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媒体分析西方攻打叙利亚3套方案:首选闪电空袭

来源:新京报
法国若对叙利亚动武,可能会复制在利比亚的行动,派遣台风战机进行空袭。
法国若对叙利亚动武,可能会复制在利比亚的行动,派遣台风战机进行空袭。
美国可能从周边国家军事基地派遣F-16战机,参与对叙利亚的军事行动。
美国可能从周边国家军事基地派遣F-16战机,参与对叙利亚的军事行动。
美国两艘航母已在叙利亚周边海域集结,将成为对叙利亚军事行动的有力后援。
叙利亚“攻略”
美国两艘航母已在叙利亚周边海域集结,将成为对叙利亚军事行动的有力后援。
美国在地中海部署5艘驱逐舰,其搭载的“战斧”导弹将成为打击叙利亚的利器。
美国在地中海部署5艘驱逐舰,其搭载的“战斧”导弹将成为打击叙利亚的利器。
法国的“戴高乐”号航空母舰已经抵达地中海海域,很可能会参与对叙军事行动。
法国的“戴高乐”号航空母舰已经抵达地中海海域,很可能会参与对叙军事行动。

  8月30日,美国公开了美国情报部门对该事件的调查结果:美方高度确信叙利亚政府在21日大马士革郊区的袭击事件中使用了化学武器。目前,美国已经在地中海部署了多艘战舰,法国总统奥朗德也表示可能在9月4日前对叙动武。不出意外,叙利亚政府和军事基地都将成为西方导弹打击的目标。小布什时期的前国家安全顾问帕韦尔表示,本次的袭击可能会通过空袭和导弹攻击共同完成。西方到底会采取何种方式军事干预叙利亚局势?

  方案1

  闪电空袭

  【打击方案】 美国找到所谓叙利亚政府使用化学武器的证据后,军舰发射巡航导弹摧毁叙利亚的关键军事设施和国家机构,包括国防部、总统府、军事基地、机场等。美国的空袭行动不会持久,可能只有几天,目的在于警告阿萨德政府。

  行动先例:1998年“沙漠之狐”行动

  1998年,时任伊拉克总统萨达姆·侯赛因违反联合国安理会687号决议,不与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合作。英美两国于1998年12月17日至20日展开大规模空袭行动,代号“沙漠之狐”。空袭主要以美海军军舰发射战斧巡航导弹和美英空军投掷精确制导武器为主。

  行动可能

  美国《时代》周刊刊文称,美国此次试图开展的军事行动与1998年美军针对伊拉克开展的“沙漠之狐”行动十分相似。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研究员陶文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军最可能采取的军事行动是从军舰上发射巡航导弹,“外科手术式”打击叙武器库和重要军事设施。

  方案2

  空袭+扶植反对派

  【打击方案】 在一段时间内美国实施密集轰炸和导弹袭击,削弱阿萨德政权的军事力量,然后退到幕后,支持法国、土耳其等在叙利亚发挥影响力,继续对叙利亚进行长期打击。美国及其盟国地面部队不进入叙利亚,而是扶植叙反对派接管局势。

  行动先例:“奥德赛黎明”行动

  2011年3月19日开始,美英法等国为首的联军开始对利比亚展开“奥德赛黎明”行动,出动战机对利比亚多地进行持续轰炸。行动以英法空袭为主,美军在一定时间内实施密集轰炸和导弹袭击,随后将军事指挥权转交给北约。军事行动最终导致卡扎菲政权倒台。

  行动可能:

  对于可能发动的军事袭击,美国官员称将会积极寻求盟友支持。不过,美国国务卿克里表示,美国可能采取的军事行动与美国对利比亚的军事干预不尽相同。因此,美国会否复制“奥德赛黎明”行动,仍有待观察。

  方案3

  长期轰炸

  【打击方式】 以美国、法国为首的西方联军,利用集结于地中海的战舰及叙利亚周边国家的军事基地,通过战舰发射导弹、战机空袭的方式,长期轰炸叙利亚的军事设施和国家机构,摧毁阿萨德政权的防空力量,迫使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下台。

  行动先例:科索沃战争

  1999年3月24日至6月10日,在78天时间内,美国为首的北约对南联盟实施长期空袭打击。战争过程中,北约曾三次增兵,至战争结束前夕,共有1153架飞机和47艘战舰部署战区各地。轰炸给南联盟造成了重大财产损失和环境破坏,也造成了许多无辜平民的伤亡。

  行动可能:

  美国媒体分析称,美国国防部门正在研究科索沃战争,作为针对叙利亚行动的“蓝本”。当时以美国为首的北约介入科索沃危机同样没有得到联合国认可。采取长期空袭的方式,不但可以减少伤亡,还能重创叙利亚阿萨德政权。不过,陶文钊认为,如果美军决定采取军事行动,不会像科索沃战争那样一打就是78天。此外,北约空袭南联盟是以政权更替为目的的,美国如果打击叙利亚,不是为了叙利亚的政权更迭,仅仅是为了“惩罚”。(韩旭阳)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09/01/content_462160.htm?div=-1 report 3521 法国若对叙利亚动武,可能会复制在利比亚的行动,派遣台风战机进行空袭。美国可能从周边国家军事基地派遣F-16战机,参与对叙利亚的军事行动。美国两艘航母已在叙利亚周
(责任编辑:news8) 原标题:叙利亚“攻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