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90后少女身陷传销三个月 不堪折磨拿钱“赎身”

来源:现代金报

  没有产品买卖,却大呼如何赚大钱,靠着发展下线赚人头费,传销的毒害令人发指。昨天,余姚警方通报,根据贵州女孩小陈提供的线索,经过一个星期的布控,截至目前,余姚警方共排摸出传销窝点11个、传销人员100余人,摧毁传销团伙2个,打击涉嫌非法拘禁传销人员的犯罪嫌疑人16人,教育遣散被传销组织控制的受害人20余人。通讯员 刘凯 牛伟 记者 华微珍

  90后少女身陷传销三个月,备受折磨

  “快,快救救我,他们把我关起来……”7月31日下午5时许,当余姚凤山派出所副所长周宁华正准备下班时,一名女子跌跌撞撞地跑进派出所,一边跑一边大声呼救,其身后还有一名妇女和她不断拉扯。周宁华赶紧护住这名求救女子,经询问,求救女子小陈是贵州人,今年20岁。惊魂甫定的小陈向民警讲述了她身陷传销这三个多月来的“噩梦”:

  今年3月,小陈认识了一名男网友,对方自称在余姚开了一家烧烤店,生意很不错,一个人忙不过来,想叫小陈过来帮忙。涉世未深的小陈信以为真,一个人坐火车从老家来到了余姚。

  “他把我带到出租房,里面有十几个人,来自全国各地的。随后进来三四个男的,其中一个是‘主任’。旁边的人都上去和‘主任’鞠躬握手,还有给‘主任’擦皮鞋的。我没有鞠躬,就有两三个人上来按着我的背,‘主任’还用力掐我的手惩罚我。接着就有人把我的行李拿走,还收走了我的手机、身份证。‘主任’对我训话,让我在这里接受‘考察’,他说在考察期间只准听课,不准靠近窗户,就算想上厕所也要先报告,还恐吓我说,如果不听话就会遭殃。”小陈说,那时她才意识到自己被骗入传销组织了。

  之后的几天,不断有“讲师”给小陈上课。无论白天还是晚上,租房的门都是反锁的,钥匙都由专人保管,就算上厕所、睡觉也有专人看管,稍有不慎就会招来一顿拳脚或者“蹲马步”等惩罚。由于不堪忍受折磨,小陈向“公司”交纳了2800元的会费,算是为自己“赎身”了。

  交了钱后,“主任”归还了小陈的手机,但是使用时必须有他人在场。同时,小陈的活动范围开始大了起来,在租房内可以自由行动,但是外出必须有人陪同。7月31日下午,小陈在传销人员吴某的陪同下外出购买生活用品,无意间路过凤山派出所,于是就奋力挣脱吴某的阻挠向民警求救。

  以“谈恋爱、找工作”为名,拉人入会

  经过缜密部署,在小陈的指引下,余姚警方一举捣毁了藏匿于通用厂宿舍内的这一传销团伙,当场抓获传销组织内“代表”、“讲师”、“主任”等6个成员,解救被非法拘禁的受害人5人,并查获了大量的授课资料和学习笔记等。

  民警通过对“主任”、“代表”等传销组织核心成员的审讯,逐步掌握了传销组织的运作模式。

  原来,该传销组织打着“天津天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旗号,以开展业务、发展会员之名,行传销之实,是一个典型的以拉人头发展下线敛财的传销组织,连产品都没有。

  他们主要以“谈恋爱”、“找工作”的名义,通过QQ、微信等聊天工具拉人入会,受害人来自全国各地,大部分为“90”后,涉世未深,思想单纯。最初,受害人往往由四五名传销人员轮流看守,扣留财物、证件、通讯工具,采用暴力,威胁等手段实施控制。与此同时,“主任”、“讲师”利用这些受害人渴望成为“现代白领”,幻想“一夜暴富”的心理,以高待遇、高福利为诱饵,编造极具诱惑性的虚假生意,通过上课、演讲、心得交流等手段,不断迷惑受害人,从而使受害人心理经历一个被动传销到到主动传销的过程。尤其是交纳一定会费之后,传销人员会沉迷于谎言编织成的“美好前景”,用同样的方法去诱骗发展下线。

  民警在审讯中还发现,余姚市内的几个传销组织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有的属于同一个“公司”。不同窝点的“主任”之间还会相互交流“管理”经验,甚至把自己组织中“不听话”的一些人员,交由其他“主任”进行恐吓威胁或者体罚殴打,而自己则在旁充当“好人”。顺藤摸瓜,警方于8月8日上午在凤山街道子陵新村摧毁了另一个传销团伙,该传销组织内的10名“主任”、“讲师”、“代表”等均被刑事拘留,10余名遭传销组织控制的受害人被教育遣散。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3-08/22/content_250060.htm?div=-1 report 1893 没有产品买卖,却大呼如何赚大钱,靠着发展下线赚人头费,传销的毒害令人发指。昨天,余姚警方通报,根据贵州女孩小陈提供的线索,经过一个星期的布控,截至目前,余姚警方
(责任编辑:UN603) 原标题:90后少女身陷传销三个月 不堪折磨拿钱“赎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