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宁波:居民楼上还有人 拆迁队把楼梯拆了(图)

来源:现代金报
尚有人住的楼房,一到三楼楼梯被拆掉
尚有人住的楼房,一到三楼楼梯被拆掉

  “早上六点多,我听到有人在敲墙,出来一看,发现有人在拆楼梯,我就喊别拆了,我们还有三个人在楼上呢,但下面的人就是不理我。”

  昨天上午,俞阿姨站在长丰一村自家楼下气愤地说。就在几个小时前,他们那幢房子一到三楼楼梯全被拆掉,而他们一家三口只能在五楼拨打119等待救援。

  情景再现

  “楼上还有人,你们别拆了”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长丰一村,这里已在全面拆迁,残垣断壁随处可见。

  俞阿姨所住的长丰一村三幢西边部分已经被全部拆掉,一至三楼的楼梯,已经不能走人了。

  俞阿姨就住在这幢楼的502室。早晨6点多,她在一阵地动山摇中惊醒,起来一看,有人正在拆自己楼下的楼梯,俞阿姨赶紧对他们喊:“上面还有人,你们别拆了。”但下面工人没有一个抬头,只是埋头干自己的。担心一会下不来,俞阿姨报了警。

  7点10分左右,鄞州消防大队救援人员赶到。

  找到俞阿姨一家后,消防救援人员从车上取出梯子,架在被毁楼梯之间充当临时通道,同时帮他们转移生活物品。20分钟后,俞阿姨一家三口被转移到安全地带。

  俞阿姨说,从7月份开始,拆迁队的人就一直过来敲敲打打,之前2楼楼梯就因为种种原因塌了,所以只能用自制竹梯上下楼。今天倒好,干脆全拆了。

  记者调查

  还没有签署拆迁协议呢

  这么多房子,其他住户都已经搬空,而俞阿姨迟迟不肯走。她坦言,因为经济补偿方面没有和管委会谈妥,因此成了“钉子户”。

  按照规定,这边的拆迁补偿是每平方8098元。俞阿姨房子是66.83平方米,根据相关规定,她可以分到一套115平方米左右的房子。可俞阿姨想要分两套房子,每套面积都小一点,超出部分自己出钱买,也就是11500到12000一平方。问题关键就在于超出部分的价格,自7月份以来,俞阿姨已经和拆迁办协商了好几次,从40万元谈到30多万元。可俞阿姨一家嫌价格高,没同意,所以一直拖着。

  长丰开发建设管委会负责拆迁的郑科长说,长丰一村拆迁工作已经进行了近五年时间,从1160户人家开始做工作到至今剩下30多户,已经非常不容易了,像当天三幢的俞阿姨,她家现在是66.83平,拆迁后可获得115平,但她还是不愿意拆,漫天要价。

  拆迁办说拆迁队行为过激

  既然没签拆迁协议,为什么拆迁队却敲掉楼梯断了俞阿姨的路?

  郑科长说:“长丰一村拆迁都是通过招标,委托拆迁公司进行,拆迁公司经过四年多,人力物力也消耗光了,一百多个民工每人每天要220元工钱,拆迁公司有过激行为。我们管委会领导都在进行说服、教育、督促,要有礼有节,不要过激。”

  整个拆迁办有十多个人,要管上千户人家的拆迁问题,里面很多细节问题肯定顾不全。郑科长坦言:“我今天打电话要拆迁队别拆,但保不准拆迁队明天不会拆。”

  对俞阿姨家发生的事情,郑科长说会进行内部调查并和住户协调,如果检查出现在房子是危房不适合居住,会请他们住到临时安置房,关于赔偿问题再进行下一步协商。一位姓吕的工作人员也表示,不会在俞阿姨居住在过渡房期间,将她家房屋推倒。

  郑科长最后向记者表示,之后将会加大对拆迁队的监管力度,防止再次出现类似问题。

  至截稿时,记者从俞阿姨处了解到,由于自己的家里被拆,无家可归的她只能带着家人回娘家居住。

  通讯员 青峰 记者 朱麟华 摄影 记者 丁以婕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3-08/23/content_250143.htm?div=-1 report 2159 尚有人住的楼房,一到三楼楼梯被拆掉“早上六点多,我听到有人在敲墙,出来一看,发现有人在拆楼梯,我就喊别拆了,我们还有三个人在楼上呢,但下面的人就是不理我。”昨天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拆迁队把楼梯拆了(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