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汉助妻沉江自杀 被判“故意杀人罪”获刑4年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冯国栋 李劲峰
构成故意杀人罪 情节轻微
构成故意杀人罪 情节轻微


  据新华社武汉电(记者冯国栋、李劲峰)武汉年已七旬的汪爹爹因帮助妻子沉水自杀,日前被武汉市汉南区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从广州的“孝子杀母”,到武汉的“助妻沉江”,“助人死亡”案件近年引发广泛社会争议。

  70岁汪卫国(化名)与67岁叶爱珍(化名)是武汉汉南区纱帽街一对老夫妻。今年3月,叶爱珍被查出乙状结肠癌晚期。随后,因病情恶化,叶爱珍痛不欲生终日寝食不安。由于3个儿子外出务工,汪卫国将老伴接回家,担起了照料她的担子。汪卫国自己身体状况并不好,股骨头坏死,一只眼睛视网膜脱落,落下3级伤残。

  从电视上听说了“水葬”,叶爱珍认为把人沉入江中,死得干净,又不给儿女添麻烦。于是,叶爱珍哭求老伴将她送到江里了结。4月14日上午8时左右,汪卫国找人帮忙将老伴搀扶上助动车,装好妻子衣物和被子,送往长江边的码头。他让叶爱珍坐上被子,连同衣物一起推入长江。汪卫国认为自己是在帮助老伴自杀,没有杀人念头。

  叶爱珍的儿子称,母亲住院期间,多次跟他和兄弟说,不要白花冤枉钱了。她年纪大了,做不了手术,就让她死了算了。“每天吵着要出院,舍不得花钱”,出院后请求父亲快点“弄死”她。

  3个儿子也承认没有尽到赡养义务,请求法院对父亲宽大处理。

  法院了解到,汪卫国平时老实,与妻子关系较好。两位老人为子女着想,有了病痛不想拖累孩子们,舍不得花钱治病,又不懂法。法院一审判决认为,汪卫国故意杀人事实清楚,情节轻微,判处有期徒刑4年。

  顺着江水流泪追赶老伴

  4月13日,叶婆婆再次求汪爹爹将她沉入江。看着老伴痛苦的神情,汪爹爹最终含泪答应。当晚,他清理好叶婆婆的衣物和被子。次日早晨8时许,将老伴带至汉南区纱帽街江堤外码头处,让叶婆婆坐在被子上,连同衣物一起,一步步慢慢将老伴拖进江水里。

  看着老伴一点一点沉入江中,汪爹爹老泪纵横。江水推着老伴远去,汪爹爹顺着江水追赶着。直到百余米,老伴完全没入江水,他才忍痛离去。

  (《长江日报》)
new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08/22/content_2363924.htm report 1299 构成故意杀人罪情节轻微据新华社武汉电(记者冯国栋、李劲峰)武汉年已七旬的汪爹爹因帮助妻子沉水自杀,日前被武汉市汉南区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从
(责任编辑:徐志文) 原标题:“助妻沉江”七旬翁获刑4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