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发射短程导弹 > 朝鲜核试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媒:朝鲜半岛局势趋于缓和 韩美军演引关注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刘洋】韩国政府8月18日宣布,将从19日至22日实施“乙支演习”,以有效应对战争等突如其来的国家紧急状况。此外,韩国与美国将于8月19日至30日举行“乙支自由卫士军演”(UFG)。韩国在同一时间点上开始举行两场演习,而且两场演习均以朝鲜为假想敌,引发外界高度关注。

  香港中评社8月21日发表评论文章称,从这两场演习的内容来看,“乙支演习”旨在应对朝鲜第三次核试验、朝鲜宣布《停战协定》无效、关闭开城工业园区、黑客攻击等各种安全威胁,加强危机管理和局部挑衅的应对能力。而韩美联合军演“乙支自由卫士军演”(UFG)将与“乙支演习”同时启动。该演习从19日开始举行,一直到30日结束,共持续12天。这是韩美两国每年举行的例行军事演习。韩美联合司令部说,此次演习旨在检验韩美军队维护朝鲜半岛安全和联合防御作战能力。军方官员说,预计此次演习将包括应对朝鲜的挑衅、朝鲜以军事网络为目标发动的网络攻击和朝鲜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紧急情况等方面的演习。

  文章指出,韩国同时举行的两场演习都将朝鲜视为假想敌,将朝鲜半岛局势可能出现的紧张升级导致的战争视为主要的应对目标。两场演习不仅目的性明确,而且参演人员众多,规模也比较大。“乙支演习”主要侧重于韩国国内应对突发紧急事件及可能发生的战事情况,而韩美“乙支自由卫士军演”不仅具有应对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的用意,同时也突显出韩美两国加强军事同盟关系,在亚太地区进行军事再平衡的更深用意。

  文章认为,近期以来,朝鲜与韩国之间的关系出现缓和迹象。韩国总统朴槿惠敦促朝鲜恢复已暂停3年之久的朝韩家属重聚活动,朝鲜方面也同意离散家属会面和重启金刚山旅游谈判。与此同时,朝韩之间的民间交流也在继续。在朝韩关系不断回暖的情况下,朝鲜一反过去长期以来对“乙支自由卫士”等类似的联合军演持反对态度,而是在保持克制的同时频频释放善意。朝鲜不但积极推动朝韩和解与谈判,而且还连发文章敦促各方维护和平局面,敦促有关国家应尽快签订和平协定,在朝鲜半岛建立长久和平机制。

  在半岛局势不断缓和的情况下,韩美联合军事演习将对半岛局势缓和起到怎样的作用,值得关注。从朝鲜问题相关各方的互动博弈来看,目前朝鲜方面已经明显放低了身段,转而以谈判和解的方式谋求和平发展,这无形中对韩美联合军演构成了压力。换言之,如果朝鲜方面能够以此为起点,由过去建军备战转向和平发展,那么韩美针对朝鲜军事威胁的联合军事演习就会“师出无名”,韩美军演就有可能失去着力点。

  和平、和解、对话、合作理应成为解决地区及国际问题的正确方式和途径。只有这样,有关各方才能够和平共处,共同发展,实现共赢,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才能得到真正实现和长久保障。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08/4272219.html report 1297    【环球网报道记者刘洋】韩国政府8月18日宣布,将从19日至22日实施“乙支演习”,以有效应对战争等突如其来的国家紧急状况。此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港媒:朝鲜半岛局势趋于缓和 韩美军演引关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