢劫发廊女团伙落网 1人在逃

来源:南海网
  人民网海南视窗海口8月18日电(记者吉羽)8月16日,海口警方连续奋战30个小时,打掉一个专抢发廊女的文昌籍蒙面抢劫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缴获自制枪支1把、山猪炮2枚、自制关公砍刀3把,追回赃物手机2部、挎包5个、银行卡数十张。

犯罪嫌疑人与缴获的作案工具及缴获的赃物
犯罪嫌疑人与缴获的作案工具及缴获的赃物

  琼州大道按摩发廊连续被蒙面抢劫

  8月15日凌晨4时10分,海口琼州大道文庄天桥旁的武纲大厦1楼4号铺面金花按摩店内,4名发廊工作者遭到2名带蒙面帽、着迷彩服男子持刀、枪抢劫,共被抢走3个包,包内装有现金140元,手机、银行卡和会员卡若干。抢劫后,2名犯罪嫌疑人坐上在外接应的轿车逃离。

  8月16日凌晨4时15分,海口琼州大道魅力一百金苗幼儿园旁第二间发廊(无名),又有3名发廊工作者被3名戴蒙面帽、着迷彩服男子持刀、枪枪走3个包,包内分别有现金100元、300元和摩托罗拉手机一部、100元现金和银行卡。抢劫后,3名犯罪嫌疑人坐上在外接应轿车离去。

  连续两天发生蒙面、持刀、持枪的入室抢劫案,海口琼山警方立即启动重大案件侦破机制,成立专案组由局长亲自指挥展开侦破工作。

犯罪嫌疑人与缴获的作案工具及缴获的赃物
民警缴获的作案工具和赃物

  3名蒙面抢劫团伙成员落网,1人在逃

  办案民警通过查看全市的监控录像,确定发生在15日、16日凌晨的作案车辆为一深蓝色卡罗拉轿车,该车16日凌晨作案后开往文昌方向。

  16日上午9时30分,办案民警根据监控录像一路跟踪,于上午10时在大致坡集市发现作案车辆停靠路边。因不确定车上对象与车上人数,加上闹市人多,抓捕困难,民警决定暂不打草惊蛇,采取交叉跟踪方式继续跟踪。跟踪过程中,作案车辆驾驶员的反侦查能力很强,故意在闹市停停转转,反复兜圈,离开闹市后又继续往文昌方向驾驶。办案民警跟踪车辆时发现车上仅一人,决定适时抓捕。当嫌疑人把车辆停靠路边打电话时,民警趁机将其抓获,并于车上搜获4套迷彩服、4个蒙面帽、3把砍刀等作案工具。在对犯罪嫌疑人的突审过程中确认,被抓获的该名嫌疑人为潘某健(外号:阿第,男,汉族,23岁,文昌市公坡镇人),正是作案团伙成员之一。

  突审过程中,潘某健交待了自己的同伙,并表示愿意配合民警的工作。随后,在潘某健的带领下,办案民警于文昌市东路镇草崀村抓捕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邢某(外号:小鸟,男,汉族,19岁,文昌市东路镇人)与梁某涛(男,汉族,20岁,文昌市东路镇人)。这两名作案嫌疑人在办案民警的突审过程中交待,抢劫的作案工具都放在睡觉的房间。民警在搜查过程中缴获自制枪支1把、山猪炮2枚、自制关公砍刀3把。

  经审讯,3名犯罪嫌疑人对15日、16日两宗结伙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与此同时,他们还交代了在8月14日的凌晨1时,他们与另一名在逃的犯罪嫌疑人吴某祯戴蒙面帽、着迷彩装,持刀在琼州大道魅力一百金苗幼儿园旁第五间发廊内抢劫2个包,包内分别有1000元、1100元和一部中兴手机,作案车辆为一辆红色别克轿车。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祯仍在逃。

  嫌疑人:抢发廊女因为她们不敢报警

  8月18日上午,记者在琼山公安刑警大队采访此案犯罪嫌疑人时获知,连同仍在逃的吴某祯,4名犯罪嫌疑人都有吸毒史,由于在今年吸毒的次数比较频繁,致使手里没钱买毒,于是4人决定通过抢劫的方式快速获取钱财。在三次抢劫过程中,邢某负责开车,其他成员蒙面持刀入室抢劫。所开车辆都是在文昌以每天300元钱的价格租来。

  “从两三年前就开始吸,只是今年吸得次数比较多,钱不够,就想到抢劫。”审讯室中,犯罪嫌疑人潘某健说,他知道自己不对,但不后悔。同时他认为,发廊妹本身就犯法,抢了以后她们不敢报案。

  犯罪嫌疑人邢某则说:“没有打算伤害她们(受害人),拿刀枪只是为了吓唬她们。”

  琼山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崔师铭在分析这起案件时说:“市民在受到侵害的时候,因该及时报案。”崔师铭表示,很多嫌疑人在被抓到以后,虽然交待了犯罪事实,但是找不到报案人,有些受害者找到了也不愿意报案,到最后证据链无法形成,无法起诉、判决犯罪嫌疑人,造成受害人的损失无法挽回,违法人逍遥法外得不到应有的惩罚,也滋长了想要作案人的侥幸心理。(实习记者钟源通讯员张振汉韩燕)
news.sohu.com false 南海网 https://www.hinews.cn/news/system/2013/08/18/015957830.shtml report 2715 人民网海南视窗海口8月18日电(记者吉羽)8月16日,海口警方连续奋战30个小时,打掉一个专抢发廊女的文昌籍蒙面抢劫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缴获自制枪支1把、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海口持刀抢蒙面抢劫发廊女团伙落网 1人在逃(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