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孕妇上公交车无人让座 司机:不让座就不开车!

来源:现代快报
就是这辆9路车的司机帮孕妇“要”座位 网络图片
就是这辆9路车的司机帮孕妇“要”座位 网络图片

  南京9路公交驾驶员刘佳在开车过程中,遇到孕妇上车,在他多次提醒乘客给孕妇让座无果后。这位驾驶员看着站着的孕妇,说没人让座就不开车了。后来,孕妇后方的一位男乘客站了起来。事情虽然结束了,但是针对让座这一话题的讨论,还在发酵。公交、地铁上,如何判断哪些乘客更需要座位?让过座位的乘客,大家心里是否曾纠结过呢?

  现代快报记者 刘伟伟

  南京9路 公交司机

  帮孕妇“要”座位

  事情发生在20日晚高峰时,在公交上海路站附近。驾驶员刘佳向记者回忆了当时的情况,当时一名孕妇在一名男乘客的陪同下上车,车上人较多,孕妇站在了后门“老弱病残孕”专座附近。

  “当时我看着孕妇走到车中间,但这个过程没人让座。”为了提醒乘客,刘佳摁了四次提示音按钮,提醒车上乘客,但还是没有一个乘客站起来让座。

  看到这一情况,刘佳的情绪有些激动,“如果没人给孕妇让座,我就不开车了!”后来,车厢后面的一名乘客,站起来把座位让给了孕妇。确认孕妇坐下来之后,刘佳才启动公交车驶离公交站台。

  当事孕妇发微博感谢

  20日傍晚,“@旋转的小紫薯”发了条微博,“苏AF2572的9路车公交司机,看我上车无人让座,硬是不开车让乘客给我让座,才肯开车,真是好人啊!师傅祝你一生平安。”这篇微博,被不少网友转发,大多数网友对司机的正能量“点赞”,并谴责没有让座的其他乘客。

  有人认为司机做法欠妥

  但也有网友认为,公交驾驶员强迫别人让座并坚持不开车的做法,有失妥当。“没有人是必须让座的,更不能要求别人让座。”

  针对这样的质疑,驾驶员刘佳说,“孕妇是需要帮助的乘客,她上了公交车我就要尽量保证她的安全。”刘佳告诉记者,看到孕妇或老年乘客,想到公交车刹车、停靠较多,因此格外上心些,“要求乘客让座的情况以前并不多,大多数时候乘客都能自觉让座,毕竟哪家没有老人、孩子的。”刘佳透露,当年妻子怀孕的时候,总是遇到让座的乘客,他一直记得。

  你为“让座”纠结过么?

  让座引发的争论,一再发生。针对让座这件事,记者采访了多位市民,多数人都表示会主动让座,

  市民白女士家住河西,在新街口上班,每天上下班都坐地铁二号线,经常遇到老年乘客。“大部分时间我都会让座。”她说。

  但并非每一次都这样,“有时下班时真的很累,或者带了一堆网购的东西,不好拿,就不太想让座。”

  有座位时,遇到老人上车,她心里就有些纠结,“让吧,自己真的很累;不让吧,心里很别扭。”这时她就巴望着别人让,如果有人让,他感觉坐得“心安理得”。不过,“如果老人上车后,不在我身边停留,我不会主动站起来。但如果站在我身边,是一定会让的。”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3-08/22/content_289358.htm report 3180 就是这辆9路车的司机帮孕妇“要”座位网络图片南京9路公交驾驶员刘佳在开车过程中,遇到孕妇上车,在他多次提醒乘客给孕妇让座无果后。这位驾驶员看着站着的孕妇,说没人
(责任编辑:UN603) 原标题:不给孕妇让座我就不开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