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潘基文:日本领导人应深刻自省

来源:北京晨报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6日在韩国首都首尔召开新闻发布会,敦促日本领导人“深刻自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以获得其他国家尊重和信任。同时,潘基文还谈及朝鲜半岛局势和叙利亚冲突化学武器疑云。

  点醒日本

  潘基文认定,日本与中国和韩国之间的关系因“历史问题和其他政治原因而持续紧张……这非常遗憾”。“政治领导人需要有就过去的历史树立正确观点的决心,”潘基文说,“这将赢得其他国家的尊重与信任。”日本共同社解读,潘基文这番话说给日本领导人听。

  就日本政府近来修改宪法和增强军事力量的打算,潘基文说:“日本政治领导人需要深刻自省以及(具备)展望世界未来的视野,评估怎样认识历史以及公正的历史观如何有助于与邻国推进友好关系。”

  不少亚洲国家敦促日本领导人正视历史,但日本政界近来右倾趋势愈发严重。多名日本官员本月15日参拜供奉有第二次世界大战日本甲级战犯牌位的靖国神社,受到中国和韩国等多方谴责。

  寻机访朝

  就朝鲜半岛局势近期出现缓和迹象,潘基文表示,他愿意积极推动朝韩关系缓和,打算寻找机会访问朝鲜。

  “我多次表达过立场,即我准备以联合国秘书长的身份就促进朝韩关系取得积极进展扮演任何角色,”潘基文说,“我会寻求恰当机会与朝鲜当局和韩国政府讨论(局势)并考虑我访问朝鲜一事。”

  就韩国总统朴槿惠所提在朝韩“非军事区”设立和平公园的倡议,潘基文表示支持。他说:“如果朝韩就(设立和平公园)这件事达成共识……取得进展,联合国愿意全力提供帮助。”

  催促调查

  潘基文曾担任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20日起访问韩国,为期6天。

  在26日新闻发布会上,潘基文谈及多项国际事务,包括叙利亚局势。他说:“调查现在以小时计算,我们再也拖不起。”他强调,联合国调查人员必须能够“不受限制地进入”事发地点,“不受阻碍地”开展工作。

  疑似化学武器袭击事件中,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均指责对方动用化武。叙利亚政府25日同意联合国小组进入叙利亚调查。

  马骁(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晨报 https://www.morningpost.com.cn/szb/html/2013-08/27/content_243431.htm report 2469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6日在韩国首都首尔召开新闻发布会,敦促日本领导人“深刻自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以获得其他国家尊重和信任。同时,潘基文还谈及朝鲜半岛局势和叙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潘基文 日本领导人应深刻自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