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会大佬支持奥巴马动武 遭六成民众反对(图)

来源:新京报
S-300PMU导弹系统由指挥中心、目标搜索雷达、制导站、48N6E型导弹及4联装发射车等部分组成,能同时拦截6个目标,具有全天候全空域作战能力。
  S-300PMU导弹系统由指挥中心、目标搜索雷达、制导站、48N6E型导弹及4联装发射车等部分组成,能同时拦截6个目标,具有全天候全空域作战能力。
没有一个国家的国会能够授权这种事情……事实上,现在美国国会在做让侵略合法化的事情,而我们全部趴在电视机荧屏前等待会或者不会允许。—普京

  没有一个国家的国会能够授权这种事情……事实上,现在美国国会在做让侵略合法化的事情,而我们全部趴在电视机荧屏前等待会或者不会允许。—普京

3日,莫斯科郊外,俄总统普京接受采访,就叙利亚问题发表评论。
代表世界98%人口的那些国家表示使用化武不可容忍,这是国际社会划定的红线……国际社会的信誉正岌岌可危,因为我们对于应该坚守的原则只是说空话。—奥巴马

  代表世界98%人口的那些国家表示使用化武不可容忍,这是国际社会划定的红线……国际社会的信誉正岌岌可危,因为我们对于应该坚守的原则只是说空话。—奥巴马

    3日,华盛顿,奥巴马与众议院议长博纳商讨叙利亚问题。

  3日,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举行听证会,就授权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的决议草案达成一致,草案设定动武期限并明确排除地面部队参与行动的可能,得到国会民主共和两党大佬支持。

  动武条件(参议院草案)

  进行有限度、精确军事打击

  军事行动必须在60天内结束,总统最多只能延长30天行动

  总统必须在60天期限结束5天前通报国会延长计划

  不能向叙利亚派遣地面作战部队

  总统要向国会提交政治解决方案,包括对叙反对派援助的评估

  根据日程,这一决议草案4日将提交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全体表决。如果草案获得通过,参议院将于9日复会后择时举行全体投票。

  获众议院议长支持

  法新社报道,与参议院不同,众议院3日公布的授权动武决议草案只提及60天期限,没有关于总统可继续延长期限的内容。如果这些决议草案在参众两院获得通过,两院还需就决议内容协调出最终版本,交由奥巴马签字生效。

  奥巴马宣布寻求国会授权对叙利亚动武之后,白宫连日来积极游说国会议员,期望动武授权如愿获得通过。共和党在参众两院的多名关键领导人3日表态支持动武,让授权获得国会通过的可能性大增。

  众议院议长博纳在白宫参加一次会晤后说,“作为一个国家,美国有必要”采取军事行动,让美国“在世界各地的敌人认识到,我们不会容忍(叙政府使用化武)这种行为”。

  共和党众议院领导层曾表示,有关动武授权的投票属于良心表决,即党内议员可根据自己判断投票,不受党内统一阵线要求的影响。

  然而,党内“大佬”的支持无疑将对其他议员表决倾向产生影响。博纳3日说,我认为众议院的其他共和党议员“应该支持动武呼吁”。除博纳外,共和党在参议院的重量级人物麦凯恩也支持动武。

  六成美民众反对动武

  美国政界正倾向于对叙动武,与民众反对声形成鲜明对比。据美国广播公司和《华盛顿邮报》公布的联合民调,在知道美国政府声称叙当局使用化学武器的前提下,仍有59%的受访民众反对美国政府对叙利亚实施导弹突袭,另有36%支持。

  此外,高达70%的美国民众反对美国及其盟友为叙利亚反对派提供武器,仅有27%表示支持。

  徐超(新华社特稿)

  俄方动向

  普京:动武可以 但要有条件

  3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郊外的住所接受俄“第一频道”和美国媒体的联合采访时表示,俄罗斯不排除同意对叙利亚进行军事打击的可能,但前提条件是叙利亚政府使用化学武器得到证实,并且联合国安理会授权对叙动武。4日,普京表示,美国国会不能授权对叙动武。

  不能以情报窃听为证据

  普京在采访中强调现阶段没有确切信息显示叙利亚政府是否动用化武,有必要等待联合国化武调查小组的结果出炉。

  普京说,俄在叙利亚问题立场基于联合国调查结果,证据不能以传言、情报机构窃听到的对话等为依据。

  就一些疑似化武攻击受害人的视频,普京说:“这些画面可怕。问题是,谁做了这事……谁应为这事负责。这些画面没能回答我的问题。有一种观点认为,这些画面由‘基地’组织编纂,他们一直行事残暴。”

  普京还认为,美国认定叙政府使用化武不合逻辑,因为叙政府军在战事中占据主动,在这种情形下,政府军不会动用遭国际社会禁用的化武,他们清楚这一做法可能会触发制裁。

  不会偏袒叙利亚

  当记者问及,如证实叙政府军动用化武,俄是否同意采取军事行动。普京回答,不会排除那种可能性。如有明确证据表明化武使用方,俄罗斯将准备采取最果断和严厉的行动。他强调,俄不会袒护叙利亚政府,将捍卫国际法和世界秩序,支持在现行国际秩序和国际法框架内讨论动武可能性。

  普京认定,如有证据表明叙政府军动用化武,这些证据必须提交至安理会,且有说服力。依据国际法,只有安理会有权批准对主权国家动武,其他任何动武行为只能被解读为“侵略”。

  综合新华社电/专稿

  又讯 4日,对于美国国会商讨授权对叙动武,普京表示,美国国会不能授权对叙打击,这不在其权限范围内。“没有一个国家的国会能够授权这种事情,他们授权什么?他们授权侵略,安理会以外的所有行动都是侵略,除了自卫。但众所周知,叙利亚不攻击美国,因此谈不上自卫”。 (综新)

  军事举措

  暂停对叙供应导弹系统

  普京在采访中还谈到对叙利亚军售问题,他表示俄方确实向叙利亚供应了S-300防空导弹系统的某些组件,但供应没有完成,下步举措将视情况而定。

  “S-300防空导弹系统是十分高效的武器……目前我们暂停供应。但若看到采取违反现行国际法的任何措施,那么我们将考虑下步如何行事,包括向世界个别地区供应这类敏感武器。”

  美国媒体认为,普京此言意在向美国施压,如美方绕过安理会授权而对叙动武,俄方可能会向一些国家出售“S-300”,比如伊朗。

  另据俄媒报道,俄曾向叙供应过“道尔”和“山毛榉”近中程防空系统,以及带有“宝石”超音速巡航导弹的“棱堡”岸防导弹系统。

  俄罗斯《观点报》还报道,俄海军大型登陆舰“新切尔卡斯克”号和“明斯克”号3日驶往地中海,另外一艘大型反潜舰和“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也将先后抵达该水域。(综新)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09/05/content_463302.htm?div=-1 report 3790 S-300PMU导弹系统由指挥中心、目标搜索雷达、制导站、48N6E型导弹及4联装发射车等部分组成,能同时拦截6个目标,具有全天候全空域作战能力。没有一个国家的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美国会大佬支持奥巴马动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