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东莞夺命电梯从21楼直坠负1楼 致男子腰椎重伤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事发东莞第一国际百安中心A座大楼

  租户联名要求物管公司更换电梯

  文/记者代希奎

  短短几秒钟,电梯从21楼直坠负一楼,在东莞第一国际百安中心一家公司上班的姜杰日前经历了这惊魂一刻。电梯下坠导致姜杰腰椎严重受伤,以及左手软组织挫伤,直到现在仍然不能坐立。据诊断,他至少要在病床上躺上一个月。

  百安中心的租户反映,电梯已非第一次出问题。因此,不少业主联名其他单位要求公司更换电梯或者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物业管理方恒生物业管理公司回应,目前正在与电梯公司协商,相关解决方案正在制订中。

  事发:

  先快速升上21楼继而直坠负一楼

  昨日,记者前往事发的第一国际百安中心A座大楼电梯,因为8月9日的事故,电梯公司正在对百安中心电梯进行检修。

  据姜杰回忆,8月9日下午5时左右,他在乘坐A座3号电梯下楼时,电梯从18楼快速升上21楼,然后瞬间感觉失重,自由落体般飞速下坠,短短几秒钟时间,电梯就从顶楼21楼下坠到负一楼,最终导致其腰椎严重受伤,以及左手软组织挫伤。回忆这一幕,姜杰仍心有余悸。

  目前,姜杰仍在医院接受治疗。据医生诊断,其脊椎第四至第五节受伤,错位约4毫米,如果再错位更多,或者错位方向改变,其很可能直接瘫痪。按照目前的伤情,姜杰仍然不能自行坐立起来,至少要在病床上躺上一个月,而未来情况是否好转还待观察。

  租户:

  联名要求更换电梯

  据姜杰所在的公司负责人倪先生反映,电梯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并非一朝一夕,其公司有数名员工经历过被关在电梯或者电梯门关不上的事故。记者了解到,第一国际百安中心电梯使用已有八年左右,平时小毛病不断,以致上班族终日惶惶。而来自东莞质监局的数据显示,目前东莞电梯使用10年以上的老旧电梯在5000台以上。但是,目前国家并没有规定电梯强制报废的年限,只要定期检测合格就可使用。

  电梯事故发生后,百安中心的租户和业主们对电梯安全提出了诉求。倪先生说,他牵头在两栋大厦的租户和业主间做了一个问卷调查,要求物管公司更换电梯,否则将拒交物管费,直到电梯更换为止。目前已经有不少租户和业主响应。他还表示,希望物业管理方重视。“我们都是按时缴纳物业管理费,如果电梯安全都得不到保障,物管就必须负责。”他说。

  物管公司:

  正协商满足租户诉求

  对于百安中心租户和业主的投诉及要求,物管费恒生物业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已经收到业主的诉求,公司对此也很重视,目前正在着手处理。

  他告诉记者,关于电梯安全,物管方一直依照规定要求电梯保养公司定期做保养和维护,发生事故物管方也不愿意看到。

  关于租户和业主更换电梯的要求,公司已经和电梯公司沟通协商,目前正在制订相关处理方案。“更换电梯是一个比较庞大的工程,不能轻率就作出决定,现在已经和电梯公司在协商此事。”他说。

  电梯公司:

  故障原因暂不清楚

  昨日,记者也就电梯的故障原因向电梯的销售及保养维护方东奥电梯有限公司进行了解。公司相关负责人王先生答复记者称,已经获悉百安中心电梯故障一事,但是至于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故障,要向技术部门了解才能答复。他表示,公司一直有给电梯定期做保养和维护。

  至于租户和业主更换电梯的要求,王先生回复说,这一请求不在公司负责范围之内,与电梯公司关系不大,业主或者租户应该直接向物管或者开发商提出要求。

  小贴士:

  电梯下坠如何自救?

  1、不论有几层楼,赶快把每一层楼的按键都按下。

  2、如果电梯里有手把,一只手紧握手把。

  3、整个背部跟头部紧贴电梯内墙,呈一直线。

  4、膝盖呈弯曲姿势。
new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08/22/content_2363775.htm report 2299 资料图片事发东莞第一国际百安中心A座大楼租户联名要求物管公司更换电梯文/记者代希奎短短几秒钟,电梯从21楼直坠负一楼,在东莞第一国际百安中心一家公司上班的姜杰日
(责任编辑:徐志文) 原标题:危险电梯!21楼直坠负一楼男子腰椎重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